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7
暑假期间,我回到远方的姥姥家,姥姥突然想起一件我儿时的趣事,讲给我们大家听,逗得全家人都哈哈大笑。
那时的我,还不到两岁,因为爸妈工作繁忙,把我送到姥姥家让姥姥照顾。姥姥总是非常细心和谨慎,她觉得有“危险”的东西便会阻止我去碰。因为怕我喝水时把水洒一身或者是打碎杯子,姥姥不让我用玻璃水杯喝水,只能用我专用的奶嘴水瓶,而且把水杯放在了高高的餐桌上。但是我仍然会觉得好奇,像大人一样用水杯喝水会是什么感觉呢?我总想着去尝试。
有一天,我一步一步挪到餐桌旁,用力爬到椅子上,扶着餐桌慢慢站起来,趴在桌子上拿过一个水杯。正准备用茶壶倒水时,姥姥从厨房走了出来。看到我的危险举动,立刻让我住手,拿走我面前的茶壶,假装生气地说:“不能用水杯喝水,很危险的,宝贝现在还小,要用你的水瓶喝水。”没等我有任何反应,姥姥已将我的水瓶递给了我。我只好乖乖的用水瓶喝了几口水。
但是看着桌子上的大水杯,它依然是那样的诱人。于是,我将喝到了口中的水一口一口的吐到了水杯中,不一会儿水杯中储存了一些水。我便放下手中的水瓶,低着头抱起水杯慢慢的喝了起来,而且边喝边满足的呵呵地笑着……
听着姥姥讲我的故事,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个梳着妹妹头、长着一张稚嫩的小圆脸,逗得全家开怀大笑的可爱的小女孩,真是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