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大门,满眼的绿色。大树穿上了春姑娘亲手编织的绿色礼服,小草也探出了小脑袋,绿油油的,仿佛给大地铺上了绿地毯。五颜六色的鲜花也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瞧,迎春花仿佛是一个个开朗的小姑娘,身着黄色连衣裙,笑脸迎春,远看成片的花儿又仿佛是一帘金色的瀑布倾泻而下。火红的郁金香如一个个小酒杯,格外可爱。紫红色的梅花犹如一只只蝴蝶落在枝头。那雪白的樱花如一片片云彩,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耀眼夺目。还有野菊花开的那么热烈、奔放,一团团、一簇簇,像一把把小花伞,又像一个个花蘑菇,但依我看它更像是性情豪放的小女孩,带着乡村田园的气息。
春游植物园
在这些花儿们中,我最喜爱的是二月兰。因为它不象迎春花那么灿烂,不象郁金香那么艳丽,不象野菊那么热烈,而是那样的清纯、朴实,公园里随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这儿一丛,那儿一片,仿佛置身于紫色的海洋。走近仔细欣赏,只见每朵花都由四片小巧玲珑的花瓣、黄色的花蕊组成,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小草中。用手摸一摸那可爱的花瓣,像丝绸一般光滑,好舒服好柔软,再凑近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二月兰,身穿淡紫色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只是我一朵,一丛的二月兰都在翩翩起舞。风过了,我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光彩熠熠的小露珠滑过来说:“这里的滑滑梯真多,真好玩。”绚丽夺目的小蝴蝶飞过来说:“你们的舞姿真优美。”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二月兰我是在看二月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