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5
无论我在哪里,都会感觉到妈妈的唠叨。就像空气,弥漫在我的周围。每天每时她都不厌其烦地唠叨个不停。
早晨睁开惺松的眼睛,就会有一个催促的声音:“快起床,要迟到了!快!快!快!”着急得好像要上战场。在这唠叨声中,我就像被上满了发条的小玩具,闭着眼睛开始穿衣、洗漱、吃早饭,还要强打精神回答妈妈一声声的唠叨。这时妈妈的唠叨不但烦人,而且我觉得它也是世界上最难听的声音。可每当我走出家门,走进我喜爱的校园时,我会想到如果没有了妈妈一声声的唠叨我又如何能准时到校呢?
中午一进家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快,把书包放下,洗手、吃饭。”刚吃完饭坐在沙发上,妈妈又喊:“快去写作业。”这时我真讨厌妈妈的唠叨,可还没等听完下句话的内容,我已经乖乖的在写作业了。下午上课,按时的把作业交了,就会觉得妈妈的唠叨是我奔向目标不可缺少的航标。因为妈妈的唠叨就像一道道数学题,总是那么严谨,让我马虎不得。做每件事不得不按妈妈的唠叨去办。
晚上回到家是妈妈“唠叨广播电台”的黄金时刻。向她汇报学校的一切是见面后的第一件事,也已成为很自然的一件事了。她总是忘不了叮嘱我:“要尊敬老师,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要注意听讲,要有集体主义观念,有不会的要及时问老师……”我只要有一点进步,妈妈立即打预防针———不要骄傲。考试失败了,妈妈总是帮着找原因,又是总结教训,又是给我打气。妈妈真是为我操碎了心。
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成长,妈妈的唠叨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这声音含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