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的让我感动,有的让我高兴,而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它促使文静胆小的我有了改变。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背着书包走在去上英语课外班的路上。忽然,我听见背后传来两个压低的声音在议论我。一个说:“看,那是我同学蔡歆语。她胆子很小。她连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都不敢进。”“什么?连树林都不敢进?太夸张了吧?哈哈!她真是胆小鬼。”他们说着还笑了起来。我听见这些话脸直发烫,真想质问他们,可又没胆量。我低下头飞快地往前跑去,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渐渐地我的泪水被怒火烧干了。一路上,我心里都在想:我才不是胆小鬼呢,我一定要证明给你们看。
第二天我很早来到学校,开始实行“壮胆计划”。我独自一人来到小树林。小树林里静悄悄的,黑乎乎的,让我感到阴森可怕。一阵凉风吹过,我吓得倒退了几步,脑子里蹦出了书中写的鬼啊精灵啊什么的,顿时脊背发凉,汗毛都立起来了,我拔腿就跑。刚跑出几步,我停下了。难道真的要放弃吗?难道我真的是胆小鬼吗?不,不行!我不能这样轻易地放弃。我深吸口气,又坚定地迈开小腿,回头向小树林走去。尽管小树林还是那样的阴森可怕,让我头皮发紧,但自尊心支撑着我一步步走了进去。
走进小树林,里面也不显得那么暗了。我发现里面没有可怕的怪物,那黑乎乎的东西也只是树影。风一吹树叶,地上的影子也动起来了。唉!我以前只是自己吓自己。我哼着小曲,高兴地走出了小树林。正好那天议论我的同学也在不远处玩,她看着我大步走出树林,睁大了眼睛,用手捂住了嘴巴,好像在说:“我没看错吧?”耶!我的壮胆计划成功了!
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敢于尝试,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战胜自己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