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3
在我刚刚升入六年级时,一张陌生的面孔映入了我的眼帘:一双大眼睛,一头浓密的黑发,30来岁,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那么亲切、和蔼。当她对我们说“同学们好,我姓凌,大家叫我凌老师吧”的时候,我心里想:她一定是个好老师。因为,她那洞察学生心灵的目光深深打动了我。
凌老师刚开始教我们时,同学们有不懂的地方都不敢问,可凌老师却对大家说:“同学们有不懂的地方尽管来问,凌老师最喜欢爱问问题的学生了。”课余时间,很多同学都喜欢去凌老师的办公室问数学问题,凌老师都很耐心地讲解。
有一次,上数学课时我很困,眼皮子直打架。我想转移注意力,于是就找同桌讲话,可我的行为终究还是逃不过凌老师的眼睛。她在黑板上板书时,忽地转过身,尖利的目光直逼向我,我察觉到凌老师略带笑意的脸上多出了一丝严肃,我的脸上顿现两朵“火烧云”,火辣辣的,这也激起了我对凌老师的敬畏。于是,我立即坐正,重新打起精神来。当凌老师看到我认真听课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顿时我感觉教室里的空气也温暖起来了。
凌老师平时很温柔,但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声音却特别洪亮,讲得认真细致,那感觉真的很好!她虽然教我们的时间不长,但她已深深留在了我的心里。
我作为班长,每天都要负责收作业,管理班级,有时还帮凌老师改作业;虽然挺忙的,但是我乐意,因为我爱凌老师,爱她那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