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1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是令我难以忘怀的,有甜蜜的、苦涩的,而这件事则像一颗怪味豆,酸甜苦辣,使我至今没尝出这味道。
姑姑出差回来,给我和妹妹一人买了一个洋娃娃,这洋娃娃可真漂亮了。戴着粉色的碎花小帽,一个粉色的蝴蝶结别在海藻般的卷发上,那双大眼睛灵动极了,好像随时能眨动一下。再配上樱桃般的小嘴,粉色的流苏裙上有一条精致的腰带,配上一双红色皮鞋,浑身上下都弥漫着甜甜的粉色。
可是没几天,我就把洋娃娃弄丢了,仔细回想,我好像把洋娃娃落在妹妹家了,我马不停蹄地赶到妹妹家,妹妹说她根本没看见,我急死了,忍不住大吼:“你一天粗心大意的,一定是你的丢了拿走了我的。”妹妹噙着眼泪,低声说着:“不是我……我没拿……”小姨听到了争吵声,便叫来姑姑,姑姑坦然自若地说:“没事儿,早知道你们会拿混,你掀开帽子,如果头发上正中心的卡子是绿玫瑰就是你的,紫玫瑰就是妹妹的。”我掀开帽子,头发中心的卡子是紫玫瑰。我又羞又气,大声说道:“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吗?说不定是你们偏袒妹妹,因为妹妹的丢了,你们提早看过。”说完我就夺门而去,一连几天没理妹妹。
后来,妹妹亲自来找我,拿着她的洋娃娃,说:“姐姐,你的丢了,我把这个送给你,你别生气了……”我一把夺过,理直气壮地说:“本来这就是我的。”说完就让妹妹回去了。
我心安理得的拿着洋娃娃,过了几天,发生了一件让我们都意想不到的事,我的洋娃娃找到了,就在我的衣柜里。本来那个漂亮恬静的洋娃娃变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我左思右想,在星期五的时候归还了妹妹的洋娃娃,我羞愧地说:“我的找到了,对不起。”便匆匆逃走了。
后来我们遇到对方,只是愣了一下,便不约而同地露出甜美的笑容。
妹妹告诉我:“这是幸福的味道。”
这句话我一定会永远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