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的事作文
原来,下了英语课后,老师发了一张试卷,卷子上有一道涂色题,他非要现在就涂。你们不知道,xxx最喜欢画画、涂色了,他却没带彩笔,他问了前面的同学,又问后面的同学,可都没借到,非常着急。他又问正在看课外书的我:“xxx,你带彩色铅笔了吗?”“带了,怎么了?”我头也没抬地说。他又说:“你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见他非常着急的样子,很想把笔借给他的,可我想起了有一次我也忘了带彩色笔,我向他借时,他却不假思索地说:“我不借给你。”我伤心极了。今天,他又向我借笔用,我借不借呢?“借,不借?借,不借?”我简直伤透了脑筋。突然,我想起了“做人要大度”的话来,我心里想借,可我又说成了不借。他生气地说:“我以后不和你玩了。”我也不高兴了,顺口说道:“不玩就不玩!”好朋友一下子变成了小冤家,谁也不理谁了。过了一天,我想和xxx和好,想和他一起玩,没想到他却对我不理不睬。又过了一天,我想给他道歉,可“对不起”这句话到了嘴边却又退了回去,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很烦恼。回家后我把这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开导我说:“做人要懂得大度。学会宽容、谦让。”我把这话牢记在心。第二天,我主动去向xxx道歉,郑重地说:“xxx,对不起,我们和好吧!”xxx接受了我的道歉,我们和好了。现在我们不再吵架、闹矛盾了,我们又像从前一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了。我们永远做一对好同桌、好朋友。注:xxx代表某人同学之间同学之间发生过许多感人的故事,例如:你摔伤了,同学把你扶起来,并为你擦洗伤口;你忘记带伞了,同学把自己的伞借给你或和你一起走;你忘拿三角板了,同学把自己带的三角板借你用……别看这些芝麻大小的事,它们却可以让你感受到同学对你的爱。当然,这些事也曾发生在我和我们班的同学之间…… 有一天下午放学,天空犹如锅底的油一样黑,闪电犹如一条条大青龙在天空中遨游,转眼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撑着伞回家了。我躲在教室走廊里,看着大雨一副久久不停的样子,心里很是着急,因为我没有带伞,没法回爷爷家。这时,从背后传来一阵喊声:“喂,班长,你在这儿干什么?”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副班长张轩,刚才他去上厕所了,没有跟上路队。我说:“我忘带伞了,现在雨下这么大,我走不了呀!”“哦,原来如此。”张轩热情地说:“咱俩一起走吧!”说着,“砰”地撑开了他那把小猫样子的淡蓝色的雨伞,和我一起冲入雨帘…… 这么小的伞,根本遮不住两个人。张轩的左半身早已被淋了个透湿,但他丝毫不在意,还不时地把伞往我这边推,唠叨着:“别淋着。”十分钟后,到了爷爷家,我和张轩挥手道别后,便匆匆地上了一楼,敲开了爷爷家的门。 我趴在窗户上向外眺望,繁忙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撑着雨伞匆匆赶路的行人,张轩的那把伞在此时此刻显得格外鲜艳,格外闪亮…每当我打开铅笔盒,看见那支黑色水笔,就会不由地想起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是星期四晚托班上,我正在写作业,周老师走了进来,给了我一份少代会提案,要我在下课前填好交给王老师,而且要求用黑色水笔填写。我听清后,便拿起黑色水笔写了起来。写着写着,纸上的字迹渐渐淡了下来,我一看,原来水笔里没有墨水了。这可怎么办?马上要交的,问同学借?大家都要写作业,不可能借给我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才好。忽然,正在写作业的同桌——小猪看见了,便关心地问:“怎么了,小智,需要我帮忙吗?”我回答道:“你就是神仙也帮不了我!”“到底什么事?快点说啊!”“我水笔写不出了,可是提案马上就要交的,急死人了!”“我还以为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呢!”小猪说道,“我借你。”坐在前面的小琪听到了,转过身来说:“老师不是要求做这个作业只能用 黑色水笔写,而你只有一支,借给了小智,你怎么办?难道你不怕因为作业写不完,被留下来吗?我们不是说好了,今天放学后去小桂家玩吗?“小猪笑了笑说:“既然他有急用,我当然先借给小智用,大局为重吗!”说完,他将水笔递给了我,我用感激的眼光看了她一眼,飞快地写了起来。不一会儿,提案写完了,我把笔还给了小猪,小猪在下课铃响之前顺利地做完了作业。这件事虽小,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水笔凝聚着我和小猪之间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