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在我的记忆匣子里,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它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温暖着我的心窝;似一杯淡淡的清茶,让我回味悠长;似雨后晴空的彩虹,五光十色,让我赞叹不已;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我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
还记得去年三月的一天,阳光明媚,微风阵阵,妈妈、小姨和我兴高采烈地去政府大院放风筝,远远望去,只见许多五颜六色的风筝正在大院上空展翅翱翔,仿佛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蓝天白云间翩翩起舞,漂亮极了。
我的风筝是一只可爱的“白鸽”,来到一块空旷的草地上,我拽着风筝线迫不及待地跑起来,妈妈帮我把风筝顺势往空中一抛,“白鸽”刷地一下就飞上了天,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扯着风筝又蹦又跳。可正在我兴奋不已的时候,风筝却像一只无头的苍蝇,在空中乱飞起来,最后一头扎在地上。我想大概是我跑得太快了,只顾着放线,没有在风大的时候拉线,所以风筝失去了控制,于是又手忙脚乱地放了几次,可没过多久还是失败了。
我的好心情一下子全没了,这不听话的傻风筝,真想一脚把它踩个稀巴烂。这时小姨过来了,微笑着对我说:“小依依,不要急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只要认真思考,多试几次,一定会成功的!”小姨的话,让我想起了妈妈说的“心急吃不得热豆腐”的道理,我脑子一下清醒了过来,前面几次失败,不就是我太心急了吗?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又信心十足地放了起来。我左手拉着绳子,右手举起风筝,仔细地观察风向,看准以后迎着风跑了起来,接着顺势一放,风筝很快就飞上了高空。可是没多久,风儿好像有意要和我作对,不断地改变风向,风筝也跟着乱飞起来,眼看着风筝又要失去平衡掉下来,我连忙告诉自己不要慌张,一边灵活地放线收线,一边仔细地调整用力的方向,终于,不管风往哪边吹,我的风筝都飞得稳稳当当的。
“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自豪地欢呼起来,小姨和妈妈也欣慰地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望着高高飞翔的“白鸽”,我暗暗地叮嘱自己:“只要对自己有信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哦!”
天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啦,有金色的“蜈蚣”,凶猛的“老鹰“,美丽的“蝴蝶”,当然还有我那只可爱的“白鸽”,是它,帮我明白了一个简单但很重要的道理,我会永远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