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事作文
说到烦恼,我还真想不起有什么烦恼的事,令我烦恼的一件事。从幼儿园到现在,爸爸妈妈宠爱我,老师们喜欢我,所以我整天都是笑呵呵的。只记得幼儿园时,羡慕过哥哥姐姐能背着书包上学,老是想自己为什么长不大;可真到了上学了,有时又想为什么作业总是这么多,连玩的时间都没有。不过,说到这,我倒突然想起了一件“烦恼”的往事。
记得有一年妈妈马上要过生日了,可是随着妈妈生日的临近,我一直没有想好要送什么礼物给妈妈。过去,我最多就是帮着妈妈一起吹生日蜡烛、唱生日歌。可是现在我已经是小学生了,我也想象爸爸一样送份生日礼物给妈妈,感谢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可是送什么好了?去买张贺卡,太普通了吧;买个化妆盒,又太贵了,妈妈也不一定开心。那些天,究竟送什么礼物成了我最烦恼的一件事。直到有一天上电脑课,看见詹老师电脑里一张张美丽的图片,我突然有了一个主意。我可以亲手给妈妈做一张贺卡。于是,我打开了PPT软件,选中了格式,插入了我喜欢的图片,写上“祝妈妈生日快乐!”,然后打印,一张漂亮的贺卡就诞生了。妈妈生日的那一天,我忐忑不安地给妈妈送上了礼物,妈妈非常非常的开心。到了晚上睡觉时,当我偷偷地把我这些天考虑送什么礼物的烦恼忍不住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禁不住笑了,点着我的鼻子说:“小傻瓜,只要是宝宝送的,妈妈都会很高兴的!”
你看,我白烦恼了那么些天!
以前我总听亲戚说我长得真高,其实呢,我在班中长得并不是特别的高,反而还很矮,这便是我最烦恼的事!
就说在卫生室做的一个身高与体重的比例测试上,总分15分,我虽然是满分。可是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我身高一直保持这样怎么办,如果我体重不段增长怎么办?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大家听了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最近的食量大长,别看我在学校里吃午饭,吃得不多,一回家我可就不同了。是不是没有想到呀?
我现在认为这便是我们班所说的暴饮暴食吧!这样的饮食习惯,我的妈妈也说过我好几次,我却没有任何的行动,不是我不想改正,其实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现在像我这样的事例也有许多,问题也是特别得严重。
因此我要下定决心:我要多吃有益的食物,不多吃有害的食物(不是不吃,是不多吃),早晚锻炼半个钟头。我想这样也有一些帮助吧!
上午放学时,老师说:“两位喊队的同学,你们一人向我汇报三个站队不好的同学。”
我想:可必须小心点,千万别让喊队的给我扣分!于是放学时我小心地走着,高声地背著名言。喊队的是胡云祥,他严肃地盯着每一个同学,就连同学们身上的一根头发都不放过,我非常紧张,每当胡云祥盯住我时,我的心就像十万只兔子踩在上面。
好不容易队散了,心里那十万只兔子感觉都跑到别处了。肯定胡云祥不会说我表现不好,我想。
可令我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今天下午老师问胡云祥站队的情况。“孙卓和段精晶老是嘻嘻哈哈的,还有张慧婷表现不好。”胡云祥高声回答。我一听,急了。我没表现不好呀!可我现在不能和胡云祥争辩,因为这是课上。我的分数就这样被无情的扣掉了一分,倒莓!
虽然事已经过去了,但一想起这件事我还会很苦恼的。
人人都有自己最苦恼的事,我就拿我最苦恼的事说一说吧。
我比较胖,在班里的体育成绩不怎么样,班里的同学喜欢叫我“大月半子”,其实就是说我大胖子、大肥子。
有一次,我体育课迟到了,老师让我计时跑步,我还以为就跑一圈,所以在第一圈就竭尽全力,用我的最快速度冲了出去,同学们看到我,惊讶的说:“大月半子跑步好快啊!能达标啦!”听到这句话,使正在跑步的我,步子迈得小了,跑步速度顿时慢了许多。
等这一圈跑完了,老师的一句话差点让我晕了过去,“准备下一圈。”“啊?”“老师,还有几圈啊?”“四圈。”霎时间我恰似挨了一道晴天霹雳,只好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圈。
没办法了,只能再跑四圈,这四圈好像跑了马拉松一样,浑身没劲,跑步的速度又恢复了原来慢吞吞、悠悠嗒嗒,班里的同学看到我这副“惨状”又开始挖苦我了:“大月半子还是大月半子,跑步速度还是那么慢。”同学们似乎觉得我更加胖了。
回到家,我很生气,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然后就在想:为什么大家老会叫我大月半子呢?我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没关系,你要多运动,才能跑步快,以后咱们吃完饭就去遛弯。”我很期待的说:“好啊。”“那今天就去吧。”“好吧。”我的心情又不耐烦了。我和妈妈每次吃完饭都去遛弯,跑步确实快了,但是同学们还是叫我大月半子,我们班同学看到我跑步快了不少,都很惊讶:“大月半子……”刚听到这里,我就想:还是没有用啊。
直到现在,我们班同学叫我的口头禅:“大月半子”还是没变,每次听到这两个词,我就想:谁叫我长这么胖呢?就算我不胖了,给同学们的第一印象总是最深刻的啊!
这就是令我烦恼的一件事,一直困扰着我,同学们,我怎么样你们才不叫我大月半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