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从小到大,我的记忆里已有太多太多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令我难以忘却,它就像一串美好的珍珠,保存在我的记忆里。
即使我再怎么不情愿,期中考试的大军还是向我袭来了。这天早晨,我心里装了只活蹦乱跳的小白兔来上学。考前,俞老师对我们说:“题目看清楚,不要漏题,千万别轻易失分!”我们连忙点头。
考试开始了,先考语文,再考数学……终于,奋斗结束了!正当我沉浸在考后的轻松中时,却发生了一件事,使我闷闷不乐。
下午第三节课,俞老师拿着一叠试卷,神情严肃地走进了教室。老师问我们谁感觉自己漏题了,几个同学犹犹豫豫,陆陆续续地举起了手,“自以为是”的我并没举手,“我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不可能有我的。”我这样想着。接着,老师报出了漏题的“获奖者”:“王梦婷”、“宋庆豪”、……我同情地看着他们。“牛奥雯!”突然,俞老师严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不会吧!竟然有我?老师让我上去看一下,我赶紧跑上去一看,漏了两题。这时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似乎全班四十多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我,都在笑我。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躲避别人的目光。这么简单的题目,我闭着眼都能做对,但竟然没做,真可惜啊!
放学回到家,我给妈妈看了我的试卷,妈妈说:“你怎么这么粗心?题目都看不见吗?”我只好向妈妈承认错误,并保证下次不会漏题了。
这次的漏题事件对我教诲很深,使我明白对待每一件事都要认真仔细,即使最简单的事也应该谨慎对待,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错误。其实,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错误,就像一颗颗小小的珍珠,如果把它们拾起来,珍藏在心中,我们就会得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