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低声抽泣着。这时,我的心像被鹰爪撕裂一般难过,又像吞了一大块薄荷冰,顿时凉了大半截。我的眉头紧锁,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上牙咬住下唇,肩膀不时向上耸一耸。难道希望像肥皂泡一样,就这样破灭了吗;难道我的努力,这样白费了吗;难道上天,就这样对我不公平吗?一想起我那张不及格的试卷,我的心,就像慢慢黑下来的天色一样,暗淡无光;一想起我那张满是红叉叉的试卷,我只觉得天摇地晃,心一个劲地往下沉,如同坠入了无底的深渊;一想起老师说的话“这次考得太差了。”我的心便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惆怅。
我的喉咙里好像塞了团棉花球似的,十分难受。此时此刻,我不知道如何面对那对我无微不至关怀的母亲;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母亲那充满期盼的眼神;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母亲那憔悴的脸庞。不知该不该回家,每走一步,脚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使不出力气。
好不容易走到家门,老远就听到妈妈那像脆甜萝卜的声音:“Danny,回来了!看看妈妈给你准备了什么?一桌子好菜耶!喜欢不?”我嘴上虽然说喜欢,实际上我的脑子乱得很,像有许多小虫子在里面蠕动。面对妈妈那充满期望的目光,我马上避开了。妈妈带着微笑,把我拉到餐桌前,她马上拿起筷子夹了一个鸡腿给我。我吃着鸡腿,考虑着应不应该告诉妈妈这个坏消息,正想开口说,妈妈又夹了一棵青菜给我。妈妈夹的这棵青菜,就像直接把青菜塞到我喉咙里一样,把我的话给塞了回去,使我始终无法下定决心。
当我支支吾吾地把我考砸了的事情说出来时,妈妈的目光还是像春风一样吹过我的脸庞。妈妈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任何人都失败过,就像卧薪尝胆里的越国国王,他虽然被吴国战败了,但他依然没有放弃,最后他不是成功了吗?所以失败了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懂得自己爬起来,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妈妈的一席话使我心中所有的积郁烟消云散了,心里像推开一扇窗那样敞亮。
妈妈那鼓励的目光,将永远闪烁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在我气馁的时候给予我信心,伴随我翻越过一座又一座高山,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