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1
我的妈妈45岁,由于长年操劳,头上已不知不觉爬上了几根白丝,脸上也开始有一些皱纹,但目光却始终炯炯有神。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放下书包,拔腿就跑出去玩啦了,晚上回来,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说:‘‘你要养成先做作业再玩的习惯,这样你既玩得开心也玩得放心。’’要想学知识就要做好作业;天鹅能飞得很高很远,靠的是矫健有力的翅膀。你要远航,得亦知识啊!
妈妈很爱干净,每天都把家收拾的井井有条,从不让我乱扔垃圾,她拖过的地非常干净,掉下一根头发丝都看得清清楚楚,妈妈给我洗的衣服,没有一个黑点。
妈妈还很爱唠叨,经常在我身边说这说那,烦死人了。
记得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这时已经十点半了,妈妈不停地催促我说:“该睡觉了,该睡觉了!”可我就是不听。结果第二天上兴趣班迟到了。这时我才感觉到妈妈唠叨是为了我好。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在家里懒懒地写作业。不知为什么今天的任务似乎特别轻松,没过多久,我便完成了绝大部分题目,只剩下一二道思考题还没有解决。可偏偏在这时,出现了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去路。“咦,这道题目怎么这么难!”我不禁皱起了眉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当中。也许是因为心里迫切地想去干其它事情;也许是因为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我胡乱地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但不出五分钟,我便又泄气了。眼前的题目变得模糊起来,好象一只张牙舞爪的斑斓大虎朝我扑过来。我努力地思考着,可无论怎么样,都无法解开这道题目,难道就这么放弃了吗?我不甘心。而那只凶猛的老虎好象知晓了我的心思一般,得意洋洋地冲我挥了挥它那锋利的爪子,仿佛在对我说,不要白费力气啦,你不可能打败我的。我简直气得要命,可就在我快要绝望之时,妈妈出现了。只见她先是认真地看了看题目,经过一番仔细的思考,给我提示了一点。在妈妈的提示下我很快就恍然大悟:原来这道题也算不上难,我真后悔自己没有想到这个方法。等我把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写出来之后,妈妈训导我:其实你不是不会做这题,只是没有把心静下来做题。以后每每遇到我不会的题时,我总会想起妈妈说的那句话,遇到难题首先要思考、思考再思考,就会发现难题其实并不难。真的,现在“拦路虎”都被我赶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