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糗事3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要比一年级更早一点去学,妈妈害怕我一开始不习惯,所以要求我每天晚上9点必须睡觉,因为妈妈是上班族,每天晚上回来很晚,所以就让奶奶看着我。
一天晚上,我和奶奶在看电视,一下子就看过头了,眼看就要十点了,妈妈马上该到家了!奶奶让我赶快洗洗睡觉,我快速地洗漱完了,爬上床准备睡觉。
临睡觉前,我特地嘱咐奶奶:“不要告诉妈妈,我十点才睡觉。”奶奶说:“知道了,赶快睡觉。”
过了一会,我听见了妈妈开门的声音,我更睡不着了,我只好一边装睡,一边观察“敌情”。
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偷偷的观察我,只听一声关门的响声,我想这么快,可能是发现我没有睡觉。
我妈妈故意假装给奶奶说:“听说睡觉的人,把他的手举起来,不会放下。”
因为我当时还太小,我还真信了,然后妈妈又来到我的房间,把我的手举起来,我没有放下,直到妈妈走出房间后我才放下。
到了第二天,妈妈在饭桌上说出了真相,我听了立刻无语了,真想把地上挖个洞钻进去。没想到算来算去,还是玩不过狡猾的老妈,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呀。
现在一说起这件事,我还会和妈妈笑成一团,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童年糗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