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3
她今年三十九岁,高高的身材,笑起来嘴两边有浅浅的酒窝。他就是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有一个“缺点”,就是喜欢唠叨。当我正在聚精会神写作业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唠叨:“腰挺直了,头抬高了点,预防近视眼!”每当我洗澡时,妈妈唠叨:“脸也洗洗,脚别忘了洗!”还有“上学过马路时要小心呀!”“上课认真听讲,不要分心......”真是的,烦人呀!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睡觉,妈妈开始唠叨:“几点了,还不起床,快起来,别睡了,上学晚了。”我不耐烦的说:“今天是星期天,我睡个懒觉。”“星期天也不准睡了,快起来锻炼身体。”“知道了,知道了。”我便从床上爬了起来。真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能不唠叨了。
后来,我对妈妈说的唠叨有了新认识。
晚上,每当我出去玩,妈妈便唠叨:“早点回来,早睡。”“好,好。”我一溜烟就跑了出去。到了早晨,妈妈又开始唠叨:“快起来,锻炼身体,才睡长得壮,少生病……”“好,好,好。”我便又一次打断了他的话。就这样,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我永远不会不听妈妈的唠叨了。
有一天晚上,我刚躺在床上。就听见妈妈唠叨:“被子盖好了,别冻着。”“我不”“不盖不行。”说着便给我盖上了。妈妈刚走,我就不盖了。那天晚上,我因为没听妈妈的话,感冒发烧了,连续烧了四天,咳嗽了两个星期没好,直到第三个星期才好了。看着我生病时妈妈着急的样子,我很后悔没听妈妈的话。
在妈妈的唠叨中,我获得了幸福,受到了启发,我越来越喜欢妈妈的唠叨了,更爱唠叨的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