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5
我的数学老师洪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相伴我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我很喜欢她。
洪老师个子比较高,瘦瘦的,走路都带风。她留着齐耳的短发,看起来很精神。一双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随时能注意到学生的一举一动。
洪老师很严肃,上数学课的时候对我们要求尤其严格。有一次数学课上,同学们有点吵。洪老师在黑板上写着习题,回过头来用犀利的眼神望向我们,并且警告我们不要再吵,认真听课。谁知她一转头,同学们又不安分了,结果这节数学课下课,洪老师不许我们出教室,罚我们在教室做题,让我们都记住了这次教训。
洪老师也有很温柔的一面。有一次早上,我和妈妈闹矛盾了。因为妈妈冤枉了我,我很生气也很委屈。走进学校,我不想进教室,站在走廊生闷气。眼看就要早自习了,谁都没有注意我。这时候,只有洪老师发现我还没进教室。她找了过来,走近我小声问道:“凯琪,怎么了?为什么不进教室?”我委屈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洪老师帮我擦着泪水,要我慢慢说。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洪老师。洪老师安慰我:“既然是妈妈误会你了,回家和妈妈解释清楚就没事了。不管怎么样,相信妈妈是最爱你的。和妈妈好好沟通,妈妈会理解你的。快上课了,进教室吧!”听了洪老师的话,我心里好受多了,慢慢地走进教室。
我很庆幸能遇到这样一位既严肃又温柔的老师。她不但关心我的学习,同样关心我的生活。我成绩不好,洪老师也没对我另眼相看,总是耐心教导我。我从心里感谢洪老师!
希望洪老师事事顺心,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