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4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每从同学们口中唱出这一个个音符,我便会想起尊敬的老师。其中,最有威信的就是数学钟老师了。
钟老师二十五六岁,和我们同学很玩得来。可上课,钟老师总是很尽心尽力,不管讲题,批作业,总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如果同学上课聚精会神,钟老师总会风趣横生,但生起气来,我的乖乖,这可是想想就令人毛骨悚然,心惊胆战的,哇,撕,扯,拜,真是吓死宝宝了。特别是那一次:
那一节是数学课,钟老师在上面忘情地讲课,同学们有的认真地做笔记,有的端正地坐着,偶尔有几个同学在小小声的窃窃私语,钟老师讲了一半,看了一眼大家,又接着孜孜不倦地讲起课来。就在这时,被我们大家隆重的评为废话王的范泽刚突然大声说起话来,并悠哉游哉地转着尺子,钟老师被范泽刚那神闲气静的模样激怒了,大跨步来到范泽刚旁,可范泽刚毫不知情,翘着二郎腿,转着尺子,一幅无忧无虑的样子,钟老师一把抓过尺子,“卡擦”一声过后,那把无辜的尺子便一刀两断,又瞪了范泽刚神闲气静一眼,开始严厉地讲他的人生大道理。又温和地对我们说了声下课。
这就是我们的两面派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