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6
我们学校有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他平常总爱穿黑色的衣服,身材适中,是一位男老师,他从来不严厉地批评他的学生,而是耐心地用道理教导学生,他非常喜欢文学与古诗,有时自己也会写几首诗出来,他非常佩服苏轼与刘禹锡这两位大作家,也经常挑他们俩的古诗来背,他就是我们学校的郭大师。
郭大师来我们班代课仅有两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不久前才发生的。
上周,美术老师请假了,便请郭大师来帮忙上一次课,郭大师来了,教的不是美术,而是语文,郭大师一开始,先给我们讲了怎样才能学好语文,要“倾听、观察、思考、表达”又将我们思想更深化一些,将语文,倾听等词语拆成两个字,并解释了每一个字的意思以及含义,又用剩下的课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刘禹锡这一位大文豪和他的作品,以《元和十年自朗州戏赠看花诸君子》这首诗为例,给我们讲述刘禹锡被谪官至朗州,经过十年的长途跋涉,才回到京城,于是才写下了这首诗。他丰富的学识,激情的讲解着……
郭大师就是这样一个德才兼备的人,让我们听的如痴如醉,为我们打开一道文学与诗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