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7
吋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过,许多往事随着岁月的逝去而渐渐被遗忘,但有一件事却无法从我的记忆中抹去。
读低年级时,我是一个喜欢偷东西的小女孩,所以我无论走到哪,都成了不受欢迎的人。记得有一天下午第三节活动课,趁同学都去参加课外活动,我又故伎重演,干起了偷东西的勾当。偷欣怡的尺子,偷小川的圆珠笔,偷妞妞的毛笔……“反正他们不会知道。”我当时心里是这么想的。
第二天早读时,同学们便七嘴八舌地说着昨天什么东西被偷了,我担心他们怀疑我,也贼喊捉贼大声嚷嚷说藏在文具盒里的10块钱没了。
然而,有些事情的发岁总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因第二节要考数学,第一节下课时,张玉要向文彬借东西时,不小心碰到了我的笔袋,“哗啦”一声里面的东西撒落于地。我急忙蹲下身捡拾,生怕赃物被发觉。谁知张新捷足先登,“还是我自己捡,你也不是故意的。”我心中有鬼,慌乱地说。“这怎么行呢?东西是我弄丢的,帮忙是应该的。”张新已俯下身,突然他眼睛一亮,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大声叫喊:“你们看,我的笔在这,诗诗偷了我的笔”随即大家马上围拢过来,“这是我的元珠笔”“这是我的圆规”……整间教室砸了锅似的。我不知所措,头脑一片空白,低着头站在那里。
放学后,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你怎么能偷人家的东西呢,这样做对吗?”老师用严厉的目光着我。“不对”我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手不由地搓着衣襟,声音小得连自己也清不清楚。老师语重心长地问:“一日行窃,终身是贼,你想做这样的人吗?”“老师,我错了,我一定不会有再这样了。”“那好,古人言谁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知错就改还是个好孩子。”
从此,我再也没有偷过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