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妈妈大扫除,地板、家具都打扫好了。突然,我看见古筝也脏了。我想打扫,妈妈说:你自己打扫吧!我把古筝的前岳山和后岳山打扫了一遍接着打扫琴弦下面的面板。可是,我的手伸不进去,怎么办呢?我试着用一个手指伸进去,沿着琴弦的空隙檫了几下,怎么也檫不干净,我着急地叫妈妈:妈妈、妈妈我檫不干净。妈妈笑了笑说:要动脑筋。说着就把毛巾的一头塞进琴弦下,然后慢慢地挪动毛巾,使毛巾在琴弦的另一头出现,接着拉着毛巾的两头来回檫拭。琴弦下面的面板就被檫得干干净净了。妈妈好聪明啊!咦!琴码之间的空隙还是有很多灰尘,怎么办呢?妈妈说:你去拿一根筷子和一块小一点的布片来。我一边走,一边心里纳闷着:要筷子干吗?我拿来筷子和布给妈妈。只见妈妈把布片包在筷子上,伸进琴码之间的空隙里,轻轻地擦了几下,就擦好了。我看着古筝一尘不染、光亮如新,心里高兴极了。
我的妈妈[精华]
我佩服妈妈的聪明,但是妈妈却说:这没什么,只要肯动脑筋,你也会想出好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