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2
我喜欢大自然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是在喧嚣的城市中我只能听见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工地机械嘈杂的声音,那是如此的刹耳,让人无法联想到“优美,高雅”等词语。
我喜欢的鸟鸣声几乎无处可闻,还好还有那仅有的几只麻雀能给我带来一点心灵上的安慰,那欢快中带点忧郁的叫声,那可爱的在树枝上舞蹈的身影,展翅掠过空中的优雅姿态,就象一场电影,吸引着我正细细地品味。可是这一切却嘎然而止,随着那因伤害掠夺而快乐的啸呼声,几片灰色的羽毛轻盈地落下,它挣扎着,它在那个男孩的手里挣扎着,凄惨的叫声刺痛了我,我无法承受如此的打击,为什么连最后的大自然赋予的生命也被无情地夺走。
我向往树叶碰撞的声音,就像是钢琴家演奏的月光曲,但这似乎也在被城市的喧嚣声慢慢吞噬着,上帝真不公平,只给我们留下了伴奏,只有在校园里的时候才能零星地听到一点。偶然听说一个老人看管着一大片樟树林,想去看看。可是没过几天新闻频道就播出了树林被摧残的不幸消息,看着电视里被锯倒的树,就感觉到了一种锥心的痛,又摧毁了一群生命。
每一次都是这样,在欣赏声音的时候,美丽的声音就在人们的破坏中嘎然而止,我所盼望的大自然的声音应该到哪里去寻找?
上帝真不公平,我爱的鸟鸣声偏变的如此凄惨,我爱树叶的沙沙声偏被电锯的轰鸣声吞噬了。
我喜欢大自然的声音,希望愚昧的人早些觉醒,听听大自然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