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糗事6
“池塘边的榕树下,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听着罗大佑的《童年》,我望向了洗衣机,想起一件尘封已久的糗事。
那是我5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去拿快递,留下了5岁的我和2岁的妹妹看家。临走前,她千叮咛万嘱咐,让我照顾好妹妹,不要让她在家翻箱倒柜。在妹妹“一本正经”地点头下,妈妈出了门。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正当我兴致勃勃地打算打开电视,好好畅游一番电视海洋时,妹妹过来了。这下,我才想起要干嘛。望向妹妹刚刚走过的地方,天呀,一片狼藉,惨不忍睹!只要是柜子,她都翻过。我开始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办……“有了!”望着电视上刚刚闪过的洗衣机广告,我头上的灯泡亮了。
“焯焯,来,看看洗衣机里有什么东西?”焯焯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站在小凳子上往洗衣机里张望。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她抱进了洗衣机,然后把电源开关关了,妹妹正好奇地研究洗衣机上的各种按钮。嗯,这样就好了,她不会再翻东西了。我心满意足地倒在了沙发上,看起了电视……“醒醒!王涵!你怎么把王焯放进了洗衣机?”我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只见老妈怀里正抱着哭得惊天动地的妹妹,泪水像一条小河一样,源源不断地从她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流了出来。“我看王焯一直在翻东西,就把她放进了洗衣机。”“哦,所以她就在洗衣机里吃了饼干,又嘘嘘了很多……”“啊?……”我哑口无言。
童年里的糗事,永远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