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难忘的事,而收养流浪猫却是最让我难忘的。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时间到了,我赶紧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听见了一声声犹如婴儿般的“喵喵”声,于是我顺着声音找去,终于在路边的草丛里找到了一只小猫。小猫长着一双透亮的大眼睛,尾巴卷成一团,看见我直发抖。我觉得小猫很可爱,决定把它带回去收养。还没等跨进门,我就犹豫了,妈妈这么爱干净,连一根头发丝掉了,也要让我捡起来,她怎么可能让我养这只流浪猫呢。于是我在门口走了好几个来回,最终决定把小猫带回家。我把小猫放进书包里,留了点空隙,便偷偷地溜进了自己的房间,我找来一个两边有洞的空盒子,把一条毛巾放里面,当小猫的被子,小猫高兴地跳进了它的“小房子”里。这时,响起了妈妈叫吃饭的声音,于是我跟小猫说:“你要乖一点哦,等一下给你送晚餐来。”小猫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静静地在它的小房里呆着。就这样我和小猫度过了难忘的一晚。
可好景不长,第二天我上学去了,妈妈去我的房间打扫卫生,因为早上我没给小猫喂食,它大概是饿了,“喵喵”直叫。妈妈听到了,凑近盒子一看,发现有只小猫,吓得差点尖叫起来,她觉得流浪猫不干净,又怕它会把家里搞乱了,于是顺手就把小猫扔进垃圾筒清理了出去。
小猫走了,家里却发现了老鼠的脚印,柜子里还时不时留下一堆老鼠屎,晚上还把家里吵得不安宁,于是我说服妈妈把小猫找回来,妈妈同意了,我们一家人把垃圾筒翻遍了也没找到小猫,我决定去附近四处寻找,但还是没有找到小猫的踪影。小猫不见了,永远地离开了,但在我的心里,还记得它那双透亮的眼睛,它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