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3
爱是什么?爱是充满亲情的伞;爱是一件温暖的毛衣;爱是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在我看来,爱是妈妈的“老唱片”噢,妈妈的“老唱片”又开始播放了……
记得有一次,我终于把作业写完了,于是“扑通”一声躺在床上,津津有味的“啃食”起书来。手中的书真好看啊!谁知,正当我看到最精彩的部分时,手中的书一下子飞了出去,抬起头来看,原来在妈妈手里,我有点生气了。这时,妈妈便开始播放她的“老唱片”了:“阿茜,你刚写完作业,眼睛需要休息,需要放松,所以不要在看书了,你看你的看书姿势也不对,哪有人像你这样看书的,你看人家李金欣是怎么读书的,再说了,写完作业,你应该去喝点水……”妈妈说的这些话,我都快背下来了,于是我就像躲避噪音一样,连忙跑出了房间。
我来到客厅,正要拿水壶喝的时候,妈妈的“老唱片”又开始在我耳边播放起来:“水壶里的水要是凉,你就别喝拿去倒点热水来喝,再说了喝凉水多了,肚子会疼……”唉,真是烦人!
妈妈的“老唱片”还有很多版本,并且无时无刻的在我耳边播放:字要写得好点,快去睡觉,记得带水,记得多吃青菜,别忘拿伞了,别忘拿课本,吃饭要慢点,不要狼吞虎咽……
尽管妈妈的“老唱片”从早到晚无时无刻的在播放,可是我的内心依然爱着这时时播放“老唱片”的妈妈,因为我知道这一张张“老唱片”包含着妈妈对我深深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