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吗?下面就让我解开这谜底吧。
有一天,当我在家看电视时被妈妈骂了一顿,妈妈说:“为什么不写作业”?只好去写作业。我认认真真写完了作业,正准备下去玩时,妈妈说:“半个小时后回来。”我回答:“嗯”
我非常不情愿地走出了楼门,心里很难过,但又无可奈何,诉苦的事是不可能了,只好憋在心里。
终于有空出来玩,妈妈出门前对我说:“玩时不要过马路,一定要小心。”我没有放在心上。小朋友们都去对面的院子玩,我也去玩。一小时后,我疲惫不堪的准备走过
马路,看见一辆车在桥上行驶,我就走了过去,那辆车飞奔而来,差一点点就把我的脚给压没了,还算幸运,没有伤着,心怦怦地跳着,千万不要让妈妈知道,发现妈妈说的话还是有道理的。
原来妈妈都是自已总结的经验,并自已有过亲身经历才给我指导的,让我在社会上生活的更好。哈哈,还是谚语:“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说的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