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5
妈妈,是慈祥的,和蔼的。为了能够使我懂得更多的事情,妈妈常常带我出去玩或者是去学校时,反复地叮嘱我:穿好衣服别受凉了,好好听课,听学校老师的话……我想,大家都一定“逃”不过这一关吧!用我们小孩子的话说,也就是“妈妈的唠叨”。
在我上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每次出门,妈妈总要一边帮我整理好衣服,一边又开始“唠叨”,看着妈妈这副一点儿都不烦的脸,我在心里头笑了。难道妈妈不累?所以逃避“妈妈的唠叨”,而骗妈妈。快要上学去了,一想到妈妈又要“唠叨”,我就趁着妈妈不注意,匆忙吃完早餐,马上背起书包,道了一声”“妈妈,我走了。”就往外跑,妈妈也跟着出来,看见我离她较远,就在门口大声说:“不要慌,过马路要小心,听老师的话…”虽然我离妈妈很远,但我还是能模模糊糊地听到妈妈语重心长的叮嘱和挥手的身影。
我渐渐地长大了,也慢慢地懂得照顾自己了,妈妈也随着我的长大而步入了中年,慢慢地,她“厌烦”的唠叨减少了。
如今我懂事了,才明白以前母亲对我的关怀,是那样的深,那样的真!每一句都是对女儿的期待,每一句都是对女儿的关怀。希望我能够早点长大成人,懂得更多的道理。母亲没有了唠叨,但我还能够听到母亲默默为女儿的祈祷和祝福。
妈妈,你永远是慈祥的,和蔼的,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