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14
我回到我爷爷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
一下车,小鸡的叫声跑进了我的耳朵里。我向后一转身只见一群小鸡在那玩!有的用尖尖的嘴啄地上的土,有的用脚刨地,好像地上有什么宝藏似的,我小跑过去,一看地上哪有什么宝藏,原来是调皮的小鸡欺骗了我。我看上一个目标,像风一样狂奔过去,那一只小鸡一见我也开始了疯狂地逃跑,但我还是死追不放,追了许久,我实在跑不动了,那只小鸡欢快地叫着,好似在说“:追不上我吧。”我心中火冒三丈,刚想追上去,但感觉腿软软的,跑不动了,没办法,只好搬来我的救兵——爷爷,爷爷用网子的轻而易举地捉到了它,突然我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刚刚我爷爷捉它的时候,它是可以飞走的,但它为什么没有飞走呢?难到它翅膀受伤了,所以不能飞,我起了疑心,给它来了一个360度无死角检查,羽毛下、骨头、皮肤都没有受伤呀,我自言自语到“:它没受伤呀。”我又把它向天上一扔,也只不过是扇了下翅膀,但仍然没有飞起来。我怀着好奇的心跑去问爸爸,爸爸一脸茫然,我只好去问我们那无所不知的“老师”——百度,老师对我说“:因为鸡被驯养了,在进化的过程中不需要飞行都可以生存,所以失去了飞翔的能力,就不会飞了。”
妈妈对我说“:如果我们也像鸡一样懒惰,我们也可能会退化的。”
芦荟“长生不老”的秘密肖钰煊
在我的书架上,摆着一盆可爱的芦荟。虽然芦荟不像各种各样的花那样亭亭玉立、美丽动人。但是你看它端正的姿态啦,充满朝气的叶子啦,活像一位年轻的富贵人。
乍一看,芦荟的叶子是一层一层的,从里向外生长。那锋利的叶子,宛如一把把利剑,保护着自己。中间的叶子如雨后春笋般探出了可爱的脑袋。还有的叶子卷了起来,似乎在做“伸缩体操运动”。叶子上面还长了好些小小的刺,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围绕了叶子的一圈,还有些调皮的小刺长到了叶子背面。在叶子的底部还有一种黄黄的物质,不大好闻,却可以疗伤。有一些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小叶子从土壤里钻了出来。
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起来。自从这盆小芦荟来到我们家,它就没有喝过一口水。你看看它,依旧长得那么旺盛!但是,为什么我们不浇水它都能长得这么好呢?难道他有什么特殊功能吗?我又仔细观察了他,惊奇地发现它的上层盖着一层“假草被子”,下层则是肥沃的土壤,芦荟的生长会和这个有关吗?我跑去问我那无所不知到老妈:“妈妈,芦荟为什么不用浇水也可以生长?”谁知,妈妈也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知道啊!”
我更加百思不得其解了。就去和百度“打交道”了。我经历了网络瘫痪等“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得到了一个准确而严密的答案。
为什么芦荟的生命力这么强呢?是因为芦荟在生长过程中大量吸收土壤中的营养。再加上芦荟本身就含有大量水分,就算我们很久不浇水,它依然会长得很好。我终于揭开芦荟的秘密了!
大自然的奥秘还有很多,我发现的只是一部分,其它的秘密在向我们招手呢!这次的发现,鼓励我继续探索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