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唯有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刻骨铭心。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雷声像有无数个侠客在天上吼叫似的,风像刀一样在刮着。我坐在教室里,心想:怎么办?我没有带雨伞,怎么回家呀?我烦躁的想着。突然,一声“铃铃铃”的下课声把我打乱了。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不一会儿,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了。我望了望窗外,心想:这该死的雨,怎么越下越大?什么时候才能停啊?可是,过了许久,雨不但没停,而且越下越大。所以我决定要跑回家。我数了三声,向回家的路上跑去。
跑了一会儿,我已被淋得像落汤鸡似的,心里恐惧极了,眼泪便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滚落下来。突然一声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小兰。”我转了转身,看到我的好朋友——小红正拿着雨伞向我走过来,把伞遮到了我的头上,帮我挡下了所有的“侵略者”。顿时我的心里有一股暖流流了出来。我抹去了眼泪,对小红说:“小红,谢谢你。”“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嘛,就应该互相帮助,你说,对不对?”小红笑着对我说。我回应了小红的笑,点了点头。
接着,我们便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小红把伞都挪到了我这边,自己已经被淋湿了半个身。我热泪盈眶,对小红说:“小红,你把伞挪过去一点,你都已经被淋湿了半个身,会感冒的。”小红回答道:“没事,我体质好,没那么脆弱,我们继续走吧。”听了小红的话,我心里已经被温暖填满了,对小红说:“小红,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永远都不会分开。”小红笑着点了点头。接着我们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第二天,小红因昨天被淋了雨,感冒了,没来上课。我心想:“小红,要不是你把伞全部都挪到了我这边,或许感冒的人不是你而是我。小红,谢谢你。我们的友谊比真金还重,我们一定是最好的朋友。”我坐在教室里默默的想着……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经过了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友谊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温暖。友谊是世界上所有的钱、珠宝、钻石……都不能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