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褐色的眼睛充满慈祥的爱意,嘴角总是带着甜美的笑,这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像每一个普通的母亲一样,爱着自己的孩子,不同的是,她的爱,既有严厉,也有关心。
一次,我像往常一样在家中做作业,快做完时,妈妈过来了。“好了吗?”她亲切地问我。“好了。”我回答道。“我看看。”我看了看妈妈,不情愿地交出了作业。看着妈妈原本平和的脸上渐渐皱起的眉头,嘴不自然地紧闭时,我心里暗叫不好。果然,妈妈把作业本往桌上一放,用手指在本子上敲了敲:“你看你,抄写都错两个,不是叫你做完再检查一遍吗?”我小心翼翼地改好作业,畏畏缩缩地望着妈妈,嗫嚅道:“我检查过了……”“检查过了你还错,那就是不用心!”我一下子没有了声音,把作业递到妈妈面前。她看了看,视线又转向作业记录。“听写本签名,你签好了?你看,还说全好了,快拿出来。”妈妈一边指着作业,一边对我吼道。我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抽出了听写本,交给了妈妈。此时,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暗道:“完了完了。”果不其然,“错三个,你到底怎么搞的?”妈妈用力瞪了我一眼,“抄十遍!”我只好埋头抄写
妈妈虽然对我十分严厉,但也很关心我。
有一年,我生了一场大病,需要动手术。手术做完后,有一周时间都待在医院里调养。做完手术的第一天,我十分虚弱,只能喝米汤。爸爸因为工作原因,早上7点就走了,留下妈妈一个人照顾我。一整天,妈妈都坐在我的床边。我饿了,她就把我的病床抬高,用小勺子一口一口地喂汤给我喝;我累了,她就把病床放低,帮我盖上被子,拉好窗帘;我无聊的时候,她就跟我聊聊天,给我拿喜欢的书看……而她自己却一刻也没休息,生怕我有什么状况。
不管是严厉,还是关心,这都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独一无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