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5
我是三(6)班数学课代表,张老师给了一个让我当“小老师”的任务:让我在周五的班队课上为大家推荐一本好看的数学书,并给同学们讲一个里面有趣的故事。
放学后,我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我就开始着手准备了。爸爸妈妈也一直鼓励我,帮助我。我先选了一本自己觉得好看的数学书——《数学在哪里》,在这本书中选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故事;然后自己读了三至五遍,不懂的请教爸爸妈妈,我还把爸爸妈妈请过来,让他们假装当成我的学生,听我讲一遍;最后,爸爸妈妈给我指出了讲得不好的地方。第二天,上学的路上,爸爸又提醒了我需要注意的地方,我觉得讲好这堂课我已经胸有成竹了。
班队课时间到了,虽然作了充分的准备,但我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用洪亮的声音讲了起来。讲完后,我给大家提了一个问题,看看同学们有没有认真听我讲。大家争先恐后地举起手,生怕没有机会回答我的问题。最后,陈天悦第一个正确地回答了问题,我送给她一个奖品:冰雪奇缘里的小印章。
当同学们的“小老师”可真不容易啊!不仅自己要有本领,而且要认真备课,还要讲得幽默风趣,这样同学们才会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听我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