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7
曾经,一直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总有那么多事情好唠叨;曾经,搞不懂妈妈的唠叨有什么用;曾经,觉得妈妈的唠叨是多么令人生厌,但是现在我想说一一妈妈,你的唠叨我懂。
期末考试的前夕。我独自一个人坐在书桌旁复习,桌上的书本堆得像座小山,整个房间只听到我做试卷的“唰唰”声。不知什么时候房门轻轻地推开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于是就转过身继续做我的试卷。妈妈温柔的对我说,“休息一下吧,不要太累了,明天早上还要早早起床!”“还有那么多题没做呢?你让我休息我怎么来得及呀?”我有些不耐烦,不过妈妈并不在意,替我铺好床后,就转身出去了。
复杂的题目让我的思绪乱成一团,内心的烦恼让我想把卷子撕个粉碎。这时,妈妈又进来了,“要喝杯牛奶吗?想喝冷的还是热的?”“随便随便!”我没好气的打断了妈妈的话。“那喝杯热的吧,你休息一会儿吧,老盯着作业对眼睛不好,视力本来就不好……”“烦不烦,不要打扰我。”我心中的燥火让我冲妈妈吼叫道。妈妈似乎想说什么,却发出一声爱怜叹息,轻轻的关上房门。
过了不久,房门又轻轻地推开了,这次我不敢回过头去看,因为我不知道怎样面对刚刚被我伤害过的母亲!门再次被关上了,我转过头去,发现在桌子边上放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和一张纸条,拿起纸条,上面是熟悉的字迹:妈妈知道你嫌我烦,但我也是为你好。顿时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大颗大颗的落下来,打在纸条上模糊了字迹。我终于明白妈妈的唠叨有什么用,终于感受到那唠叨中所深含的爱……
唠叨是让人心烦的,却也是使人心暖的;唠叨是让人反感的,却也是令人幸福的;唠叨是平淡的,却也是最饱含深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