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2
在我色彩斑斓的童年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他们就像我记忆沙滩上的“五彩贝壳”一样五光十色。今天,我要在这些贝壳中,捡起一颗令人发笑又充满童趣的“贝壳”。
中秋节前,我妈妈叫亲戚到我家来过中秋。所以,我们家顺便大扫除了一下,我和两岁的弟弟也不例外。爸爸妈妈和我忙得没空管弟弟。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帮手,跟着他们忙上忙下。而弟弟看着我们都在干活,没人和他玩,便自己玩了起来。突然,他看见一袋点过了的小爆竹,兴趣大发。他学着爸爸的样子用打火机打火,却怎么也点不着,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就用刚才抓了一手的爆竹灰的小手去擦眼泪。结果,擦成了一个“小包公”。我看见后,带他到爸爸面前。爸爸见了他那副样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然后,我带他到妈妈面前。妈妈见了,笑得腰都直不起来。我又看了他一眼,实在是笑得肚子痛。弟弟不知道我们“莫名其妙”的在笑什么,见我们笑得那么欢,也想凑个热闹——就跟着我们一起“傻笑”!
你说我弟弟的这件事可不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