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1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听到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时,妈妈的身影总会在我脑海中浮现。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还是和往常一样上完补习班,坐在教室门口静静地等待妈妈过来接我回家。今天外面下着大雨,路上的积水已经满得像“汪洋大海”。教室里的同学也陆陆续续地被接走了。妈妈怎么还没到呢?我不禁感到一丝焦虑。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一道道闪电划破天空,发出轰隆隆的巨响,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马路上的车声,雨声响成一片,嘈杂的声音令我更加烦躁不安。
莫名的惆怅,如此时的天空笼罩着我。一个急匆匆的身影出现在了教室前。是妈妈!无精打采的我顿时来了精神。是妈妈,真的是妈妈!我顿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兴奋地扑进妈妈的怀里。妈妈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充满歉意的说:“儿子,不好意思,妈妈来迟了,刚刚路上车堵的厉害,我没办法把车开进来,车停远了,只能跑步过来,让你等久了。”我抬头看了看妈妈,只见妈妈一手撑着把滴着水的伞,一手擦着脸上的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妈妈的头上布满了水珠,好像刚刚洗过了头,衣服和裤子也湿了一大片,就连鞋子也灌满了水,走路时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妈妈撑着伞,我们一起走进雨中。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那把伞的样子。看着妈妈耳际的一缕白发,我不由得感慨。妈妈,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为我披荆斩棘;在我生病发烧的时候,你为我不眠不休;在我被风雨侵袭的时候,你为我遮风挡雨……妈妈,您又何尝不是我生命中最安全可靠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