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每当闻见墨香,见了墨水瓶,我便会想起童年的趣事来。
一,二年级时,每次我考试失利,句子写错,妈妈准会把我和别人比:“你看你,瞧瞧人家一肚子的墨汁!你呢?”为了妈妈不说我,我萌生出了一个想法……。
蝉鸣稀薄的午后,妈妈午休,我跑进房间,小心翼翼的取出爸爸写字用的墨水,拧开盖子,一股臭味扑面而来,我立马把头转过去。真恶心!
刚想走开,被妈妈批评的画面又浮现在脑海。如果不喝的话,考不好,又要惹妈妈骂,还是……。想到这,我端起了瓶子,正要喝,一股难闻的气味直冲鼻孔,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缩。
喝不喝呢?不喝,考不好,妈妈又要说我肚子里的墨水少了,管他呢,豁出去了!心里默念着,我犹豫着伸出了手,抓住了墨水瓶,放在了嘴边,试着想喝下去,却又不由自主地停住了。
不行,为了肚子里的墨水多,考个好成绩,一定要喝!我把眼睛一闭,一把抓起墨水瓶,一仰头,“咕咚咕咚”毫不犹豫地喝了一大口。
顿时,我感觉天旋地转,晕头转向。我连忙跑进卫生间,“哇哇”地呕吐起来,眼泪也出来了。我哭了。
妈妈听见我惊天动地的哭声,连忙跑过来查看。我一边吐,一边哭着告诉了妈妈。妈妈哭笑不得,说:“墨水少了,是指知识少了,不是真的墨水,傻丫头!”
“那你为什么不早说呢?”我哀怨地看了妈妈一眼。这回轮到我哭笑不得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每次看见墨水,我就会想起那件有趣的事,想起自己有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