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8
有一天上午,我正在屋里津津有味地看书,妈妈悄悄地溜进了我的房间。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妈妈就气急败坏的对我喊:“看书不要不开台灯!看看你的脖子,歪到那边去了?”说着,她使劲掐了一下我的脑袋。我想:不就是看书姿势吗,还用得着打我一下?于是我不服气地说:“你就不能不说我啦?弄得我一天那么烦,还要把我看书的好兴致一扫而空?”
妈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如果我不管你,你是不是早就近视了?”
我也说不过她连忙把台灯打开,把脖子正过来。但她已经把我弄得无可奈何,哭笑不得了。
还有一次,我正在边抖腿边吃着饭。妈妈立刻对我唠叨:“吃饭不要抖腿,不要跷椅子!”上学路上,我的脚一外八字,妈妈就会生气地对喊:“走线,别走外八字,将来你要找女朋友时,你能找到个好的女朋友吗?”
烦!烦!烦!我最烦的就数妈妈的唠叨了!但暑假的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了妈妈对我唠叨的原因。
那天,妈妈带我去维科眼科查视力。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我的左眼近视了75度!原来妈妈让我看书开灯都是为了保护我的眼睛,那一刻我理解了妈妈。虽然妈妈的唠叨实在让我很烦,但是我也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无限关爱。
我脑海中响起这样一幅场景,当我长大后,我一边帮妈妈捶肩按摩,一边对妈妈郑重地说:“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