神奇的大自然作文
1神奇的大自然
游览九龙大峡谷回程时,我们采了很多漂亮的野花。带回家后,妈妈找了个瓶子,装上水后就把花插到瓶子里,放到了窗台上欣赏,别有一种风格的美。
第二天,妈妈去窗台浇花,突然发现插野花的瓶子周围有好多脏东西,好象是虫子的粪便。“奇怪,难道这花上有虫子,可也没看见呀。”妈妈自言自语,又喊我过来看,我也觉得奇怪:“有虫子的话,走了这么远的路,也早应该被甩下来了呀,就算没有甩下来,也应该能看见呀,也没见这簇花上哪儿有虫子呀!”
妈妈觉得我想得有道理,一边又整理了一下这簇花,一边说:“也许是别的什么东西,我再看看……哎呀!那么一只大虫子呀!”“哪儿呢,哪儿呢?”我赶紧上前看:“大虫子,应该很明显呀,怎么还是没看见呀。”妈妈小心翼翼地给我指了一下一枝粉红的花,我仔仔细细地瞅了瞅,这才看见在这朵花的枝叶上有一只尺蠖,它身体直直的,立在枝干上,全身呈浅棕色,和枝干的颜色样子完全一样,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是一只虫子。“太神奇了!”我不由得赞叹。
大自然有许多神奇的现象,许多生物都有自己的保护色。如尺蠖、枯叶蝶等,它们可以靠保护色模仿成所在环境中的树枝、枯叶等,而且模仿程度很逼真,从而达到保护自己、逃避敌害的目的,这就是拟态。
大自然真神奇!
2神奇的大自然
在大自然中,有许多神奇的东西,今天我要和大家说的是大自然中神奇的种子。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人问:世界上什么东西的气力最大?回答纷纭得很,有的说象,有的说狮子,有人开玩笑似的说,是金刚。金刚有多少气力,当然大家全不知道。
结果,这一切答案完全不对,世界上气力最大的是植物的种子。一粒种子可以显现出来的力,简直是超越一切的。
这儿又是一个故事。人的头盖骨结合得非常致密,坚固。生理学家和解剖学家用尽了一切的方法,要把它完整地分开来,都没有成功。后来忽然有人发明了一个方法,就是把一些植物的种子放在要剖析的头盖骨里,给与温度和湿度,使种子发芽。一发芽,这些种子便以可怕的力量,将一切机械力所不能分开的骨骼,完整地分开了。植物种子力量之大如此。
这也许特殊了一点,常人不容易理解。那么,你见过被压在瓦砾和石块下面的一棵小草的生成吗?它为着向往阳光,为着达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重,石块与石块之间如何狭,它总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里钻,它的芽往上面挺,这是一种不可抗的力,阻止它的石块结果也被它掀翻。一粒种子力量之大如此。
没有一个人将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的力量之大,的确是世界上其他东西无法比的。因为这是一种“长期抗战”的力,有弹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韧性,不达目的不止的力。我为种子的力量感到惊奇的同时,也为大自然感慨,大自然是多么的伟大、神奇呀!
3神奇的大自然
早晨,妈妈对我说;“春天到了!”我很惊奇,春天在哪里啊?
我想春姑娘可能在花园里浇花,我走到花园一看,我不禁“哇”的一声叫起来。桃花开了,犹如仙女下凡了。有的张牙舞爪,开的争奇斗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呢!好像饱胀得马上要爆炸似的;有的已经开花了,其中,有的花好像在说悄悄话,不想让别人发现,躲在树叶后,有的像男子汉一样,挺身而出,有的半张脸露出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有的露出了灿烂地笑脸,似乎在朝我笑。
这桃花真美丽啊!春姑娘肯能在那里。春姑娘也有可能提着小篮子到果园里来啦!
我跑到果园一看真是让我大吃一惊,苹果树上结满了许多小苹果。小苹果各有自己的特色,有酸的,有甜的,有淡的......我吃了一个,是甜的,我高兴地说:“我真没白来。”
我到家对妈妈说:"我这一去,终于知道春天在哪里了。"我对我的发现感到自豪。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大自然神奇吗?
