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母亲躬背在山坡上,辛勤劳动,夕阳的余辉将她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忽而母亲直起身来撑着被双手磨扫光的锄头,远远望去,母亲显得那么的苍老,她那张经历日晒雨淋的脸皱得像久旱的老树皮一样,没有一丝光泽与生机。
母亲,一个温暖的象征;母亲,一个操劳的象征;母亲,一个憔悴的背影。这,就是母亲,一个在日常生活中见得平凡的人。
教师节的前夕,我准备送一张贺卡给老师。
“还没写好吗?”
“嗯,还没呢!”
“那快点儿吧,已经9点多了。”
说完,妈妈就坐在一旁,缝着上次买的那个十字绣。这个十字绣的主题是——温馨的家。
贺卡上,我大概已经写了三四百个字了——纸已经写满了。
“大功告成!”我欢呼雀跃地喊道。
“好了,快去睡觉,现在已经很晚了。”妈妈提醒道。
“嗯。”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上楼去。
我看了看钟表,快10点钟了。原来妈妈陪了我这么久。
妈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缕白发,那也许就是她劳累一生的见证。
世界上的每一位母亲都是一样的,伟大、慈祥。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是一条小溪,纯洁、闪亮;她是一个月亮,在漆黑的路途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