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下了电梯,来到了“天鹅湖”旁边。(湖中)的天鹅吸引了我们,我们不由自主地停下来。水很浑浊。天鹅湖里的雕塑雕刻的栩栩如生,(两只)天鹅好像要展翅高飞,又好像要唱歌似的,还像浮在水面上翩翩起舞。(湖)旁边还有棕树衬托。湖里有一条小鱼在垂死挣扎。我为小鱼感到难过,心情很不好。我们站在湖上的木桥上,(脚下)鲜艳的花儿给了我一些安慰。这个湖一点也不大,上面稍微有一些寒冷。
我们离开天鹅湖,来到了仙鹤路。这里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春风习习。我们在洲河旁停下来。瞧!几只白鹤一会儿在水面上吃鱼,一会儿停留在河中央那个无人去过的小岛上(大师兄说那是钓鱼岛)。一条载人的船一会儿去东岸,一会儿去西头,看起来好悠闲。洲河的水碧波荡漾,清亮得很呢!清的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白鹤在河上飞来飞去,心情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还要兴奋呢!我看着看着,不禁入了迷,感觉自己就像一只白鹤在水面上飞来飞去,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评:心情贯穿在景物描写里面,不错。)一些白鹤在捕食,它们用有力的爪子把浮在水面的鱼儿一下子提起来,带给小白鹤,好好地让它们享受享受。还有一些母的白鹤,大约在产卵繁衍后代呢!
我们观看后,我觉得天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灿烂。今天是多么快乐!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去“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