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3
听,大自然的声音多么美妙!
春天,鸟儿在枝头上唱歌,好像要去参加音乐会呢!森林里各种鸟儿此刻正聚集在一起“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似乎在告诉我们:“音乐会即将开始,请各位选手做好准备”。青蛙在一块大石头上“呱呱”的叫着,似乎在向我们汇报:“春天已经来到,春天很美!”到了凌晨五六点时分我家的大公鸡也“喔喔”的叫着,把我从美梦中叫醒也似乎在告诉我:“天亮啦,该起床上学啦!”在美丽的花丛中,勤劳的小蜜蜂正成群结队的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好像在向我炫耀它们丰收的喜悦。河中美丽的鹅姐姐此刻也正得意洋洋的发出“嘎嘎”的叫声。
夏天,炎热的太阳把大地烤的“咯吱咯吱”响,知了也被热的发出了警报声,小狗也热的吐出舌头不敢多动,正在树阴下乘凉。鱼儿热的沉入水底偶尔还吐出几个水泡“噗噗”的水泡声也似乎在告诉我们“真热”。
到了秋天,风儿呼呼的吹过来,吹熟了满山的果园,板栗被吹得“咵咵”裂开了口,橘子也被红了脸,我们在树下等着从树上掉落下来的板栗,真是太开心了!
冬天来了,风婆婆变得异常厉害“呼呼”几下吹的满山遍野都白了,下雪了,我们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走着,小伙伴们也正玩着堆雪人、打雪仗,梅花也悄悄的开放传来阵阵香味。
听,大自然的声音还有很多,你们听到了多少呢?
4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大自然以柔美的声音,创造出旷世的音律。
——题记
大自然是个神秘的殿堂。它有着独特的神秘和韵味,它如同神话故事一般,扑朔迷离。
天空中朵朵红霞渲染出一片如葡萄般醉人的深红,一轮悬挂天际的落日,如一个巨大的光环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空气中似乎弥漫了一分旋律的色彩。
春日,那温暖而耀眼的太阳光芒,照射在枝叶间,被裁剪得支离破碎,好有一番独特的韵味。春风以柔美的风声与树叶对话;以柔韧的风声与争相开放的百花物语。听,温情的玉兰花粲然地笑着对身旁翠绿的草轻声细语,吟唱大自然轻悦的旋律,身姿犹如高贵的公主。我们聆听着春天细碎的脚步声,迈着步伐向炎热的夏天走去。
夏日,一朵朵生命之花临风盛放。傲立枝头,在大风中奏起一曲雄壮昂扬的生命之歌,它谱写生命进行曲的高昂与激烈。夏日,雄壮的旋律,唱响了自然的基调。我们聆听夏日强劲有力的步伐声,一步一步迈向凉爽的秋季。
秋季,血色夕阳,渲染了整个大地,万物成了红色,色彩不乏斑斓之美。深秋,农民与果实对话,农民喜悦的歌声回荡在无垠的天空。我们聆听着富有诗情画意的深秋音律,一步一步迈向了冬季。
冬日,缺少了生气,缺少了活泼,缺少了音律,但总有一些鸟鸣,刺穿清晨难得的一两缕阳光。风摇曳着头,欢呼着,喝彩着,强劲有力。我们聆听着冬日猛烈而强健的步伐声,走向了下一个有活力的春天。
聆听春日的溪流潺潺,夏日阳光激烈,秋日雨露甜美,冬日大雪沉稳。
大自然的物语是最唯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