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0
回忆起童年的趣事,使我一生难以忘怀,想着想着心里就偷偷的发笑。
春节是童年最祈盼的节日,有新衣服穿,有鞭炮放,主要还可以收到红包。
大年三十,一家人吃完中午饭,家长们都催自己的小孩洗澡换上新衣服,小孩们洗好后穿上新衣服便去找伙伴们一起去玩,口袋里一般都装有需要点火的小鞭炮和一盒火柴,边走边点燃鞭炮,点燃鞭炮前大家都围在一起,一见鞭炮点着了便一欢而散,有的捂着耳朵,有的背向着鞭炮,有胆大一点的双眼看着鞭炮响,等鞭炮响过后,大家又聚在一起点燃另一个,在玩了几个后,大家都觉得没有意思了,便想玩个新鲜的玩法,恰好路旁有一堆牛粪,我弟就把鞭炮插在牛粪的中间,点燃鞭炮,大家一看点燃了鞭炮都躲的远远的,一声炮响过后,大家聚上前一看都乐开怀,牛粪被炸了一个坑,坑里还冒着烟,鞭炮的炸药味和牛粪味混在一起,还真得的难闻,看到这么好玩,我们又寻找下一个牛粪堆,没走多远我们就看到一个小坑里有堆牛粪,看样子牛粪还是刚拉不久的,表面好像还有水分,我弟第一个把鞭炮插在牛粪的中间,点燃了鞭炮,大家一看都急忙散开了,可不知怎么了等了一会儿鞭炮没有响,我弟就叫其中一个小孩过去看怎么回事,就在小孩快跑到牛粪堆时鞭炮却响了,只见牛粪向四面飞射,小孩一时躲不及时,脸上身上都是牛粪星点,看得大家哈哈大笑,过了一会儿,大家都知道闯祸了,便一哄而散都向自己的家里跑去,只留下那个小孩在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