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有一件事让我难忘。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想想还是会自责,会难过。
一个周六的早上,我妈说要带我去外婆家。我很开心,因为我奶奶住在农村,家里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到了外婆家,看到没想到。外婆家有很多母鸡,有一只母鸡躺在窝里一动不动。好奇的问奶奶:奶奶,那只母鸡在干什么?给它麦子不吃。奶奶笑着说:是孵小鸡!这两天鸡就要孵出来了。孵小鸡?我睁大眼睛仔细看了看。我觉得一定很有意思,就蹲在母鸡旁边等着,但是母鸡下面的蛋根本没动,我的耐心一点一点消失了。就在我快要感到失望的时候,终于,我看到了蛋壳上的一条裂缝。透过缝隙,我看到鸡在里面慢慢挣扎,但蛋壳还是把它包得紧紧的。小鸡似乎用尽了力气,再也没有出来。我觉得对鸡来说一定很痛苦吧!它看起来要死了。我想知道它是否需要我的帮助。
于是,在母鸡没看的时候,我偷偷把蛋壳拿进屋里,找了把剪刀,轻轻地把小口子剪了。然后我小心翼翼的用手敲碎蛋壳。过了一会儿,小鸡出现在我面前。这只鸡是黄色的,嘴巴尖尖的,眼睛圆圆的,羽毛蓬松的黄色,爪子红红的,还在唧唧喳喳叫。看到这个我好开心,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我妈走过来对我说你在干什么?我骄傲的对我妈说:妈,妈,你看,我帮鸡出来了,它肯定会感谢我的!我等着妈妈夸我,妈妈却很认真的对我说:孩子,你做的不对,会害了鸡,因为你违反了自然规律。然后我妈说:“鸡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用嘴啄蛋壳。只有这样,它出来的时候才会变强,鸡才能继续生存。”。但是你会反其道而行之!鸡是永远活不下去的。我有点怀疑,我歪着头对妈妈说,这鸡现在不是活的好好的吗?妈妈说:明天你就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我妈把我带到鸡舍,指着死鸡对我说:“你觉得我妈说的对吗?”当我看到那只可爱的鸡真的死了,我很难过。因为我的无知,我伤害了一个可爱的生命。因为我的好奇,一个鲜活的生命永远消失了。如果不是因为我的鲁莽,也许小鸡还在快乐地生活和玩耍。
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不要轻易违背自然规律,否则会适得其反,好心办坏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但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我忘不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里就会充满悔恨和羞愧,这总是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