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2
这个星期是推普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做推普小使者——教大人说普通话。
回家后,我正琢磨着:教谁说普通话呢?这时,我突然听见爸爸说了一句土话,我脑门一派拍,有了,就教爸爸说普通话吧!
我急忙走到爸爸跟前,说:"爸爸,您不可以说土话,要说普通话。"爸爸问:"为什么呀?"我回答说:"因为人人说好了普通话才会让沟通更方便。"我又说:"爸爸让我来教您说普通话吧!"没想到爸爸一口就答应了。
开始教了,我从最简单的礼貌用语教起,爸爸通过我的指导,一句一句,还说得挺像模像样的呢!
突然,爸爸的手机铃声响了,只见爸爸掏出手机,熟练地按了一下绿键,"喂,您好!"哈哈,爸爸出口就是一句漂亮的礼貌用语,真让我感到意外呀!值了,值了,我今天这个推普小老师没白当了!
我多么多么希望人人说好普通话,因为连岛大桥马上开通了,学会了说普通话,我们就可以自由地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