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15
大自然是有规律的,可是如果我们不遵守这些规律,就会受到自然界的惩罚。可如果留心,这些自然规律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启示。
如果不遵守自然规律,就会酿成祸患。举个例子: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四面绿树环绕,小河清清,人们住在简易的小木屋里,安居乐业,猛然有一天,一个人觉得自己的房子不好看,就砍了几棵树造新房。另一个人看见了就想和他比一比,于是也砍树造新房,就这样一天造一家,一天造一户,树没了,水混了,就把房子、屋子全冲走了。所以,大家要保护树木和森林。
再讲一个人们重视和留意大自然,得到大自然对我们帮助的故事???防毒面具的产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跟英法联军打仗,打了半年多的时间还决不出胜负,结果德军用了化学毒剂通过风向向对方攻击,大量野生动物因此丧了命,唯有野猪还活的好好的,这是为什么呢?经过仔细观察和研究,原来猪爱用嘴拱地,被拱过的土有过滤作用,科学家就是因为这一点发明了防毒面具,所以防毒面具口部很像猪嘴。
大自然还有好多启示,如:蚂蚁搬家要下雨,蜻蜓低飞要变天,这我就不细讲了,相信大家也掌握了不少这样的大自然规律,让我们一起在已发现的大自然规律的基础上,让我们远离祸患,去发现大自然的启示
看了动物世界这本书,我从书中了解到啄木鸟、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大量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不及时,人们也只得把那些“无药可救”的果树心痛地砍掉。在现代化的农村里,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啄木鸟来帮果树们看病。
大自然给人们有许多的启示,飞机是根据蜻蜓发明的、流状形的轮船是仿照海底的鲸发明的,那么我在想:我们何不仿照啄木鸟的嘴和食蚁兽的舌头来制造一种轻便的灭虫机呢?在这种灭虫机里,我们可以装一块电脑芯片,这样,它就可以准确无误探测到病树,然后,我们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个红键,从那里面就会弹出一个类似啄木鸟的嘴一样的又尖又带勾的钢管,它可以准确无误地在有害虫的树上打一个极小的洞,然后用带勾的钢管嘴将它勾出。要是白蚁呢?大家不要慌,我们可以先将钢管嘴收进去,然后,再按绿色的健,一条仿食蚁兽的舌头就会从里面弹来,那富有粘性的长舌,一“钻”进洞里,那白蚁便会轻而易举地全部被消灭。
从啄木鸟和食蚁兽觅食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启发,从而也从中得到了一个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