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晨,我和咪咪一起去公园的路上,我说起我童年的事情,咪咪也在说她小时候的事情。我想何不把我们说变成文字呢!于是我提议:“我们回家把这些都写下来好吗?各写各人童年时的事情, 童年不同样。”咪咪想了一下,觉得她讲的一件事情很通顺,写出来没问题。于是,她说:“好呀,我们一起写。”昨天,咪咪就写好了她的童年趣事,她也没有问我,但是作为家长的我,诚信是第一 的。所以今天把我讲的童年糗事写出来。
童年糗事
我小的时候几乎没上过幼儿园,到了一年级我会割羊草,我会放鹅,我会帮妈妈做许多家务事,但是我却不会翻书,不会写字。刚开学的时候,我就不想上学,想和原来一样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玩 耍。写字需要妈妈手把手,写得字也是歪歪扭扭的,没有人教我怎么翻书,人家是翻书,我是抓书,一抓翻过去。妈妈也只是在我刚开学的时候教我写字,我会写字后,她也忙于田里的农活,没时间管 我。一段时间之后,我的书撕破了很多,那都不是我故意撕掉的。都是翻书时,抓呀抓呀抓破了,今天破一点明天破一点,有的掉了下来。慢慢的,我的书变成了小人书那么大,下面一半几乎没有了。 我想看也看不了。所以我一年级的成绩可想而知了。整个一年都在抓书,学会翻书的代价是把课本撕破了一半。那时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课外书,我们小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课外书。所以我希望咪咪珍 惜今天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