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起床了!”听,我家的“闹钟”又开始运行了。只听她轻轻地推开房间门,一手掀开被子,一手拧着我的耳朵,大喊:“鲍文可!你看都几点了!”
好烦啦,每天要我早起读英语,连周末也不让我偷个懒,还美其名曰要我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我将被子裹在身上,把头一缩,拉过被角捂住耳朵,开始装鸵鸟。不料“闹钟”用她那冷得像冰块的“魔爪”伸向我的后颈,冷得我哇哇大叫。我只好离开温暖的被窝君,开始“一天之计在于晨”的忙碌时光。
这就是我和妈妈每天要上演的“起床大戏”,我们每日斗智斗勇,却乐此不疲。
在我看来,妈妈的独门绝技不仅是当“闹钟”,还有她那天下一绝的厨艺呢!不要说那红烧排骨,蟹炒年糕,单单是那西红柿炒鸡蛋就让我垂涎欲滴了。随便一点食材,在她手中就会变成一道美味佳肴。
“吃饭了!可可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出锅咯!”我早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饭桌前大快朵颐。当我吃完第一块排骨时,妈妈往我碗里夹了一点蔬菜,笑眯眯地说:“蔬菜也要多吃点。”“啊!我不要吃蔬菜!”“要注意膳食搭配,这样才能长高!”
原来妈妈把爱融进了菜肴中,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菜,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
这就是我的妈妈,对我严厉有加、与我斗智斗勇;厨艺高超,把爱奉献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