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9
暑假里,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我和小伙伴们做了个小实验——瓶子吹气球。
我们准备了瓶子、醋、小苏打、纸片,还有气球。我先把瓶盖打开,再麻利地把醋倒入瓶中,接着把纸片卷成漏斗的形状,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苏打粉倒入气球中,最后把气球套在瓶口上。小伙伴们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瓶子和气球。一眨眼的功夫,瓶子里冒出了许多小气泡,它们前呼后拥地露出了小脑袋,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太神奇啦!这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气球变大啦!”原来有气无力的小气球仿佛拥有了神力似的,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一张可爱的大大的笑脸,似乎在对我们说:“是谁把我吹得这么大?”我们高兴极了,兴奋地欢呼起来:“实验成功了!”
怀着好奇,我们查了电脑,原来啊,醋和小苏打产生了二氧化碳气体,是它把气球吹起来的,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暑假里有很多趣事,这只是其中的一件,有时间再和你分享其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