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1
看,我脚下一蹬,滑板飞奔出去,我随后紧跑了几步,看准时机,纵身一跃,飞身上板。然后,两手一把抓住滑板两侧,坐了下去,调整好方向,美美地躺在了上面。
怎么样?技术还不错吧!这可是我摔了两大跟头换来的。
前一阵子,小伙伴们流行起玩滑板。可我对滑板似乎天生有一种恐惧感,只要一上板,心里就“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像块玻璃一样,一不小心摔下来摔破了。
妈妈看我胆战心惊的样子,劝道:“孩子,别去学了吧,看你这样也学不会呀!”可是,我的朋友们都在玩滑板,我怎么能落后呢?于是,我去拜了一位小师傅。
经过师傅的简单指导,星期五下午,我便开始了刺激的滑板之旅。
我抱着滑板来到篮球场,先练习上滑板的动作。一只脚先踩上去,另一只脚在地上使劲蹬了几下后,也踩上了滑板。慢慢地,我可以稳稳地站上去,高兴得几乎想跳起来。可是乐极生悲,可能后蹬时使劲太大,滑板一直向前跑,眼看就要撞上垃圾桶了。情急之下,我想拐个大圈绕过去,不想用力太猛,滑板一下侧翻,我被摔了出去,来了个狗啃泥,我生气地爬起来,瞪着滑板,恨恨地说道:“我就不信治不服你!”接着又练了起来。
天渐渐黑了。我练得越来越好了,心里渐渐松懈下来。再一次上板时,脚一下子踩在了滑板的边缘,踏了个空,膝盖和操场上的跑道来了个“亲密接触”,好痛呀!
我一瘸一拐地回到家,妈妈一边给我上芦荟胶一边心疼地唠叨着,让我别再去玩滑板了。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想,好不容易快学会了,不再玩,不又生疏了吗?
第二天一大早,伤口也不那么疼了,我又兴冲冲地抱起滑板,妈妈担心地望着我:“孩子,还是别再去了,待会儿又带着伤回来。” “没事的,妈妈,我就快学会了!”话还没说完,我就冲下了楼。
上板,滑行,拐弯;上板,滑行,拐弯……经过一整天的练习,我终于掌握了师傅教我的全套技术。滑板也从一个陌生人变成了老朋友。
我站在滑板上,快速滑行,风掠起我的发丝,我感觉自己像一只飞翔的小鸟,别提有多惬意。虽然膝盖处还隐隐作疼,可是摔两跤换来自由的飞翔,很划算呀。
这可真是一件难忘的事,尝到了滑翔的快乐,以后再遇到什么困难,我更不会轻言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