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在我的童年,有许许多多的趣事。这些趣事好像天上的繁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今天,我就摘下最大最亮的一颗星和你分享一下吧!
这件事就是让我至今难忘的捕鱼趣事。
那天下午,我拿了一个捞鱼用的网兜儿,昊昊拿了一个水桶和我爸爸钓鱼用的鱼饵,就去了河边。
开始捕鱼了,因为只拿了一个网兜,所以我先捕。我把网兜儿放进水里,撒上点鱼饵,就躲到了一旁。不一会儿,一群小鱼儿闻着鱼饵诱人的香味来到了网兜里,我见时候到了便悄悄地走出来,生怕把这群鱼儿吓跑。我慢慢地抓住网兜,猛地一拉,网便离开了水,那些小鱼儿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成了我的网中之物,被我放进了水桶里。
该昊昊捕了,昊昊照着我捕鱼的样子,一段时间过去了,他始终没有捕到鱼,他有些不耐烦了。我对他说:“捕鱼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等,一定成功。”又过了一会儿,来了一群小鱼,昊昊一把抓起网兜,顿时,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被昊昊从水里拉出来,放进了水桶。他高兴得大叫:“我捕到鱼了!我终于捕到鱼了!”
那次捕鱼真的很有趣,而且通过那次捕鱼,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