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1
最近我有许多有趣的事,我就选其中一件来向你介绍吧!
上给星期六,妈妈带我去了外婆家。那天,外婆家煮我最爱吃的饺子。以前都是大人们包给我吃,而今天,我也要尝尝包饺子的滋味。
妈妈先做示范,她先把一张椭圆形的皮放在手上,然后把准备好的馅放在上面,接着用皮把这些馅包住,再向同一个方向卷一卷,最后用水把两侧的口封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看起来就像一个白元宝。
我沾沾自喜:傻瓜才不会做呢!其实不然,我做起来的时候,不是顺序搞反了,就是包不住或包不紧,弄得手忙脚乱,甚至让我束手无策。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真是事非经过,不知难。我渐渐地失去了信心。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失败了没关系,关键是你有没有决心?失败了,下次会成功的。”这回,我更加认真了,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的更好。经过百般努力,我做得一个比一个好。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任何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不过只要有信心,就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