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6
人们从大自然中得到启示,比如说通过警犬的鼻子发明了电子犬,通过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等。我们从大自然的启示中不仅发明了这些高科技产品,也学到了许多人生道理。
有一次,我在去上学的路上,发现了一群蚂蚁正在向高处搬运食物,我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蚂蚁搬家吧!忽然我我想起了前几天学得一句言语“蚂蚁搬家晴必雨”,可是,现在这么大的太阳能下雨吗?我半信半疑的走进了教室。
我正上课,突然外面狂风怒吼下起了大雨。我心里一惊想起了刚才蚂蚁搬家的事,从心里情不自禁地对蚂蚁产生了敬佩之情,蚂蚁比天气预报还准呢。放学回家后,我查阅了关于蚂蚁搬家会下雨的原因,原来是下雨前空气的湿度会比较高,蚂蚁对这种空气变化非常敏感,所以会往高处搬家,也正是因为蚂蚁的这种敏感,可以提醒人们不会淋雨,真是要好好的感谢可爱的蚂蚁。
大自然中连一只小小的蚂蚁都可以提醒我们,给我们启示,当然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能给我们更多的启示,大自然真的是好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