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13
大自然有许多的生物,这些生物其实都是大自然这个母亲给予我们的启示,那些生物所体现出来的精神让我真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给予我们人类的启示。
大自然中,有一个黑黑的爬行动物,它体裁虽小但却是一位大力士,那就是小蚂蚁。它的生命其实很脆弱,我们只要轻轻一踩,它便粉身碎骨。但是别看它渺小,它的团结精神却是非常可贵的,俗话说到:“团结就是力量啊。”
记得有一次,我看了一篇文章是关于蚂蚁家族抱团过“火河”的事情。小蚂蚁们三一群两一伙的抱成一团滚动着,只听见里面烧东西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原来,是蚂蚁家族团结在一起,阻挠火神的袭击,它们的身躯阻挠火神虽不足道,但它们那种团结的精神,不得不让我感知佩服。
小蚂蚁团结的精神不禁感动了我,但沙漠中那顽强的仙人掌是不是也让我敬佩呢?
在自然界的植物中,我更喜欢的是那不怕炎热,不怕干旱的仙人掌。仙人掌每天都穿这同样的外衣,看起来很俗气,但它也有其内在美,它可以开出非常美丽的花朵。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淡蓝色的,还有的是浅粉色的。其实它们的内在美还不止这一点。
据说把36克的仙人掌放到干旱的地区,六年之后它还可以维持在28克的体重。如果你连根挖掉它,它横我在地上还可以滋生出新的个体。如果你还想考研它那顽强的生命力的话,用火烧它,它那饱满的汁液会抵消火的威力,你对它置之不理,它照样可以活上很久。这样看来,仙人掌的生存能力是多么顽强。
仙人掌的顽强精神也同样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启示之一。
蚂蚁的团结,仙人掌的顽强都比不上一种生命之源的伟大——水。
大海像是鱼的妈妈一样,每天都在身边游动;雨水就像干枯中小草的酸梅汤,每次小草喝道后都会说:“好爽呀,刚刚都快把我渴死了。”水其实就是人类的润滑油,每当你喝下它,身体所有的关节都会得到“润滑”。
但水资源是不可再生能源,我们人类必须节约使用。我们要珍惜伟大的“妈妈”、要珍惜每次看得可贵的“酸梅汤”、更要珍惜的是给予我们人类的“润滑剂”,要是那天大自然发怒了,水资源将是我们的泪水。那时大自然就会说:“这就是我给你们人类的教训,同时也是一种启示”。
总而言之,水资源是我们人类的生命之源,我不想得到大自然教训的启示,我希望得到的是,从现在开始,节约我们的资源,让我们去珍惜它。
蚂蚁给我的启示让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仙人掌给我的启示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要顽强,水资源给我的启示是让我们懂得去珍惜。总之,大自然无时不刻都在给予我们启示,那需要我们去寻找,其实大自然给我的启示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