4神奇的大自然
《怒声汹汹势悠悠,罗刹江边地欲浮》这是罗隐赞叹钱塘江潮而写的诗句。我听说每年中秋节前后是观潮节,经过二个多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海宁盐官。
到了江边,江面上似乎很平静,没我想象的那样雄伟壮观,爸爸说“潮水还没来呢,看把你急的。”
中午大约十一点四十分,我看见观潮的人群开始骚动起来,顺着人群的目光望去,只见江面上出现一道神奇的白线,横跨在江面上,犹如一条游动的长蛇向我们游来。渐渐的白线越来越粗,越来越长。我赶紧找个最佳位置,轰隆隆,轰隆轰隆白线已经变成一道厚厚的墙,像千军万马怒吼着,嚎叫着重重地拍打着江堤,江水也随之翻滚着沸腾起来,我感觉大地都在振动,巨浪从我眼前瞬间涌了过去,逐渐得消失在我视线里,江面上平静了许多,我以为潮水就这样结束了,旁边的老爷爷说“这是明潮,还有一股暗潮,也叫回头潮,更壮观。”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奇迹的发生,突然江底潮水翻滚起来,一个大浪扑面而来,我吓的转身就跑,等我转过头来,地上已经水汪汪一片,来不及跑的游客衣服都湿了。
大自然真神奇,我们以后要多观察大自然,接近大自然,征服大自然,让大自然变成我们的好朋友。
5神奇的大自然
大自然是什么?大自然是湛蓝的大海,翠绿的青草,艳丽的花朵,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在大自然中,可以看见蝴蝶在飞舞,狮子在猎食,蜗牛在攀爬,是个可以看到有情的惊人世界,但也需要接受无情和残酷。
在大自然中看到了急速或缓慢的水流,都可以体会到大自然其实是有生命力的,它那强韧的生命,已持续了几亿年。看到了高山上傲然的一棵棵松树,可以发现,我们人类其实是渺小的,再怎么高,也比不过那又高又大又强壮的棵棵松树;人类自以为很厉害、很高等,但我们只是个会发明高科技,寻求便利和迅速,没有耐心的中等动物,没有特别的强。
春日的绽放,夏热的萤光,秋风的落叶,冬天的雪白,昼里的光明,夜里的黑冷,这都是大自然在一年中循环的变化。一望无际的沙漠,浩瀚无穷的大海,一望无垠的绿地,都是大自然所拥有的。蜜蜂的勤劳声,小狗的饥饿声,小猫的玩乐声,都是大自然中所听到的声音。
我感谢这辽阔的大自然可以呈现在我的眼前,虽然在大自然中,我是那么的不起眼,可是,让我看到这浩瀚的大自然,就已经让我感到惊人,忍不住想要啧啧称奇。
6神奇的大自然
春天终于来到了,万物苏醒了,鸟儿们都从南方飞回来了,山野里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得意的摇摆刚长出的嫩芽,远远望去,好像是绿色的浪花在上下浮动,又像是一块无边的绿色地毯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他们随风舒展着自己的身姿,多像一个个艺术高超的舞蹈家在跳着动人的‘春之舞’。
草丛中,一只只胖乎乎的小白兔在蹦蹦跳跳,一会儿东跳跳,一会儿西跳跳,又一会停下来,可爱极了。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的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群小鱼游来游去,嘴里偶尔还会吐出一个个小水泡呢。
树林里的大树多像一个穿着绿色军装的战士呀。稍近的几棵树上,几着小猴子正在嘻戏,时不时的还做几个跳跃动作,或是做几个滑稽的动作,要是在表演场上,肯定会赢得不少的掌声。
越过茂盛的树林,你就可以看到远处那连绵起伏的群山。山上树木葱郁,远远望去,宛如放置在蓝色玻璃盘中一颗硕大的翡翠,真令人心旷神怡啊。
远山,近水,蓝天,绿树,再加上那些可爱的小动物,组成了一幅多么美妙的风景画呀。着幅画是谁画的呢?是神奇的大自然。
7神奇的大自然
一天早晨,我在树下漫步,树阴洒满了路边,一个个光斑跳来跳去,我正沉醉在这欢愉的氛围中时,我突然发现,阳光从树叶缝上透过来,照在地上的光影不是叶子的形状,而是一个个圆圆的亮斑。
我急忙跑回去问妈妈。妈妈听了说:“那圆圆的就是太阳的亮斑啊。”可我却更加糊涂了,妈妈接着说:“我们来做个试验就明白了。”做试验?那太有趣了。我按照妈妈的要求,拿来了蜡烛、火柴和一张圆纸片。妈妈开始做实验了。她先点上蜡烛,放在桌上,拿出圆纸片。我正看得出神,妈妈问:“你猜猜,墙上的影子会是什么样的?”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圆的啊!”妈妈微微一笑,没有说话。只见妈妈慢慢将纸放在烛光的后面,墙上也慢慢地出现一个光影。咦,烛光的影子怎么不是圆的,而是长的呢?没等我想明白,妈妈就轻轻地吹灭了蜡烛。火苗一动,我终于看清楚了,这原来是火苗的影子啊。
我恍然大悟,原来,那树叶就像一个个小孔,阳光从叶缝中射过来,地上就会出现一个个小太阳,而不是树叶的影子了。我立刻感觉大自然好神奇呀!
8神奇的大自然
大自然是美丽的,他也是我们的老师,他给了人类许多启示,我们应该保护它,不应该破坏它。
今天老师让我们查找了有关资料,并开了一个讨论会,就让我给你讲两个故事吧!
以前,有人为了晒东西,曾在相距不远的两棵树上拴上了一根铁丝。久而久之,铁丝形成铁箍也就牢牢地勒进树干。硬是在树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沟。两年后,铁箍更是深深地勒进了树。可怜的树必死无疑了。但奇迹发生了。坚强的树并没有勒死,反而站得稳稳当当的。硬是把那可怕的铁箍活活地吞了进去!而这一切恰好被一位绝望之极的老人看见了,也就得到了重新活下去的勇气。老人得的是癌症!他战胜病痛活了下来,而且多活了好几年,临去世时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谢谢那棵树!与其说那棵树挽救生命,不如说大自然在启示芸芸众生;要以理对待生活,对待生命。
AB本是两颗无关的树,只因被青藤紧紧地缠住,便不知不觉中长到一起,A树也就结出一种全新的果子,外形仍是A,但味道却酷似B。瞧!大自然多奇妙。就这么一启发,科学家一举学会了嫁接。
是的,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虚;一群蚂蚁能抬起大骨头,那是在教我们团结;温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们坚韧;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穿梭,那是在教我们勤劳!
大自然真是我们的好老师,我们要保护好它。让它教给我们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