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
“池塘边的榕树下,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我的童年趣事。
记得那是一天傍晚,我与妈妈一起去逛街。走着走着,突然我看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石狮子,我以为那是真的,把我吓得大惊失色。因为街道上人少,而且天天色已晚,我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的往前走,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银行门前的石狮子,妈妈看见我的吓破了胆子的狼狈样,便哈哈大笑起来。
在我八岁时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里,我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前的大主席台后装上一把雪往低矮的主席台前一扔,然后又跑上前去看谁扔得比较远。但是因为我们其中某一位同学扔的太远,把刚从操场打完篮球的同学给砸到了。只见那位同学捂着头哇哇大哭。我们双手叉腰准备看好戏。他赶紧跑过去给那个同学道了歉,红着脸,低下头狼狈的跑回了教室。
还有一天,下午放学了,老师大喊一声“下课了。”我们就一窝蜂的跑了出去,可有一位男同学看着漫画书慢悠悠的走着。有的同学已经出校门了,有的在校园里嬉戏打闹,有的扑向父母的怀中,而他却还在教学楼的走廊里,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画书。到了拐弯处,他还没有拐弯,“哐当”一声,接着就传来了哭声。老师寻声过来一看哈哈大笑起来,顿时哭声笑声连成一片。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他碰到了教学楼的柱子,上头上起了一个大包,痛的直叫唤。
童年就像一个万花筒,装满了快乐,装满了幻想。许多天真快乐的事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