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有悲也有喜的,有苦也有甜的,但是最难忘的事情就是摘樱桃。
去年,我和妈妈去樱桃园摘樱桃。走到樱桃园,只见一片红彤彤的,我顿时来了兴致,三部并两步走,冲到园里。樱桃树上挂着大大小小的果实。我从树上撸起一把樱桃就往嘴里送。妈妈皱着眉头说:“樱桃树一年下来就结这么几个果子,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哪能这么糟蹋啊!”她又捡起我丢掉的小树枝,说:“你把树枝都弄断了,明年还怎么结果啊?”
妈妈让我先休息一会,看她怎么摘。只见妈妈站在板凳上,将小篓挂在粗树枝上,小心翼翼地拉着枝条,然后看清楚樱桃的颜色、位置,将熟透的樱桃摘下来。因为怕伤到枝条,她有时要侧身,有时要踮起脚,一会蹲,一会儿钻,像个杂技演员。一小篓摘满后,就小心翼翼地倒进铺着湿毛巾的大篓子里,这样就不会擦伤樱桃也不会让樱桃流失水分了。
我按照妈妈的方法,慢慢地摘起樱桃来。还真是管用,这一次我摘得樱桃像一个个羞红了脸的小姑娘,在朝我笑呢!时间不早了,我和妈妈挎着满满的篓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樱桃园。
摘樱桃真是一件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