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5
每次暑假的时候,妈妈都让我学画画,我刚学的时候,觉得一点儿也没有意思,可是学着学着我觉得画画渐渐有趣起来。那次的事情可有趣了,下面我就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记得那次,我才学画初级画。老师让我们画小白兔,我自己觉得我画的很好,没想到我交的时候同学们哈哈大笑。唉呀!坏啦,我把小白兔画成了小灰兔,把兔子的长耳朵画成了短耳朵,把红眼睛画成了黑眼睛,把三半嘴画成了两半嘴,把短尾巴画成了长尾巴,就和怪物没什么两样。可是那里我才五岁,什么也不懂,现在想起来都可笑。
一件有趣的事
星期天的早上,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厨房里传来滋滋的鸣叫声,我赶忙跑了过去,哎呀!只见喷着白雾的水从壶嘴里、壶盖里汩汩地往外溢,这是怎么了?我吓得赶紧跑到妈妈面前大声说:“妈妈,咱家新买的水壶漏水了。”妈妈大步走进厨房,也不知在哪按了一下,咦?滋滋的“鸣叫”声立刻变小了,水也慢慢“平静”了下来。妈妈拿起抹布,把水擦干净,转身看到正躲在她身后探头张望的我,笑着说:“傻孩子,这哪是水壶漏了,这是水烧开了,热胀冷缩就流了出来,这可是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呀!”这件事成了家里茶余饭后的笑话。
我想,我们现在太重视学习书本上的文化知识了,缺乏生活经验,什么也不懂,才会犯这么“低级”的笑话。以后我要多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增加自己的生活常识,才会少出“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