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5
世界上美好的事物都应该得到称赞,比如说那些天性自然,随性温和的人和事。我们生活在生命勃发的气息中,存在着宇宙的无穷变幻中,享受着一切生而为人的精彩。
先不必说夜空中蓝光的闪电划破自然的宁静,在大地上闪耀出那一刹那的光辉。沉在泥土里的竹芽便应声而起,长成遍地鲜绿携珠的竹笋;也不必说花草林木间那一只八脚的蜘蛛,游刃着最华丽的手法去编织那一张张不满艺术空气的网,夹在冰冻里的余地都忍不住以身弹奏,发出跳动的旋律;更不必说鱼游湖海,潮升潮落,浪打礁石,风卷残云,用美来表演万物的呼吸,来张扬天地间的精彩。
大自然中行色各异的生物,时刻痴迷地展现生命的尺度,启示生命的珍贵,精彩的难得。我们没有变色龙的皮肤,没有孔雀的鲜艳,没有日出的壮美,但我们可以有着一颗纯净而活泼的心,去创造生活点滴里流淌的精彩,去树立人生成就的高峰,在我们满头白发的时候不必后悔年少。
去看天地间存在狂暴滔天的海啸,雄浑炽热的火山,地动山摇的雪崩,它们叫唤着翻腾蔽日的沙尘暴,映衬着摇天撼地的大地震,牵引着魂惊魄动的泥石流。没有什么盛大的演出能胜过大自然足以毁灭人类的末日灾难。唯有那龙卷风挑逗夺目辉煌的流星雨,红月食舞动绚丽华彩的北极光,紫色霞光踏着朦胧细美的彩虹桥,
是人类生在人世永远不可触及的幻想和追求。是的,就是这样,大自然就应该这样子。为人能够气吞山河,力排山倒,势均汪洋,已是很高的境界,然而却仍不足以称道。要活得精彩,是敢于化身鲲鹏,衔浪高飞,披雷苍穹;是要敢于熬煞盘古,指点川岳,顶天立地,同日月争辉;是定要敢于屹立天际,浅谈人世,留名千古,遗臭万年!
我们还太平凡,无惧这的生活还太单调,未来还在迷惘,革命还需努力。但是,我们的胸膛一定要装载一颗炸弹,一颗随时可以炸飞历史定居的心脏,永远满怀激情,去撼动社会所有的不公!大自然给了我们什么启示?自然之大,虚怀若谷,大智若愚,无奇不有,无极不造,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当夜色再拉开永恒的深邃,当浮嚣浊世再沉淀成一片胶着,当长天烈日再回归到无言的沉默,精彩还在继续,自然并未停歇。舞台的主人变成了一位低调的角色,丝丝低吟婉转如轻笙曼舞。树顶的枝芽或许在悄悄地抽展,等待下一个黎明的勃发;昙花或许还在浅唱,凝望皎洁月色淡然;小虫也许在奔忙,为明天准备一场欢唱。溪水碎步找寻大江的方向,落叶敲打大地的心房,蝴蝶拍打林间的高光……我们的心也沉淀下来,细细回味昔日的梦,有时因哪一天的不幸而痛苦,有时因那一瞬的决定而后悔,有时还要因为那些难忘的深刻而欢乐。
人本来就质性自然,七情六欲与大自然牵扯与共,节律合一。它活血从未开口说过什么,但我们仍可以从那来自宇宙深处最震撼的呐喊中得知,生命,本就应该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