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1
在我的生活里,有不少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
那天上午,我上完书法课回到家,姥姥正在包水饺,不到两岁的弟弟在一旁擀皮,弟弟满脸认真,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活似一位“小大人”。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我悄悄地走到弟弟的身后,姥姥正想说“回来了”,但是看我轻轻“嘘”一声,也就没有说,继续低头包饺子。
我用手指蘸了一点面粉,然后抹在弟弟的脸上,弟弟太过于专注,都没有发觉。
这时候,顽皮的弟弟好像一个因干活十分专注,而不经意把面粉抹在脸上的乖宝宝!
姥姥她并没有注意到,低头继续包着饺子。
这时候,妈妈下班了,看了弟弟的模样,不由得哈哈大笑,然后夸弟弟:“杨杨真棒,都会帮姥姥干活啦。”弟弟“嘿嘿”地傻笑!
姥姥这时抬头看了一下弟弟,疑惑地问:“咋整的?杨杨脸上啥时候抹这么多面粉了?”
我装模作样地说:“也许是擦汗时不小心抹上去了!”
“不可能的!天又不热,你弟弟穿的又不厚,怎么可能流汗!”说着,姥姥把手往围裙上一擦,伸进杨杨的衣服里摸了摸,疑惑地说道:“不信你摸一摸呀!”
我又装傻说:“那可能是挠痒时弄上去的吧!”
我想笑不敢笑,妈妈质问道:“珂珂呀,是你干的不?”
“嘿嘿!”我边干笑边在手指上抹了一些面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分别在妈妈和姥姥的脸上留下了一个洁白的“胜利标志”,然后,哼着小曲儿欢蹦着离开了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