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4
有人说:“人要是上了年纪,话也就多了。”可我的妈妈才三十几岁就成了“话匣子”。
每天上学的时候,妈妈都会唠叨一番:“上课要注意听讲,不许做小动作,放学要快点回家,不要在路上贪玩,要遵守校园纪律,不打架,说话不要带脏字……”一大堆话,烦死了。每次妈妈唠叨时,我就会不耐烦地扔下三个字“知道了。”然后一溜烟地跑了。
我真不明白,我的妈妈年纪轻轻的哪来那么多话?说来也奇怪,妈妈唠叨我时,她从来没有说过重样的,既然妈妈口才那么好,干脆当播音员去,干嘛让我的耳朵受委屈。
星期五早上,由于妈妈感冒了,早饭由爸爸来做,我暗暗地高兴起来。哈哈!妈妈这下没办法唠叨我喽!真是大快人心了。吃完早点,我急忙背起书包,正要去上学。妈妈在房间里又放起了低音喇叭:“王士文,要穿上水鞋,带上雨伞,别冻感冒了。”我眼前直冒金花,真没想到妈妈生病了还能唠叨起来。我推开门,头也不回急忙往学校奔去。
第三节课时,外面下起了大雨,我想:没关系,中午不要再下就行。可中午放学下得更大了,我只好冒着大雨往家赶,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眼帘,原来是妈妈!我跳了起来,跟妈妈挥了押手,跑到了妈妈怀里,心里难受极了,我抬头看了一下妈妈,她似乎有话要说,要不是天下着雨,妈妈准备会又唠叨一番,可我此时想听。
妈妈的唠叨呀,其实是一种独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