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当他触碰到泥土,探索未知世界时,它发芽了。那是一片新绿,他在成长,长出枝叶,长出茎干。(他有一个梦,就是快快长大,像周围的大树一样)慢慢的,他懂得了如何去生存他会在下雨天张开嘴巴渴望大自然的哺乳,他也会像个孩子一样朝大自然哭泣。他长大了,没有亲人,独自一个在孤独的土地上生长。大自然见证了他的一切,他也会昂起头,微笑着向心里的那份光芒迸进,他知道,这一路太漫长,但他不怕。他总是微笑着长大。时光的流逝,他长大了,终于褪去了那稚嫩的枝条,长成粗壮的大树。有一天树发现自己将要离开这个让自己生活良久的土地,他没有流泪,他却笑了。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一生曾是那么努力。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长成了参天大树。有一天,树死了,我看到他在笑,我仿佛听到他在讲述自己的一生,他告诉我他不后悔自己的悄然离去,他告诉我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这个故事是我小时候在故事书上看到的,名字只有两个字《梦想》。我记得我那时候看到,感触很深,才使我至今犹记。树用生命阐述了“梦想"两个字的真谛如果梦想有条捷径的话,那他的名字就叫坚持,而实现梦想的这条路注定孤独。
我曾经在朋友口中听过一个关于蚂蚁的小故事:在南部的一个小国家,有一个著名的湖,当然湖边少不了游玩的人们。不知道是谁不小心还是故意扔了一个烟头,由于在秋季,干枯的草迅速燃了起来,人们爬上湖边的小丘陵。由于火势不是太大,也没有打求救电话。无聊的人们看着慢慢向湖边燃去的火苗,突然有人喊了一句“那是什么”!一群人随着所指的方向看去,一团黑色的球状物在快速的滚向湖面,人们都惊讶那是什么,其实,那是一群蚂蚁团成的“蚁球”。大火还在蔓延,蚂蚁被烧的直响,空气中甚至能闻到烧焦的味道。蚁球还在快速的向湖边滚去,大火一直在他们的身后燃烧,外围的蚂蚁一个接一个的被烧掉,可他们没有停下来。最终他们到达了湖边,火势也小了,蚁球快速的滚向湖面,奔向湖面后都四散而开。我看到在蚁球入水的那一刻,水面还冒起了一缕烟,蚁球相对刚开始已经少了很多很多。故事就是这样。
蚂蚁在面临危险的时候,没有一只只的逃,并没有四散开。他们团报在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对生的向往,令我感到敬畏。
树的一生让我明白梦想的可畏,蚂蚁的团报存生更是让我知道生命的伟大。
大自然教会了我们许多,我们又有了大树的坚强,蚂蚁的团结、无畏。当然,我们会从大自然中懂得更多。
我相信,我们的生命总有一天会像玫瑰一样散发着孤傲、迷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