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今天,有个朋友在网上告诉我,他会让他的感情顺其自然。没来由地,心就沉了一下,好象有什么很久远的东西被扯了出来。然后我就下线了,没了心情。
18岁是一个女孩子最可回忆的年龄,青春飞扬的不得了。我在18岁的时候爱上了一个男孩,又在21岁时离开。最初谈爱情的时候,我实实在在的信奉:顺其自然。
我没有在意他曾经倾尽全力去爱着一个女孩子;没有在意他身患丙型肝炎;没有在意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3个姐姐就象他的3个妈。我只是那么真实地感受着,爱着。我们真的快乐过,我对此深信不疑。然而,并非能够善始善终。 后来的2年里,我们开始争吵,他会很酷地把我甩在假山旁,回宿舍去了。我呢,就回去大哭一场,然后去找他,然后和好。我没有什么女孩子应有的所谓手段,我只是顺其自然,听从我的心。妈妈对我说:“你们都是好人,但两个好人未必能过好日子。”我痛苦,但我依然如初,因为我的心告诉我,我在爱着他,而他,也爱我。 他毕业了。我在学校里等待。。。。。。
好象是个春天的傍晚,我打电话给他,问他什么时候来接我,因为约好了去他家的。他说他的女同事过生日,晚一些。我等到9点半,他呼我,简单的说:“我现在回家,你自己过来吧!”电话这边的我,就这样呆住了。不是第一次了,他能够如此成功的让我感觉到他的不在意! 我终于在经历无数次的交谈以他的沉默告终之后,提出不再同他见面,除非他来好好和我谈一谈。其实,只有我心里清楚,当时的我面临毕业,已经在考虑我们的婚姻了。为了他,我放弃了去市重点的机会,选择了一所三类校,只因为,这是我能去的离他家最近的学校。所以,他的态度对我万分重要。
40天的等待!对数字从来就没有概念的我却记住了这段时间的长度。然后他来了,仍然是如初的漫不经心,我没有说什么,和好了。他对我的态度稍感诧异,也许他本以为会经过一番争吵的,可他不知道等待的日子里我的泪已流尽,话也在纸上宣泄完了。 我只是不甘放弃,我是如此倾尽我的所有在爱着这个男人呀!我放弃了我所有的理智,任由感觉牵引,对每一个对我们的爱情持怀疑态度的人嗤之以鼻。。。。。。我给自己和他最后一次机会,我用所有的感情作了最后一把豪赌!
我输了。
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我孤独的回了家。妈妈看出了我的苦闷,但聪明的什么都没说。 回北京了,他仍然那么淡然,说:“你来吧!”如此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哈哈哈!我惨笑三声,为我4年留在大学校园的“鼎鼎花名”悲哀。别人都说他看不住我,孰料是我留不住他!我说:“明天吧!”
整整一夜,我没有睡,用最沉静的心写了一封信,信里说:分手吧! 可是我终究不愿呀!!第二天,我去了他家,对自己说: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他留我,我就留下,嫁给他。如果。。。。。。
我至今记得那天的每一个场景。我收拾着留在他家的点点滴滴,书、衣服、还有那包玩具。。。。。。我说我有宿舍了,有地方放东西了,而且,该换季了。他帮我收拾着。4个手提袋呢!!在这个完全属于他的空间里,我竟然留下了这么多的东西??而且,这些只是看得见的,那些无声物色无形的呢??我抬眼看他,他也看着我,我知道他明白我的挣扎,可他就是不做挽留。不再顾及外屋的他的父母,我坐进他的怀里,深深地抱住他,倾尽我的所有──吻他。
临走前我把信放在他的抽屉里,那里面有我以前给他的信,在我的信下面,是当年那个女孩子给他的信。我曾为此流过泪,以后──不会了。
在我上车的最后一瞬间,我放开他的手,告诉他回家去看信。
后来的故事很老套,他发现他错了,本以为只是一次负气的“离家出走”竟然演变的不可收拾。他来找我,说要好好的追我一次。。。。。。2年了,从来没有陪我国过中秋节的他,每年都会把月饼送到我们学校;我的生日他也会送来一份礼物。可我知道,我只输的起一次,所以我不回头。
痛定之后必然要思痛,我真的不能全然的责怪他,我终于发现。因为,就在我始终以为的顺其自然的过程中,我失去了太多的机会。我以为只要爱他就可以了,我让他以为我铁定就是他的。可我忘了,或者说我并不懂得,爱,真的需要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