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童年的事如大海中的江水,多得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将舀起一瓢,让你尝尝其中的味道。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吴炳汉在竹王大道上骑自行车。那时,我刚刚学骑车,技术佷差。而他的骑车技术佷高,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我也不甘落后,也加快了速度。正当我为自己的骑车技术而高兴时,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大坑,我一下慌了,急忙刹车。不好,由于速度太快了,我跌入坑中。右脚撞到石头的棱角上,鲜血直流……
“吴炳汉——”我大喊,但我的呼叫声显得那样的细小。我爬起来,推着单车慢慢地回家,我的内心伤心极了。躺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妈妈看见了,问我发生什么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妈妈听了便耐心地对我说:“岱昂,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不可能因一件小事就失去一个朋友……”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好受多了。我决定向他道歉,我们再次和好如初。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对身边的人要有一颗真诚、宽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