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3
上星期,我去了爷爷家,做了一件有趣的事。吃午饭,爷爷喝醉酒了,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我突然有了一个奇怪的念头――给爷爷扎辫子。
说干就干,我找来了梳子。但是,这时我真担心爷爷会突然醒过来,要不然我的小辫就扎不成了。所以扎小辫时我轻手轻脚的。没头绳,那就用爷爷的红腰带吧!爷爷的头发又稀松又软和,好梳极了!梳好了头,我便拿起了红腰带,给爷爷扎了一个“冲天炮”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哈哈大笑一通后,便出去玩了。
过了一会,爷爷酒醒了,把我给他扎辫子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便出去订牛奶了,一路上,大人小孩都看着他,不时地还发出低声地笑声。这时爷爷有些奇怪了,爷爷订完牛奶,回家时,在路上碰到了几个老朋友,刚想打招呼,他们却都指着爷爷的头,笑个不停。这下,爷爷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爷爷的一个老朋友开口了:“你这个老玩童,出门扎什么辫子”爷爷一听,手不由的摸了一下头,果然他摸到了一个“大包”。
等我一回到家,爷爷就迎了上来笑着说:“你个小坏蛋……”
事情虽过了一段时间,我还记忆犹新,因为,它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