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10
金色的童年给每个人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留在大家记忆中的也许是一件由于幼稚而做出来的蠢事,也许是由于不懂事而得到的一次教训……然而,留在我记忆中的是一次小小的可笑。
星期五放学,我对我的好朋友说:“我们来玩跳房子吧?”好朋友高兴地说:“好!”我从妈妈办公室拿来粉笔画了格子。我说:“我先跳。”也许我跳得太猛了,随着迈出的一大步,我听见“嚓”的一声。心想大事不妙,偷偷低头一看,幸亏裤裆破口不大,我们继续玩。
玩了一会儿,我和我的好朋友都筋疲力尽了。歇了一会儿,我对大家说:“我不想玩跳房子了,我想玩乒乓球,你们说好不好?”大家一致赞同。我赶忙去拿乒乓球和乒乓球拍,又飞一般地跑回来。我们玩得津津有味,他们都打不过我。司士宇来了一个猛球想打败我。没门!我给他来了一个旋球。也许迈步太大了,我又听见“咔嚓”一声。我心里又是一惊,低头一看裤子破口有两寸来长,像张口要吃人似的。我赶忙闭紧双腿像立正一样,嘴里急忙说:“不玩了,不玩了。”我收回我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夹着腿慢慢走向妈妈的办公室,生怕破口露出来。我走到妈妈的办公室门口,看见妈妈正和其他阿姨说话。我像火箭一样跑到妈妈的椅子后面,让妈妈像盾牌一样挡住了我。我生怕别人发现,小声对妈妈说:“妈妈,快回家吧!快回家吧!”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对我说:“我和老师说完再走。”这时,蚊子叮我我也不敢动。我实在忍不住了对妈妈说:“快走吧!快走吧!”好不容易妈妈同意了。妈妈喊我上电动车,我一抬腿,妈妈看见我的裤子破了,就笑着对我说:“你这孩子,怎么不早说?”我害羞地低下了头。
现在,每当回忆起这件小事,我总是偷偷地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