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植物园10
春天赏花的季节,我们来到了湖南省植物园。
刚进入植物园大门,就看见了成群结队去赏花的人群,我们兴高采烈的加入了他们前进的队伍!
我们首先来到桃花树林中。一枝一枝的桃花挤挤密密的在枝头,对在欣赏它的人们微笑。桃花林旁有一大丛杜鹃花,杜鹃花的颜色红的似火,点缀在碧绿的的树叶间。
走进植物园深处,就看到道路两旁有一条条清澈的小溪,小溪的水是那么的清,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的黑色石头和已经发黑的树叶。溪水轻柔的划过石块,在水底溅起一串串小泡泡,阳光反射到泡泡上显得格外耀眼,射出一道金黄色的光芒。
我很奇怪,这些溪水都流到哪里,所以我顺着溪流一直走,走到了一个小潭边,原来这些溪水流进了这个潭里,潭边围绕着一些五彩缤纷小花,像给小潭围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围巾。
潭水的深处有一大片樱花园,樱花粉红粉红的,一簇一簇的随着风轻轻摆动,像一位优雅的芭蕾舞者,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有的樱花花瓣,调皮的从枝头跳下来,落在了人们的脑袋上,往四周东张西望,在寻找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
我们继续走着,走进了一片阴凉的竹林中,原本身体的炎热全没了,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了悦耳的音乐,竹林中有一个红衣女子跟着音乐在竹林中翩翩起舞,竹叶随着她的舞蹈徐徐飘落,原来,竹叶在为她伴舞。
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