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8
一份订好的教案,一把古老的戒尺,一双敏锐的眼睛,一支崭新的红笔。这是我们的周老师的常态。
我们是在四年级这个至关重要的年级见到这个老师的。那时,教室里正在“卖菜”,忽然周老师冲进来,使我们立刻安静了下来,我不仅赞叹:好一个老师,连脚步声都没有,也许是像气球一样,悄无声息地飞进来的吧。接着老师满脸春风的说:“大家好,我是周老师,以后我来教大家数学。”接着老师的粉笔便在黑板上写着老师的名字,而下面的“积极分子”见老师这么“弱不禁风”,蠢蠢欲动,在下面开小会。突然老师严厉的叫道:“安静!”如果你不仔细听,一定会以为天上打雷了呢。然后老师叫那几个“积极分子”上来,从教案里抽出40米的“大刀”,一刀下来,让他们几个个翻白眼。
这就是一个既平凡又不平凡的老师,让“积极分子”收敛了许多。而且在一学期的接触,我们发现周老师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课堂上风趣幽默,令我们对数学的兴趣大增,也令我们的成绩位于年级第一。每当我做作业,就会想起周老师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