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事作文
不知从哪一天起,成功,这两个字被赋予了现实生活中,对一个人价值的评价体系,比如,一个人财富的满盈,一个人位置的升迁调动。讲这个人上了几年大学,到社会上都好多年了,现在混的咋样啊!一说给政府单位工作哩,就问?现在是那一级啊,是正科还是副科,一说是正处,问话这人就自言自语了,哦!俺大闺女女婿是副处,默默脸的就走了。
冬日正午,艳阳高照,晒太阳的人多了,人一多,东家短,西家长的话也多了,几个老太太正议论如今这蔬菜呀,品种是多了,五花八门,可价钱也贵不少啊比以前,可不是么!钱现在哪里还算钱呢,过去兜兜里装100是100,能花好几天,现在,出去一趟,不花不花这100就剩下10块了,都花哪去了?老太太就搬起手,一只手指头捏着另外一个手的指头说,我算算啊!
杏鲍菇一斤,7块,买了2斤2两,14块加1块4毛,是15块4.西红柿买了20块钱哩!和杏鲍菇一起算弄了个整数加一坨算35块,豆腐,豆芽,各2块钱哩!辣椒俺儿媳妇喜欢吃,买哩多点,10块钱哩!这都多少了?旁边人说;49了,还有胡萝卜,白萝卜加一坨是25块,咦!鳖孙萝卜都恁贵!老太太笑了说,卖菜哩说是外地的萝卜,是水果萝卜。脆还甜,吃了冇?到底好吃不好吃呀?老太太又夸起他儿,俺儿给我说哩!那水果萝卜好吃,他现在大小也是个科级干部了,回来说在五星级开元大酒店吃过。一份那样的萝卜都要好几十哩!老太太又捏着指头,问?多少了?大伙都说,74了,哦,又去买了的五花肉15块钱哩!那不才89了。老太太说;东西多,拿不动了么,坐公交车回来了,一块钱。正好,花90,还剩下10块,说着,就摸衣服兜,摸来摸去,没找着。
10块钱,找着找不着,也不重要了,这都是生活中的小事。
大事,老百姓的大事,不就是安居乐业么!过去是吃饱穿暖,现在是吃好穿好,房子宽敞,出近了有汽车,远有火车,飞机。看病有医疗保险,老了有养老保险,孩子如果不孝顺都不管了,还有敬老院么。
欧阳东天这个小伙子,他做出的这个决定,把他爹气的要死,你听听,他爹说 ;辛辛苦苦把你养大成人了, 为了你上大学,我东跑西借给你凑够了学费,那几年你都不知道我和你娘咋过哩!盼着你大学毕业了找个好工作,将来弄个一官半职,也好叫我和你娘长长脸 ,亲戚朋友都听说你毕业分配在了政府机关工作,我和你娘高兴的下地里干了一天活,也不觉得累,浑身是劲,我还去你爷爷的坟上给他说了,说咱家终于出了个状元,过几年就是大官啊!十万头的鞭炮也放了。要不是有人在废品收购站见你,回来给我说了,打死我也不相信那!
爹,本来我想早点给你说,就怕你觉得丢人,我那不是废品收购站,我那是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有限公司,我现在是公司总经理啊!总经理,公司几个人那,欧阳东天笑了,说;目前就我自己,发展下去就多了。
妈那x,老头恨恨的骂到,公司公司,还不就是个收废品哩么!目不识丁的人都能干的活,你一个大学生干,放着好好的 办公室你不坐,公家饭你不吃,这样谁看得起你,媳妇哩?你说我那个对象吧 ,分了,志不同道不合么。哎呀!你非要气死我呀!欧阳东天他爹是气呼呼 的走了,他怎么也不理解他儿,他儿的志向他爹这个老农民怎么会理解他呢?
天空一群黑燕在高处飞过,哇哇叫着,欧阳东天想起来自己的对象,什么海誓山盟,喃喃细语,那都是曾经的过去了,看着远去的高空黑燕,他仰天长叹!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载?
在政府机关上班不错,但是整天不知道都忙些啥,大部分都是围着各种会义转,这个会,哪个会,一个接一个的开,领导台上安坐好,透明玻璃杯里不知道泡的啥东西,黄澄澄的,悬开玻璃杯盖。咂一口,抬头看看,人齐了哈,那开始吧!也不知道是开始喝啊!还是开始开会,他说哩啥,下面听冇听,反正一上午就过去了,下午继续开另外一个会,周而复始,领导真的忙啊!一次下乡,欧阳东天一路走,一路心酸,农村,还有城乡结合部,到处是飞舞的塑料袋和塑料薄膜,农药瓶,塑料盒,乱七八糟的花花绿绿的也不知道是啥东西,河里的水要么半干枯着,要么就是黑黢黢的,还有一股子说不出的酸臭味,可河两边都是庄稼地,他不清楚,这样的河水边长出来的农作物能吃吗?几翻思想斗争,前思后想,他决定辞职下海了!
酸甜苦辣咸,欧阳东天正在索想着,来生意了,,,,,,
老板,生铁多少钱一斤那?问话的是个年轻人,穿一身运动服,脚蹬着一辆脏兮兮的三轮车,上衣俩胳膊袖子上各有三条白道道,欧阳东天认识,那是阿迪的标识么,衣服不错啊,名牌么!年轻人笑了,说;地摊货,60块钱一套,哈哈。欧阳东天看到年轻人三轮车上装的铁家伙,说;这不是窨井盖吗?这不能收,这东西违法呀!兄弟,给哪弄哩?你最好还回去。派出所的警察来好几次了,告诫过说有几样东西不能收,一是,成大盘的电线,二就是这窨井盖,三是,自行车,三轮车收时要有发票。你这属于违禁品之一啊!年轻人听此言,大声嚷嚷道;大哥,你做生意别玩那么多‘厘咯愣’中不中。啥违禁品,这就是废品,谁扔在路上冇家的东西,我顺手牵羊给打扫过来了,政府知道了,还得表扬我哩!咋着,你要不要吧?要收,一口价,一个10块钱,这是5个,你给我50块钱,三轮车我也送给你了,看着欧元东天犹犹豫豫的样子,年轻人急了说,快点吧,要不,就给40块钱去逑,游戏厅老板还等着我去还帐哩!不是这,100块钱我也不给你。
欧阳东天收冇收年轻人的东西呢,咱们都别操心了,一个城市,旮旮旯旯儿这样的故事太多了,有干这的,就有干那的,哪些合理,哪些不合理,生活如一团乱麻,你能理的清?
今先理到此,哎呀!都是些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