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我的烦恼事
随着年级的升高,伴随我的并不是长大的快乐,而是无穷无尽的烦恼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多,在我的记忆宝库中,挥之不去。
由于已经六年级了,妈妈那颗“望女成凤”的心已经难以掩盖,为了让我超越在前,妈妈为我准备了“地狱式”的补课计划:星期五晚上,学习毛笔书法;星期六上午,学习古筝;星期六下午,学习作文;星期日上午,学习硬笔书法;星期日下午,学习英语。妈妈将我的课余时间全部都用来为我补课了,恨不得将时间拆成48小时,每个星期妈妈都送我去补课班,非常辛苦,这只是妈妈的辛苦。而我呢,补课太多,作业跟着也多了起来,如大山般沉重的作业,已经压得我站不直腰了,有时候我在想可不可以不补课了,就依靠自己的努力,如愿以偿地考上一所理想的初中,我不想只依靠在外面的补课来超越别人,只想靠着学校的知识来考上初中,不过,这只是我的一个美好的幻想而已。望着妈妈的面庞:岁月的痕迹已经爬上了她的额头,发白的头发,眼角也已经有了明显的皱纹……远远看见好朋友门在一起玩耍的身影,我也只能远远地驻足痴望而已,耳边也不禁回响起朋友们呼唤我的声音:“小乐,快出来玩……”“就等你一个人了……”“大家伙儿都在,下来吧……”回到现实中,仍旧是我孤单单的一个人。
在学校里,曾经的伙伴也渐渐疏远了我,总是在我身后无休止的议论着,和朋友总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闹,最后也闹翻了。当我走到人群中央时,我也只能作为旁听者,没有发言的权利,操场上随处可见我一个人默默走回教室的身影,我会经常安慰自己:不要泄气,他们在玩的时候,你在教室里可以比他们多一些学习的时间,多学一些知识啊,所以,你就不要担心自己没朋友了,你的朋友就是知识,知识是永远不会抛弃你的。可是,安慰归安慰,我的学习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丝毫没有一点起色。
这只是一方面的,另一方面,便是自己经常被妈妈和邻居与“大胖子”相比较。
有一次,那是我们的“上班族”和“上学族”拥挤高峰期。我和一位姐姐去上学,我瞅准一个缝儿,“噌”!一下,便从拥挤的人潮中挤了出去,顺利到了学校的那条街上,而那位胖姐姐呢?还在那挤着,我的心里不禁窃喜,让你们说我瘦,这就是瘦子的好处,我看你怎么过来。好不容易,等到那位胖姐姐挤过来时,又遇上了我们的对门邻居,我兴高采烈地对阿姨说了一声:“阿姨好!”阿姨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旁边的姐姐,对我说:“小乐,你妈咋养你的呀,看你瘦的。”就这一句话,将我从刚刚的万里无云大晴天,“咔嚓”一声,打到了阴沉沉的下雨天,,使我一天都没有一个好心情。回家后,本打算向妈妈大吐口水,可妈妈却只会“嗯嗯”的,还不时向我碗里夹菜,像一座小山般隆起。噢,我的天!
这只是一部分,还有,我会与妈妈“斗嘴”,每天做无穷无尽的题看不成书……
唉,真希望生活中没有如此之多的烦恼,如果没有烦恼,那我的生活该有多么美妙呀!不过,人总是要有烦恼,开心应对每一天,才是最好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