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现在由于信息化的便捷,越来越多的人想看到那些自己从来没有看的自然风光都走进电影院,电影院中的球形幕布会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但是在我认为,最好的方式还是自己去亲身体验自然。
这个冬天,我和朋友们一起去了中庸,这时的中庸不像其他地方下着鹅毛大雪,相反,中庸的雪的到来简朴冷清,是有着微服私访的味道。
起先一直是云淡风轻,淡黄的阳光像一樽薄洒,暖暖地洒在人身上,这种日子使人忍不住要想起淡青的树干和雪白的花朵;然后天阴起来了,刮起了风,风不大,吹在脸上像一绺绺帛贴在脸上的凉,这也是正常的。
在车上,睁开眼时,发觉窗外的柏油马路湿湿的,显得黑而幽深,印着天空和行人的细碎倒影,路边是一层白,似霜,但却是雪,因为雪花在窗外飞舞,小的像针尖,大的像雨点,但却没有雨点那样饱满结实。
落在房顶上的雪是动雪的,鳞鳞的瓦间涌动着白色的浪花,落在国槐上雪是温柔的,枝条上长满密密的白色绒毛,而且那树枝竭力伸展的样子是令人感动的,像等待了很久的那种情人,只待雪花落尽,便合拢臂膀相拥而泣。
下了车,迎而扑来的空气不再干燥得令人无名起火,是久违的清冽湿润,想夏天时站在气势恢弘的瀑布前的感觉,每个毛孔都在臃肿的棉衣下张开,尽情地呼叫,自由地吐纳。
雪是薄薄的一层,所以踩上去不会有“嘎吱嘎吱”地声响,它也是悄无声息的,雪的白不是泛着光泽令人敬的白,而是骨质的白,这种白是朴素的,像是消失多年的朋友,离去时也会有淡淡的遗憾,到来时也不会欣喜若狂。所以它的到来只会在心中产生无以名状的踏实感。
你看,这种雪多么懂得人情世故!它的不彻底的白意味着隽永,像一个人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弱点,又不可避免地存在优点,但是心里那份纯真的梦幻是永不消逝的,这种雪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人性的一种关爱入微到每一个细节,却做的含而不露,它是雪中的隐者。
大自然,一个神奇的世界,一个可容纳上百种、上千种,甚至是上万种。它们是大自然中的一分子,它们有着各自的作用。
在森林里常见的蛇,蛇有多种类型,如;眼镜蛇、蟒蛇。蛇大部分都是有毒液的,他们的毒液很厉害,虽然如此但我们可以取它们的毒液来救更多的人。
在森林也可以看到小鸟有百灵鸟、布谷鸟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小鸟他们则可以给我们带来美妙又动听的歌曲。
在我小时候,我经常会想冬天到了,在北方天气非常寒冷,环境也非常恶劣那些小鸟怎么办还有小花小草他们会不会冷。他们虽然有羽毛,但那也抵挡不住北方的寒风刺骨。我很困惑便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原来秋天的时候那些小鸟就会飞到南方;有些小鸟也会自己搭建小窝。等寒冷的冬天过去,天气开始变暖的春天到来,小鸟也会回来。
一天,我妈妈带我们去大森林说是让我们接近自然,更加的了解自然。我看到一棵大树长得奇形怪状,我因好奇就抓住树枝往上爬,可当我抓住树枝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对劲树枝怎么会软软的呢我急忙跳下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可我找了一圈也没发现是什么东西。突然我仔细一看,发现这个地方的树皮跟其他地方的树皮不同,我便伸手去触摸它,结果我发现他并不是树皮,而是一只蜘蛛,这让很震惊。我急忙拿出相机拍下这一幕准备回家查阅资料。它却先走了,我也向它说了再见,我也离开了。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我回到家中,查阅了许多各种各样资料书,最后发现原来它叫“环壳蜘蛛”它的颜色之所以和树皮的颜色相似是因为它是为了躲避天敌,它喜欢在树皮上休息,这样可以避免天敌。像类似的例子我也见过,有一种蝴蝶的颜色和秋天的枯叶子相似,你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竟是一只蝴蝶。它叫“枯叶蝴蝶”因为它的颜色和枯叶很像,所以取名为“枯叶蝴蝶”
在大自然中,我了解了许多各种各样的的生物,因为有它们,我的生活才因此而丰富多彩。
我爱大自然,但我更爱大自然里的每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