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下午放学后抱回一大摞语文试卷,我看到了,就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帮你阅选择题!”妈妈先不同意,因为她担心我没做完作业,在我一再的保证,并加上补写一个日记的条件下,妈妈终于算是答应了!
尽管试卷一大堆,可是这选择题却很少,一个人的试卷里只有四道而已,妈妈告诉我答案是BDCC,我一下子就记住了,还知道错一个就得扣三分。
虽然是第一次帮妈妈阅卷,可一直是小组长的我阅题又不是第一次,所以没几下,我就阅完了,再看妈妈,她居然才阅几个人的,哈哈,我这个小老师,比大老师还要厉害一点点哟!
阅完这次作业,我也得到一些启发:书写一定要工整,这样阅卷的人才会心情舒畅;因此以后我的作业一定要写得漂漂亮亮;妈妈当老师,下班后还得加班,这多辛苦啊,我一定要心痛老师,不能给老师增添麻烦;妈妈太累了,我一定要给妈妈当一个孝顺的好女儿!
当小老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