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作文
我的世界,小小的,每天牵着妈妈的手,走过大街小巷;我的世界,大大的,妈妈经常带我去看各地的风景。我像只飞翔的鸟儿,自由自在;我的世界,是色彩斑斓的。妈妈是您让我拿起了第一本书,让我发现了一个七彩的世界。
付出
你看见过大马哈鱼吗?它是深海里的一种慈母仁心的鱼。它把鱼卵安全地带到世界上后,便寸步不离地守护在一旁。小鱼还不能独自觅食时,大马哈鱼就把自己身上的肉撕咬下来喂给小鱼们。小鱼们渐渐长大,而母鱼则在海洋中消亡,变成一堆被世界遗弃的骸骨。它的子孙后代们也会铭记它吧!
我的母亲历经十月怀胎,千辛万苦让我安全地降生到这个世界上。她教育我,包容我,让我在这个未知的世界上第一次感受到信赖,为我辛苦,为我忙碌……
记得有一次,我是那么的小,爸爸又不在家。我突发高烧,妈妈您在工作与照顾我之间来回奔波。我一会儿吐了,不一会儿体温又升高了,不是头昏脑胀就是浑身发冷。我记得您还特地请了假回来照顾我。一晚上您都没有合过眼,妈妈你独自与病魔对抗,可我的体温似乎还是不领情,好像在玩过家家似的不停地捉弄妈妈。妈妈拿着毛巾,用温水给我擦身体,擦完了,马上给我量体温。第二天晚上,您又坐在我的床头,照顾我,您守着我两天两夜,没有一句怨言,我要怎么感谢您呢?
成长
鲑鱼生长在深海。它每年也要完成所有动物都要做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而它也是很特殊的,它要回到出生地去做这两件人生大事。在途中,它们要飞跃大瀑布,才能顺利到达彼岸。有些鲑鱼成功了,而另一些却不幸地死在鱼雕的腹中,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们人类也是会经历许多的挫折,到最后才会有所成长,我想这也是鲑鱼教给我的。
“悠悠,你怎么又在床上吃东西?过来!你看看,床上都是饼干渣!几次了,你自己数数!”妈妈又揪着我的小辫子教训我。我跟妈妈的一场恶战拉开了帷幕:“不就是饼干吗,我弄干净就好了,至于吗?”我嘟着小嘴,轻声说。“嘟着嘴像什么?端正你的态度!抄科学提纲5遍。”“我要是不抄呢?”我用带着挑衅的语气向妈妈宣战。“那你就别睡觉,在外面站一晚上。”我心里很不服气,可没有其他办法。晚上睡觉时,我脑海中浮出了妈妈被车撞倒时的画面,面对我时,她在微笑。妈妈是爱我的,她是害怕我小小的心灵受到打击,害怕我会担心。难道她今天让我做的事是要让我难堪吗?妈妈是为5我好啊!我也是爱妈妈的。从此,妈妈罚我的,我也学着去认真完成,好好改正错误的行为。
朋友、老师会帮助你,但是只有亲人会永远地包容你,为你的每一点进步加油呐喊。
回报
鳢鱼产子后,会双目失明,而小鱼天生机灵,不肯为了自己让母鱼面临生命危险,就一条一条地游到母鱼的嘴里。母鱼被小鱼们拉回了人间,可小鱼们却不得不葬送自己的生命,能够存活下来的不到总数的十分之一。它们为了自己的母亲把自己刚得到的生命又送走了。这是一场怎样的轮回,又是一次怎么样的回报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而在这些小鳢鱼的身上,我看到的是超越我们人类的智慧的回报。
我对父母的回报又是什么呢?一张用红笔写出的好分数的试卷,还是为父母洗脚、捶背呢?
一天,妈妈脸色苍白,额头上还冒着汗,一声不吭地躺在床上,晚饭也没有起来吃。我怕妈妈空着肚子不舒服,就到外婆家拿了一碗粥给妈妈。但拿回家的时候,发现妈妈睡着了,于是,我就把粥放在微波炉里,一边做作业,一边等妈妈醒来。看到妈妈醒了,我马上把粥热好,还倒了一杯热开水给妈妈拿到了床头。看着妈妈喝着粥,我觉得照顾人和被人照顾都是一个幸福的事情。
这三种鱼为我诠释了一个残酷而感动的世界。我的世界是妈妈与我相处的世界,那里有笑,有哭,更有爱。龙应台曾在《目送》一书中写到: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这句话让我感动,但我至今未能明白它真正的含义。我想说,妈妈,在我和您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好好珍惜我们相依相伴的日子,因为我的世界中有您,这是我现在能想到最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