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说到我的妈妈,就不得不提起她那“沉鱼落雁”般的美貌啦!她“海拔”约有一米六五左右,瞧!,她柳叶似的的眉毛恰到好处的衬托出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一头乌黑的长发活像一匹黑布似的,摸上去滑滑的,十分柔软,舒服极了。
我的妈妈不但外表“美若天仙”,对我的爱更是无比深厚。记得那是一个深冬,酿雪的天气。天出奇的冷,妈妈却像往常一样骑车送我上学。一路上风吹雪打冷作伴,妈妈单薄的衣服被寒风刮得“咻咻”作响,而我却躲在妈妈身后,感觉不到一点寒意。到了校门口,妈妈一边帮我系好围巾,一边叮嘱我说:“小翔,地上很滑,下课活动时要注意安全哦。”我跟妈妈道别后,便进校了,回头看看,妈妈还顶着寒风伫立在雪中。久久凝视着我,直到消失在她的视线中……
无论是盛夏还是寒冬,每次回到家迎来的总是妈妈那亲切的笑容和那温暖的双手。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个炎热的正午。记得那天骄阳似火,太阳火辣辣的,整个地球像个蒸笼似的,烈日烘烤着大地,树叶小草也没了精神,个个耸搭着脑袋。一放学,我径直奔到家门口,没想到却是铁将军把门。
我只好从书包里掏出钥匙来开门,心中难免有些不快,一头扎到沙发上躺了下来。没过多久,门被打开了,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妈妈见我已到家,不禁一惊,说:“宝贝回来了,今天堵车……”妈妈说的有些气喘吁吁,话中明显带有疲惫的感觉。我看见妈妈满头大汗的样子,气消了些。只见妈妈急忙放下包,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妈妈手中捧着一碗清纯的绿豆汤向我走来,说:“儿子,来喝碗绿豆汤消消暑吧!”看着妈妈满脸滚动着的汗珠,我的心猛然被什么触动了一下,一把接过绿豆汤。恰巧,妈妈的一滴汗水滴在我的手心上,迅速融入到了我的心灵,它是那样的清凉又是那样的温暖,我那莫名奇妙的怒气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眼眶也渐渐变得模糊起来……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妈妈对我的爱远不止这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来回报这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