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有一次放学,家里没人,我也没带钥匙这可怎么办呢?
我想,我可以去姥姥家吧!走几步就到了,可中间有一条马路呢!平时都是妈妈领着我,因为那时我还小,不会过马路,但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可是公路上也没有红绿灯呀!公路上的车一辆接一辆,我想和那些大人一起走,他们走,我就走,他们停,我就停,可是还没有把握,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就在这时,从小区门口,走出一位阿姨,看我在马路边站着呢!就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不会过公路。”阿姨说:“我带你过吧!”我说:“谢谢!”阿姨带我过了马路,我说:“谢谢!”她说:“不谢。”
我高兴地去了姥姥家,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