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5
不知不觉妈妈今年已经35岁了,曾经年轻的脸庞也经不起岁月的蹉跎。皱纹不知不觉悄悄爬上了她的脸庞,曾经水汪汪的大眼睛现在看来也变得有些暗淡无光了。
妈妈勤劳简朴又聪明,她有一双勤劳的巧手,总会给我烹饪各种各样的美味,各色糕点,你们看看我那圆滚滚的身材。你就能想到我背后肯定会有一个“烹调达人妈妈”。
我的妈妈,她还十分严厉,只要单词背不对,应用题是错一堆,语文作文又得“乙”,妈妈的“河东狮吼功”就又要上演了。
“学习,学不好就别吃饭!这么点单词错这么多,就让弟弟背都背下来啦!你到底是在背单词还是打瞌睡?!今天这单词背不下来,还继续错,就一个单词罚写100遍,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吃饭睡觉!”然后,数学题目也总会给我分析,完全清楚明白才肯罢休,写作文也会让我换位思考,多角度去观察
“哎”,我总会轻轻叹口气,弟弟吓得也躲到了一边,这个情形我们家已经见怪不怪了。我知道,妈妈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和弟弟身上。盼望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是我总觉得她太严厉了。我知道她是为我好,也想努力,可是心里的恶魔总是一次又一次战胜了天使。总是拖拖拉拉,不按时完成她布置的作业,还总觉得她都处处偏袒弟弟。心里对她十分的不满,虽然不敢顶嘴。
有时候我的字没有写好,她就会罚我重新写,而且一罚就是十遍以上。经常一写便到了转钟凌晨一点。心里面唾骂了她千遍万遍可是又比谁都清楚,她这么做是为我好。
从去年开始,妈妈头上就开始增添好多白发,我知道她是为了我们操碎了心。有时看着她的白头发钻出来那么多,就想时间能停留在那一瞬间就好了,我的妈妈也也不会那么快老去,可是我又希望自己快点长大,以后好养她,不想她再这样辛苦。
她虽然很平凡,但是却很伟大,这么多年,她真的为我和弟弟操了不少心。我很爱她,但却从来没有对她说出过“我爱你”三个字,有时候想说,却一直没有说出口。每天帮我检查作业,不管多晚,她都没有任何怨言。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单词,每一个题目,她都会跟我一起做,一起学。回头想想,有这样的妈妈真的挺幸福的,也想跟这样的妈妈说一声:“妈妈,辛苦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