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0
那一天,我当了一回小老师,那其中的滋味呀,真是有酸有甜!
记得有一次,我在外婆家和妹妹一起做作业,妹妹的语文练习纸上有一个多音字组词,音乐的“乐”字,有两个音节yuè和lè,可妹妹只知道读音lè,于是她硬说这错了。我就耐心地给她讲解,可她就是不信,我都有点不耐烦了,忽然想到了字典,就对妹妹说:“好吧!你不信我就查字典给你看,字典是最正确也最可信的。”我便打开字典来查,查到后给妹妹看,这时她终于相信我说的是对的。
后来做数学时,又有两道题难住了她,我知道怎么做,可就是不知该怎样跟她分析清楚,说了半天,妹妹还是一知半解,没有完全领悟。哎!看来我这小老师还当得不够好。
经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当然也有一份成功后的快乐!如果有机会,我还真想再当一回小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