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在生活中,有严厉的爸爸,慈祥的姥姥,但我最爱的,还是我的妈妈。
记得那时我还三年级,因为学习太过紧张,那一天,几乎崩溃的我扔下书包,试图把所有的作业本撕碎,大声嚎啕:我不读了,我不读书了。妈妈一边轻轻抚摸我的头发,一边耐心地劝解我,而固执的我却全然不顾妈妈的苦心,扔一个劲的喊着:我不读了,读书有什么用啊?正当我要继续说下去时,妈妈的巴掌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脸上,我捂着火辣辣的脸跑入房间,失声痛哭。而妈妈却在房外一字一句劝我,安慰我,从妈妈的字字句句里,我分明听到了妈妈抽泣的声音。我从那刻便发誓:这是我一次挨打,也是最后一次。
学习上妈妈给予我爱,生活也如此。
记得小时候,我由于调皮,和小伙伴们玩水。到半夜时发起了高烧,妈妈赶紧带我去看病,路上,天公不作美,滂沱大雨倾盆而下。到了医院,妈妈又急着替我挂号、带我看病,看到她头上的水珠,我早已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水。当我退烧后,妈妈终于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如今,妈妈脸上添了两道皱纹,我知道那是岁月带给她的痕迹,那是爱的付出。她用世间最伟大、圣洁的爱哺育了我,让我在爱的港湾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