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3
这一学期开学,我们换了一位老师,她带着一副带框眼镜,经常穿着黑裤子,咖啡色的头发。她那星星般的眼睛,时而像一把利剑,时而又放出温柔的目光。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数学老师是一个双面人。
我第一次看见张老师时,第一个印象就是严厉。开学第一天的下午,正是上小课的时候。张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好,我姓张,你们可以叫我张老师,这个学期,就由我来教你们数学。”张老师说完之后便用严厉的目光把全班都扫了一遍。我顿时感到手脚冰凉。接着张老师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第一,从今天开始,每天要做计算题;第二,每天要做《学霸》;第三,每天要有人出一道奥数题,今天出了明天讲。”我听着听着,心越来越凉,听到最后时,就好像被浇了一桶冰水。正在我低声埋怨时,我抬头一看,张老师正用那双像利剑般的目光盯着我。我顿时脸红了起来。
可一件小事,我发现张老师是一个双面人,她的表面很严厉,而内心很温柔。我是一个很内向的女生,上课不敢举手,也很少说话。有一次上数学课,张老师叫同学们回答一个问题,我心里在默念,不要叫周烨欣,不要叫周烨欣。可是老天就好像要跟我作对似的。老师脱口而出:“周烨欣。”我很胆怯,可是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回答。等我回答完了之后,张老师朝我温柔一笑,那笑容就像阳光一样照在我的心中。“回答得很好,掌声送给周烨欣。”这句话是我有一丝喜悦,又有一些惊讶。我又向张老师看去,张老师又用那星星般的眼睛看着我,眼里满是慈祥,这目光使我充满信心。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张老师不就是这样的双面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