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5
我们都听过风声、雨声、雷声,可大家听过雪声么?
我喜爱冬天,喜爱冬天的雪。一到冬天下雪,我就会奔出家门,冲下楼梯,在雪中疯狂地玩乐——我总张开双臂,拥抱这难得的雪,在雪地里痴痴地站着,享受雪的声音。
雪声,是静的,静得空虚,静得神秘。但如果你屏息凝神,侧起耳朵用心感受的话,是可以感觉到的。快听,“沙沙沙”,雪像一个文静可爱的小姑娘,正在轻轻地翻动书页;快听,“沙沙沙”,雪像一个沙漏,把一年的光阴都流走了。在寒冬里,让人怀念春天的温暖;快听,“沙沙沙”,雪像一架古筝,轻轻地弹奏着,告诉人们:“我来了,播种希望的季节就要到了”。
雪声,是甜的。有人问我,声音,难道还甜么?当然,你听,雪声“沙沙沙”,难道不像一个女生甜美的嗓音么?听着听着,你的心里难道不会生起一丝甜蜜么?你难道不会感到温暖么?是啊,雪来了,春风的脚步还会远么?
雪声,是欢快的。你看,雪下大了,孩子们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脚下的积雪欢快得吱吱作响,快乐的声音久久回荡在校园里。
啊,雪声,你是那么平常,又是那么神秘,你是大自然中唯一一个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