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1
我的妈妈是一名铁路工人,她有一双丹凤眼,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文静。我的妈妈充满爱心,却有一张让人受不了的嘴巴,这是她的“武器”,每天都要给我念几遍“婆婆经”。
早上天刚亮,妈妈就打开“大喇叭”开始唠叨:“乖乖,快起床了。”我说:“再让我睡10分钟吧。”“不行,快起来!你妈妈叫的时间都是正好的,谁让你晚上不睡、早上起不来!今天的任务还多着呢,快起来上学了。到了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你是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我不想再听妈妈的唠叨,只好离开温暖的被窝。
吃完早饭,我背上书包准备上学,妈妈又来一通:“乖乖,今天外边冷,来,把这个穿上,穿厚点儿暖和。书都装好了吗?东西带齐了没?红领巾戴了吗?到了学校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护好自己。你是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但一定要记住,时常注意保护自己,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保证完成学习任务……”我麻利地跑出门去,好了,终于听不到妈妈的唠叨了。
放学后回到家,一吃完饭,妈妈又开始了:“今天的学习情况怎么样?上课认真听讲了没?老师讲的听懂了吗?有什么不懂的你一定要去问老师,多问老师是好事儿,说明你动脑子了,问不出问题才是……”哎,妈妈的嘴巴就是没有空闲的时候呀。
有时我为此很烦恼,爸爸就对我说:“虽然你妈妈很唠叨,但你仔细想想,她说的哪一样不是为你好?这是她对你的爱呀。”我想想也是。
妈妈的唠叨是我爱听的旋律,爸爸的话是我爱听的歌词,我们一家三口组成了一首温馨又动听的歌。
我爱爸爸,我爱妈妈,也爱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