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4
在家中,说话最多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我的妈妈。我对她又爱又恨,爱她的关心体贴,爱她的无微不至,但是,我也恨,恨她的的过于唠叨,恍如蚊子叫一般。
我记得在期末前几天晚上,她都会对我唠叨,只要没有在学习,或者说我端着手机,无论是不是在搞学习,都会对我百般唠叨,当我进行所谓的“还嘴”时,她都会说:“你是不是翅膀硬了,我说一句你就反十句!”这是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真的内心十分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一般的感觉,苦笑不得,并且无可奈何。
这时,我也只好痛苦地拿起我看了十遍的语文书、数学书,不断地、无聊地翻着,内心也不知道胡思乱想到哪里去了。但是,我也知道,学习是很重要的,所以这几天都是十一点睡的。
此时,十点多,万籁俱寂,我已经只能听到我的笔头沙沙作响,还有我的清脆的翻书之声,和混杂着客厅的钟滴答滴答的声响。正当我有些疲惫,甚至感觉一闭上眼睛,然后趴在桌子上就能立马睡着了。
突然,我听到了脚步声,我能够猜到是我的妈妈,所以我能够想象得到接下来就是我妈妈的一顿操作乱叨唠,然后搞到大家都心烦意乱。
但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我妈妈却只是唠叨了一句,可以说是叮嘱了:“早点睡吧。”同时,她也给我的桌子上放了一杯热的牛奶,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叮嘱和一个小小的行动,但是在我的内心之中,一股暖流奔涌而出。
现在的我,回想过来,这些唠叨,无非都是爸爸妈妈对我们的耐心教导,细心叮嘱。如果我的生活之中缺少了这种唠叨和叮嘱,那么我的生活可能会缺少了很多的色彩与阳光。也正是我妈妈的唠叨,才会有今天一路走过来的我啊!
感谢,感谢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