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15
大自然有许多奇妙无比的声音,有风声,雨声,小鸟的叫声,小朋友的玩耍声……各种各样的音符交织在一起,构成一曲美妙绝伦的自然交响曲。
看,“沙啦啦,沙啦啦,”雨姑娘羞答答地下凡来了,像一首无字的歌谣,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慢慢地清晰起来。雨落在屋檐上,柔和而又铿锵,似水柔情,弹奏出了美妙的旋律,使人流连忘返。
听,风姐姐也悄悄地走来,轻轻地摇动着树叶,“呼呼呼……”树上的叶子好像为人们演奏了一首催眠曲。
柔和的风声伴着轻快的雨声,像是曼妙的古琴声,轻柔婉转,悦耳动听。快看!风姐姐叫醒了鸟儿们,鸟儿们叽叽喳喳地高声啼啭,唱出一首沁人心脾的歌声,为这交响曲多了一份伴奏。
“滴答,滴答……”雨姑娘越下越大,天地间像是挂上了一串串珠帘。砸到树上啪啪作响,屋檐上飞流下来的水嘈嘈切切,清脆悦耳,可谓“大珠小珠落玉盘”,使人心旷神怡。
一些淘气的孩子撑着雨伞在水上玩耍,故意用脚把水踢起来,还不时踢到自己的同伴身上,同伴也“礼尚往来”——踢回去。“嘻嘻哈哈……”在这雨帘中,充满了孩子的玩耍嬉戏声。
渐渐的,雨停了。“滴答,滴答”这是凝聚在树叶上残留的雨珠,还在往下滴落着,落在路旁的水洼中,发出清脆的音响。
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大自然有声有色。倾听自然之声,你感受到的不只有美妙的音乐,热爱大自然之声,你拥有的不只是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