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5
在我的心目中,最爱我的人要算妈妈了。
小时候,我还不懂事。有一次,我帮助妈妈洗碗,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碗。碎片掉在地上,我连忙弯腰去捡,可碎片却划伤了手,血一下子流到了地上。我忍不住哭了起来。听到哭声,妈妈连忙跑进厨房,看见我流血的手,心疼得掉下眼泪。随即拿来棉布,给我包扎伤口,并把我送到医院。从医院回来,妈妈把碎片打扫干净,又嘱咐我以后做事要小心。
还有一次,我帮妈妈择菜。因岁数小,不知道怎么择,竟把能吃的全都仍进了垃圾桶里。一会儿,妈妈走了来进,看地上只有几根不能吃的烂菜,刚想发作,我抢先问道:“妈妈,你看我择的菜怎么样,不错吧?”妈妈哭笑不得地说:“不错什么呀,你择错了,你把能吃的菜都扔了,反而把不能吃的都留下了。你先玩去吧。以后再教你。”听了妈妈的话,我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后来,妈妈认真地教我择菜,我再也没有出过错。
现在我长大了,晚上还要写作业,妈妈天天给我检查。有一天晚上,我飞快地写完作业后就去玩了。等我回来时,妈妈已检查完了,没想到居然做错了那么多题。我担心起来,害怕妈妈会打我,没想到,妈妈没打我,也没批评我,还把错题给我讲得清清楚楚,让我听得明明白白。讲完后,妈妈又给我收拾书包,让我早点睡觉。夜里,我从梦中醒来,听见水声,知道妈妈还没睡觉,她正在给我洗衣服。我真恨不得马上起来,去帮助妈妈。这时,妈妈走进来,说:“快睡吧,不然明天上学会迟到的。”我只好躺下,眼泪却止不住流下来。妈妈真是太辛苦了,她这样爱我,我该怎样报答她呢?
现在,我更大了,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可以帮妈妈做事了。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