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上,变幻莫测,总是免不了大大小小的一些烦恼。回想自己的过往,有过痛苦,也有过悲伤,但那都只是些一时的烦恼。随着时间的流逝,往往自然就会烟消云散。可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烦恼,一直跟随着我,那就是我的身高。
在我的这十几年来,有个烦恼一直伴随着我。随着升高的增长,我的烦恼也随之增加。
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同别的小朋友一起坐公交车,人家一个又一个的走了进去,可轮到我的时候却出现了问题。因为售票员阿姨拦住了我,对爸爸说:“这一个小孩要付车票。”我不知所措地看向爸爸,爸爸说:“她才上幼儿园,跟前面的那几个小朋友是一个班的。”爸爸顺手指向了同我一个班级的几个小朋友。但售票员阿姨则一脸这种事情我见多了的表情对爸爸说:“不行,这小孩超线了,超线的就要交钱!”无奈之下,爸爸只好为我付了车钱。
在我上小学之后,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吃麦当劳。一进大门,我们便兴致冲冲地跑向儿童乐园,争分夺秒的脱鞋,奔向滑滑梯。当我脱好鞋准备进去时,却被麦当劳的大姐姐拦了下来,她蹲下来,拉着我的小手说:“小妹妹,你太高,不可以进去哦!”“好吧”我撇撇嘴,低着头胡乱穿上鞋离开了。我心里暗自叹气:哎,为什么我就不能在矮一点呢?
如今,我的身高就像股票一样,一直处于红色的上升趋势,一直都未停过。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正式的初中生了,虽然高的女生也很多,但没有一个比我高的。排队时,由于女生多出一个。因为我最高,所以只好站出来,与男生一排。但在我周围的都是一些个子很矮的男生,与他们站在一起就显得我跟高了。而且,他们看我时都要仰着头。就像小矮人看巨人一般。
哎!现在我经常幻想,如果我要是能矮一些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