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独守阳台,望候鸟从空中掠过,我的心中泛起无奈。
嘿!妈妈的帖子在某论坛上中奖啦,一大早,她就穿上了过年都没舍得穿的浅灰色格子尼大衣,配上酒红色毛衣出门领奖哩!午时我们在金鹰碰面。只见她手里挽着一箱精心包裹好的餐具。手中还提着个一米高的透明笼子。走在街上可是煞眼。“那里面是什么?”我指着那个笼子问道。妈妈对我露出了一个狡猾的笑容,“是小仓鼠,中奖一并带回来的。”我紧盯着那个笼子,道:“妈妈,我们回家吧。”
我对那两只仓鼠简直就是爱不释手,整个下午都紧紧盯着那两个小家伙。却没注意到妈妈那双充满怒意的眼神正紧紧盯着我。我很喜欢那两只仓鼠。致使以前周末用来学习的时间全都花在了两只仓鼠身上。妈妈忍不住了,冲我发火道;“别看了,都影响学习了,再这样我就送人了。”她那秀气的杏眼瞪得很圆。看上去是真的生气了。而我却不以为然地说:“没事啦,妈妈!就两只仓鼠怎么会影响学习呢?等到上学我就不看了嘛,。你太多虑了。”妈妈不说话了。第二天,看妈妈正捧着手机坐在沙发上,我便凑过去一瞧。嘿!她还真打算送人了!望着妈妈那张得意的脸,我便到了气头上“你不准送人!仓鼠是我的!你卖我就和你绝交!”妈妈白了我一眼,褐色瞳孔中飘露出一丝不屑“绝交好咯,我又不怕。”我被她说的竟是哑口无言,便一个人关在房间里生起闷气来。
妈妈来到我的房间,似乎是在给我做着最后的心理疏导。“没什么,只是两只仓鼠而已,等你长大了,你养蜘蛛妈妈都不管你。只是现在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呀!”妈妈坐在我旁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眼神中透露出的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和严肃。我恳求她:“不要送人可以吗?仓鼠的寿命只有两年,两年都不行吗?”“不要再说了,我已经决定送走了。”妈妈说完就走了,留下了在房间里痛心不已的我。
话说仓鼠从送走到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月了。回想妈妈给我说的那一番话,就如同上了很好的一节课。我忘不掉她那恳切的眼神。动物界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打破不得。送走仓鼠,至少我可以少见证一次离别的悲情。人生的聚散离合也就跟月亮的阴晴圆缺一样,人生的路还很长,它们只不过是其中两位匆匆过客。妈妈保证,她为仓鼠找到了一户好主人。那便足矣了。
阳台的玻璃里折射出夕阳的余晖,无比斑斓,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味。
“薇,吃饭了!”妈妈呼喊着。
“好,我来了!”我欣然应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