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天,爷爷约了朋友准备出门办事。
到时间了爷爷把衣服穿好后,习惯性的摸摸口袋突然说:“啊!手机不见了。”他在家里翻来找去,看着到了约好的时间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可就是找不见。难道就着这样束手无策、一筹莫展、陷于绝望吗?他只好望着我说:“豆豆,你不是说自己最聪明吗?你帮着我找找吧!”我思索了起来:“爷爷平时做事那么认真都找不到,那我有什么好办法呢?啊,想起来了,我突然想起有一次爸爸的手机找不到,妈妈的有个好办法,于是我奔向电话,拿起来拨了爷爷的号码。顺着声音我找到了爷爷的手机。”爷爷高兴得直夸我说:“豆豆,你真聪明!”听到这话我心里高兴极了。
这件事真叫人难忘啊!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遇到事情要细心想办法解决,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