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生长像一架钢琴,生长中的事像在钢琴上跳动的音符,一个个音符谱成了一首首美好的乐曲,也谱成了我的高兴幼年。这种生长的阅历使我终身难忘。
记住那是上一年的盛夏,我参加了电子琴九级考试。这天早上,细雨不期而至悄无声息地飘落着,像是很多蚕娘吐出的银丝。我和妈妈搭车去考场,一路上,小雨点噼噼啪啪地打在车窗上,像一个个心爱又生动的小精灵,也像是在为我的考级助威。咱们伴着丝丝细雨来到等候厅。刚到没多久,就被监考教师叫进操练室操练曲子。偌大的操练室显得那么空阔,我把音量放小,想认真的操练,但是严重的心境怎样也安静不下来。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像揣了只小兔子相同,咚咚直跳,半握拳的手心里也满是汗水了。我在心里不住地对自己说:“要镇定,要镇定……”可仍然严重的要命。再想想这几年为了练好琴,每天晚上放学回家都要坚持练一个小时的琴,到了寒暑假更是每天坚持练4个小时的琴,看到同伴都在楼下开心肠游玩,而自己却在家里练琴,一向练到手指酸痛、发麻停止,很多小同伴都抛弃了。有时我也真不想练琴了,想抛弃,也跟妈妈使性子,但是往后一想从四岁开端练琴到现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自己所支付的尽力,就要到达电子琴的第一流了。自己仍是坚持下来了。想到这儿,我深深吸口气,尽力使严重的心境安静下来。
听到监考教师喊我的准考证号,我略带严重地走进考场,把自己的姓名报给监考教师,然后坐到琴旁,做好全部准备工作后,回想了一下曲子的旋律,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带着自傲的浅笑开端演奏。手指在琴键上跃动着,动听的乐曲在我的指尖流动出来,我似乎看到了,一棵棵垂柳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们长长的“头发”垂在水中;静静的江水溅起晶亮的“珍珠”,圆圆的荷叶上有小青蛙在跳动,一池的荷花顶风摇曳,好像在风中翩然起舞;月亮弯弯地像一条小舟悬挂在高高的夜空中……我顺次弹完了九级曲目,悄悄的关上琴。我昂首看到监考教师浅笑的冲我点点头。我知道我成功了,这么多年的尽力总算没有白搭。
经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锲而不舍,只要支付才有报答。这件事虽然是我生长的一次阅历,但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