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9
“泉冷涩弦凝绝,凝绝不通声渐歇”。大自然的美妙音律绝对是一首百听不厌的优美乐曲。
你听过风演唱的歌曲吗?找一片幽深的林子,静静地躺下,躺着不动。过不了多久,仙乐飘飘,回荡在蓝天上,流淌在林子间。风开始演唱了。“嘘——嘘——”如此婉约,像潺潺的流水;“呼--呼呼--”如此清新,像婉转悠扬的笛声;“唰、唰唰唰”如此干脆有劲,像熊熊燃烧的烈火。此时,城市的喧哗、高楼、飞尘全被这美妙的清音瓦解了。心如一潭清水……
你听过雨的旋律吗?“嗡嗡嗡”沐着淡烟疏雨,任它摩挲我的颜面,这旋律带着一抹淡淡的郁悒,好深沉;“嘀嗒嘀嗒”一阵轻快的旋律,是它天真的喜乐,在原本阴翳的心版上加上色彩,引进阳光,好欢悦;“淅沥沥”短促的旋律,让人来不及凝神,只感到散乱,似乎在诉说着它们的自由;“哗啦啦”这急骤的、漫天撒来的旋律,如同响雷,让人喘不过气来。
你听过落叶的诉说吗?“沙沙沙”缠缠绵绵,重重复复,有点儿寂寥,透着温柔。我分明听到自然的消息和人世的沧桑。“哗——哗——”这沉重的音韵不正是在诉说着生命的轮回吗?
大自然的声音是悦耳的;大自然的声音是粗犷的;大自然的声音还夹杂着点点孩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