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既有趣又可笑,碰到这种事情,你是哭还是笑呢?请你帮助我选择一个合适的心情。
在我还小的时候,我和妹妹在家里写我们关心的小作文时,我不想写,于是就一起去看电视了
妹妹看到了一个节目时大叫说:“姐姐这不是妈妈最喜欢看的节目吗?”
我跑了过来发现的确是妈妈最喜欢的节目呀!
于是我急忙说:“快把电视关上。”
妹妹不解地看了看我问:“为什么呀?我们把电视关了怎么看呢?”
我不紧不慢地回答说:“这下子妈妈回来不就能看了吗?”
妹妹一想也对,这样不就能让妈妈高兴了嘛?说不定妈妈还会夸我们聪明,奖励我们呢!关上电视后我们就又继续去完成自己的作业了。
晚上妈妈气喘吁吁的回到家,我们就让妈妈猜我们将给她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妈妈怎么猜也猜不着。我就慢慢地打开了电视……
电视一打开,我傻眼了,不是那个节目!这可把我忙坏了。
忙乎了半天,我们真是哭笑不得,就向妈妈说了我们的秘密。妈妈一听,微微一笑,把我们两个抱在怀里说:“乖女儿,妈妈很感谢你们对妈妈如此的好,这份情最珍贵。但是,你们要记住,岁月不待人啊。好多事情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来。你们现在正拥有最美好的时光,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成功的人啊!”
我听着妈妈的这番话,想着今天的让我哭笑不得的事情,就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从此再也不敢这傻事了,而是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最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