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事作文
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一定要去看一看大海。今年的暑假,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就在7月13日的下午,妈妈带着我和其他八个家庭一起踏上了这愉快的北海之旅。
我们先在南昌坐上了开往柳州的火车,路上我和小伙伴一直兴奋不已,谈论着、想象着北海的模样,七嘴八舌,说法莫衷一是,场面好不热闹。我们在车厢内来回奔跑、穿梭、打闹,最后大家都累了、困了,纷纷爬上自己的床铺,可是因为太兴奋,我一个晚上睡不着。早上吃过早餐后,火车到达了柳州,稍微整顿,我们又转上动车去本次旅行的目的地——北海。在飞驰的车厢中,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到北海了,我看大海的愿望更强烈了。
火车终于到达北海!出了车站,北海的市容让我眼前一新:街道一尘不染;马路两边种满了大家以前从未见过的高大的棕榈树,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北海地处广西南端,北部湾东北岸。市区南北西三面环海,有涠洲、斜阳两个海岛。北海市与海南岛隔海相望,邻近东南亚诸国,背靠大西南云贵川诸省,处于大西南、海南及东南亚的中枢位置,地理位置优越。北海土地肥沃,阳光充足,雨量充沛,适合农作物生长,美食多得数不胜数,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滨海城市。吃过午饭,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北海国际航运港,坐上了“北游12”豪华高速船,准备去涠洲岛。船开动了,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海面,波光粼粼,海水迅速向后退去,异常美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到了涠洲岛了。一上岛,一块巨大的木牌上写着“涠洲”两个字。进入岛上后,看到我们的住处,我惊呆了,这分明就是一个渔村!到处都种了各种树,大的小的、高的矮的、粗的细的、模样千姿百态,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进入这个“渔村”,里面的房子外层全部用木头拼成,甚至还有一间船屋呢!显出古朴的渔家风格。我们来到了自己的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天已至傍晚,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不远处的贝壳摊玩耍。我们到处寻找贝壳,玩的不亦乐乎,把全身心都投入了其中。回到住处,吃了晚饭大家都安静的入睡了。第二天一早,大家五点钟就起床了,这是为啥呢?因为我们今天要去看日出。来到贝壳摊,已经有了一层浅浅的红霞,慢慢地,这红霞越来越大,越来越红。过了一会儿,太阳探出了小半边脸,金黄的,但是没有亮光。太阳好像负着重荷,吃力的向上上升。终于跳出了海面。这时太阳突然射出夺目的光彩,刺得人眼睛发痛,连海水也照射得金光四射,整个场面无比震撼人心,我不得不由衷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太阳刚刚升起,我们开始了抓蟹行动,大家边玩边抓,收工的时候大家硕果累累,有的抓了一大堆螃蟹,也有的捡到了很多贝壳,接着我们去了五彩滩,五彩滩的景色更是奇异,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丽。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宽阔,许多的地方海水都退了,但还是留下了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照耀下一洼一洼的海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在一起,很是迷人。远处水天一色,棉白的云朵点缀蔚蓝的天空,让天空更生动。海水时而温柔地亲吻着岩石,时而遇到岩石又跳跃起来,飞溅起白色的浪花。游完五彩滩,中午大伙来了一顿丰盛的海鲜烧烤大餐。吃饱喝足后,我们来到了石螺口游泳。因为风浪太大,于是我躺在椅子上欣赏风景。石螺口的沙子又细又白,被太阳一照,刺得人睁不开眼睛。蓝天与白云、海水与浪花、沙滩与太阳伞、渔船与天际线很自然地构成了一幅妙不可言的美景。小睡会儿倍感舒服,玩够了,看够了,回宾馆吃过晚饭我便睡着了。
早上起来,坐车到火山口游览。这里的火山岩石千姿百态,各种形状都有。岩石一层一层的,像介绍火山喷发的科普书一样,在述说着涠洲岛久远的历史,奇妙极了,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妙笔生花,最后我们还游览了那绚丽的滴水丹屏。
17日早晨,我们乘坐游轮回到了北海,并来到水上乐园尽情玩耍,在美不胜收的银滩一饱眼福,在古朴的老街尽情奔跑。
可是,就在我们要从北海到南宁转车回程的时候,列车停运了,一场十六级的台风正要横扫北海。我和几个小伙伴紧张地讨论着,而且当时的风力都能吹动行李箱了,我们一下子就笼罩在恐惧之中。这时碰到当地一位好心的司机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南宁,我们这才踏上了开往南昌的火车。我终于放下心来,躺在床铺上却想:“虽然当时听到要刮超强台风很害怕,可现在又感觉没看到十六级台风有点很可惜,本来还可以到同学面前吹吹牛,说自己连十六级台风都见识过,毕竟我们不在海边生活的人是很难见到台风的。”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19日下午,我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带着终身难忘的回忆,回到了南昌这个温馨的家。
啊,大海!我还会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