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在我心中,我敬佩的人很多,可我最敬佩的还是我那优点特多的老妈。
我的妈妈有一颗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听了下面的故事你就知道了。妈妈曾经对我说过,她读中学的时候,因为太贪玩,以至于有一次数学考试只得了二十多分。和她成绩差不多的同学都已经打算放弃学习,只等毕业后出门打工了。可是我妈妈却深刻地反思了一番:以前成绩很好的,这是怎么了?难道我真的就这么放弃学习了?别人能考上为什么我就考不上……不行!我也是人!别人能做到的我就能做到!而且还会做得更好!就这样,妈妈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落下的学习补起来,考上理想的学校。从那之后妈妈总是在别人玩耍的时候她还在做作业;别人休息了她还在读书;别人还在被窝里,她就已经起床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的学习很快就赶上来了,而且还在班里名列前茅,毕业的时候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学校。
我的妈妈不但有一颗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心,而且她身上还有一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记得那是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情了。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那位老奶奶搀扶着老爷爷,老爷爷 用手捂着自己的额头,鲜血不断地从他的指缝间渗出来。他们焦急地向路边的私人医院走去。可那家医院已经关门了,两位老人在医院门口急得直打转。妈妈走过去一问才知道老爷爷刚才不小心摔了一跤,头受伤了。于是妈妈马上决定帮他们叫一辆出租车,因为叫120还会慢些。老人同意了妈妈的意见,妈妈马上到路边帮他们栏出租车。可这时路边出租车很少,即使有也已经载客,拦了好一会都没拦到车,看着两位焦急的老人,妈妈急得直跺脚。这时远处又来了一辆出租车,可又是已经载客,妈妈顾不得那么多了,她一个箭步跨到了马路中间,张开双手拦住行驶过来的出租车。吓得我和爸爸都出了一身冷汗。汽车“嘎”地一声,一个急刹停在了妈妈面前,司机伸出头还来不及责问妈妈,妈妈就赶紧给他解释。知道原因后司机二话没说连忙下车搀扶两位老人上车。之后妈妈又赶紧掏钱付了车费,还一再叮嘱师傅一定要在就近的医院送老人下车。看着远去的出租车妈妈才松了一口气。虽然车上的老人连一声谢谢都来不及说,但妈妈脸上的笑容已经告诉了我她有多开心。
look,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坚持不懈、勇于挑战、乐于助人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