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人的记忆就像一片海洋,那闪动在我脑海里的浪花可真不少啊!其中,有一朵最令我难忘。
那是在我读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箱蒙牛纯牛奶给我喝,补身体。突然我脑海里突发奇想,牛奶是从奶牛身上挤出来的,而奶牛每天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才能生存得更健康,从而使牛奶更美味可口。我想如果要是让牛奶也每天都呼吸新鲜的空气,是不是也会更美味可口呢?这时候,我就有个大胆的想法,要让妈妈给我买的纯牛奶明天也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于是,我就找来了一把小剪刀,在妈妈买来的纯牛奶的盒子上吸管处,每一个都扎了一个小洞。我一边扎一边得意扬扬地想,如果明天妈妈发现,是我把牛奶变得更好喝了,一定会表扬我吧!说我变很聪明了,说不定还会奖励我哦!想到这里,我就越扎越起劲,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最后我还担心有漏网之鱼,又从头检查了一片,确认到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我才安心地停了下来。
扎完洞后,我便开始盼望明天的到来,因为只有明天才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所以,我内心十分的期待,盼星星,盼月亮,感觉时间好漫长啊,终于,我盼到了天明。
第一天,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牛奶就喝,可牛奶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好喝新鲜,我想,应该是牛奶还没有充分地吸收到新鲜地空气吧!第二天,牛奶依然还是没有变得好喝。第三天,我又迫不及待地拿出一盒牛奶来喝,结果刚喝一口,牛奶竟然变得酸酸的,很难喝,我“哇”的一声叫出来了,心里想,这牛奶怎么变味了呢,变得这么让人难以下咽呢?怎么没有我想像得那样既新鲜又好喝呢!对于这些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由于我的尖叫声也引来了妈妈,问我怎么回事,看我邹起眉头看着牛奶不吭声,妈妈视乎看懂了什么,拿起牛奶也喝了一口,也难受地皱起眉头,再去查看牛奶箱子里的牛奶,看到每盒纯牛奶的盒子上都被扎了一个小洞,妈妈更是大吃一惊,问我这是怎么回事,这时候我只好把过程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听后真是哭笑不得,然后抚摸着我的额头说:“孩子,牛奶是不能呼吸空气的,一旦接触到空气,加上时间的过滤就会变质,是不能喝的。需要呼吸新鲜空气的是奶牛,而不是牛奶。”说完,妈妈轻轻地刮了刮我的小鼻子。
吃一堑,长一智,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以后做事情不能想当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