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4
我小姨家的妹妹今年要上一年级了,小姨让我当小老师教她学拼音,我高兴地答应了。
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先教妹妹怎么读"aoe",张开嘴巴"aaa",圆圆嘴巴"ooo",扁扁嘴巴 "eee",我先读了一遍,再让妹妹跟着我一起读。她很聪明,一教就会了,我让她多读几遍直到很熟练为止。接着,我要教她怎么写了。刚开始,妹妹总把拼音写到四线格的外面,我就耐心地一遍遍写给她看,就这样,妹妹在我的“指导”下很认真地写着。第一遍有点不整齐,我说:“拼音和生字一样,要写整齐才好看。”她又写了一次,这次进步真不小!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对她说:“写得真漂亮,给你一颗星!”她高兴地笑了。
我觉得教妹妹学拼音,不仅帮自己复习了一遍,而且感到非常开心,这就是“助人为乐”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