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8
世上有许许多多的奥秘,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蚂蚁为什么今天搬家,明天就会下雨呢!
有一天,我在草地上玩,发现了一群蚂蚁排着队伍,一只跟着一只有铁序地向洞口走去,而且每一蚂蚁身上都背有一颗像小沙粒的东西,我心想:这些蚂蚁在干什么呢?它们身上的小沙粒是什么来的呢?我满脑是疑问,便跑回家问爸爸;“爸爸,那些蚂蚁为什么排着队呢?它们身上的小沙粒是什么来的呢?”爸爸说:“那是因为蚂蚁遇到闷热的情况,就会告诉给“蚂蚁群”,蚂蚁群得只这种情况,第二天就会下雨,所以就搬家。搬到另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它们身上的小沙粒是蚂蚁们的粮食。”哦!我终于明白了,小蚂蚁真聪明,它是我们的小天文学家。我终于明白了蚂蚁搬家的原因,以后我只要看到蚂蚁搬家我就会跑回家告诉爸爸,明天要下大雨啦!小蚂蚁给人们带来了大自然的奥秘,也给大家带来了生活上的方便。通过这件事,也就可以证实了一句谚语: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的。
大自然是我们的启迪,也是人类的老师,大自然给人们带来了聪明才智和想象空间。大自然还有许许多多的奥秘,既有趣又奇妙。只要你平时多注意一下大自然的不断变化,你就会发现大自然一个又一个的奥秘,让我们一起来挖掘大自然的奥秘吧。
今年开年刚买不久的橘子还有水仙花,现在才年初7就开始干枯了,颜色也淡了不少,如同人的青春一去不复返,岁月流逝使人更加的充满了智慧睿智,早上找爷爷下棋,不到十步我就投降了,爷爷说我的棋艺没怎么长进,我说是爷爷的棋下的太好了,岁月的流逝如同花的凋谢,可是掉落的花瓣化作春泥更护花,他对长辈们的呵护一直延续到给我们这一代。
大自然的启示在于它不断给与的变化,它给万象都带来新的气息,新的景象,这不同的启示是让我们去探索发现,用心的观察身边的事物,使我们从自然中学到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清晨,我在自家的墙角边发现了一张蜘蛛网,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捉来一只小蚂蚱放在蜘蛛网上。这时,从墙缝里爬出一只蜘蛛,它在蚂蚱身边吐出一股白色的丝,把蚂蚱缠了起来,便回洞了。我百思不解:蜘蛛为什么回洞了,怎么不吃掉蚂蚱呢?我又继续观察起来。可等了好久,蜘蛛就是不出来。第二天,我惊奇的发现蜘蛛已经把小蚂蚱吃了,网上只留下一只空壳。我极为奇怪,蜘蛛为什么不吃壳呢?为了找到答案,我翻阅了很多资料,终于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找到了答案。原来,蜘蛛捕到猎物后,先将猎物用丝缠绕起来,再吐出一种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这种消化液可以溶解由蛋白质组成的昆虫的内部组织,待昆虫一命呜呼后,就会变成汁液。蜘蛛就可大口大口地吮吸了。因为昆虫的外壳不是蛋白质组成的,所以蚂蚱的外壳被完整地留在网上。
通过这次意外的发现,我知道了蜘蛛吃食的奥秘。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发现,却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看似平拉凡凡的大自然,实际上有无穷的奥秘在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我为我小小的发现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