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3
原来我以为当老师很容易,但现在我当了一次小老师就不觉得当老师很容易而是非常困难。
“叮铃铃”“叮铃铃”听完了这个声音,我们该上课了。我们四人小组先由我当老师。我心想:我们同学给同学上课也应该正规一点,于是我便喊起了“上课。”“起立!”值日生喊道。话音刚落,同学们叫:“老师您好!”。“同学们好”我说道,“请坐,今天由我来给你们上一节语文课,上的这篇课文叫《鸡毛信》。”随后,我让他们严肃地读了这篇课文的题目,我问道:“谁来概括一下这篇课文主要内容?”其他三人纷纷举起了手,我随口喊了:“李海帆。”结果,李海帆的回答完全正确“。接着我出了一道有一点难度的题,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把手都放了下去,这就冷场了,我这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束手无策的我只好给他们直接讲答案了。
经过这次当小老师我编了两首小诗,第一首是针对老师的:”上课前要备课,不备课上不好。“第二首是针对学生的:”上课前做准备,老师上课认真听。老师唠叨我愿听,老师辛苦我铭记。“
当小老师这件事让我刻骨铭心,虽然非常困难但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