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植物园7
春天来了,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湖南省植物园。
走进大门,一大片郁金香立刻跃入我的眼帘:黄的、紫的、白色的……真是五彩缤纷啊!走近一看,只见有的花瓣是尖尖的,有的花瓣像手指一样……香气四溢的花瓣,围成了一个小酒杯,里面盛装着什么呢?世界上有魔法师就好了,把我变成一只小蜜蜂,让我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舞,累了就喝那甜甜的花蜜,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樱花湖。湖对面的小山白茫茫的一片,不过仔细一看,还带有淡淡的水红色呢!听老师说,这就是鼎鼎有名的“日本樱花”。沿着山脚蜿蜒的樱花,像一座座雪峰,又像一片静止的云霞,好美丽的画卷!走到樱花树下,享受着不断飘落的“樱花雨”,我忍不住拾起了一朵,发现樱花一共有五片花瓣,中间有几根浅黄色的花蕊,像一个颜料盘,我真想用这个颜料盘画一幅春天的图画。
樱花湖边长了几棵美国杉树,它不像陆地上的树木那么粗壮,但它的树干笔直,到顶上才长出一些苍翠的小枝,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栋梁”这个词语。湖旁长满了风信子,样子既像葡萄又像草莓,淡淡的香味和着樱花的味道,把整个植物园变成了一个清香袅袅的世界。
春天的植物园是五彩缤纷的,春天的植物园是清香可人的。走进春天的植物园,它就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