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植物园11
早闻杭州植物园一年四季美不胜收!阳春里,树木葱茏、万花吐芳;盛夏里,连夜翠绿、荷花粉装;金秋里,硕果累累、枫叶如丹;寒冬里,翠柏傲雪、腊梅怒放。
虽然一路上经过了漫长的煎熬,但还是驱散不了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得兴高采烈。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花朵,品种多样,琳琅满目:有艳丽的菊花、有数不胜数的小黄花、还有“百花之王”桂冠的牡丹花……颜色更是五彩缤纷: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黄的似金。有的白里透红,有的红中渗紫,还有的蓝中现绿……一朵朵花千姿百态,有的亭亭玉立、大方、毫不羞涩地展现着自己的美丽;有的半遮半掩,像个害羞的小女孩;还有的舒展着自己的花瓣,吮吸着阳光的营养,惬意地享受着这免费而又舒适的阳光浴……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浓郁的花香传入各个空气分子中,令人“醉乎然其间”。两房的树木郁郁葱葱,枝繁叶茂、高大挺拔,像一位位久经沙场、意志坚定并风吹不动、雷打不动的战士,守卫着植物园。茂密的树木中隐隐约约地闪现出松鼠的身影,我们全班都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盯着松鼠,只见松鼠长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脸上有几条褐色的花纹,显得格外漂亮。它们在树林中灵活地窜来窜去,像阵阵轻风掠过树丛,还一边甩动着这蓬松的大尾巴,把我们给迷住了。
我们沿着石子小路缓缓前进来到一片绿草如茵的空地,便开始铺垫吃喝玩乐了,周围百花争艳,多多都吐蕊展瓣,争艳斗丽,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别提有多自在了。
植物园风景如画,奇花异木样样不缺,使人流连忘返,依依不舍,真是神州何处觅天堂,植物园里不妨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