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为什么说“假妈妈”呢?因为我的妈妈,真的很不适合做“妈妈”。
她,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常年在讲台上眉飞色舞地为她的学生授课,是一个称职的好老师。
但是她可不是一个好妈妈,三天两头往外跑,一会儿去家访,一会儿去上课。我每天起床时,都看不到她人,只有爸爸为我煮早餐。到了晚上,妈妈一回来赶上饭点,饱餐一顿,又走进书房,关上房门继续埋头苦干,我连一句话都没搭上,就被她“啪”关上房门的声音打断。
还记得有一次,幼儿园办了一场母亲节活动,天真的我抓着妈妈的手苦苦哀求:“妈妈,你一起去玩好不好?”我原以为她会答应我,可惜,幸运之神还是没有眷顾我。第二天,同学们都牵着妈妈的手开开心心地玩了一整天,只有我一个人落单,躲在墙角抽噎着。我一个人受着同学们怜悯的目光,站在大门口等啊等,我多希望奇迹发生,风呼呼地吹着,尘土和枯叶飘啊飘,我的心彻底寒了……
终于,在一次期末考前,在我和爸爸的死缠烂打加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答应陪我复习功课。我开心地准备好书刊和笔纸,等着温馨时光的到来。老天却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派了两个人来搅局——我妈妈的一个学生及其家长。“老师,抱歉,这么晚还打扰您。我就是想让您帮忙辅导一下孩子的功课。”此时,我妈妈再也顾不上我了,热情地将他们请进门。之后的时间,她就专心地辅导学生功课,眼里再也没有我了。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在纸上乱写乱画,一滴滴晶莹的泪珠落在纸上。再也复习不下去了,我钻进被窝里,放声大哭起来。我一度对那两个“不速之客”十分怨恨,怨他们剥夺走了原属于我和妈妈的专属时光。
我多希望我妈妈不是一个老师,我多希望妈妈能把时间分一点给我。
每当看见我们的全家福,我幸福地依偎在妈妈怀里,左手牵着爸爸,小小的右手被妈妈把玩着,那时的我多幸福啊!
那句话让我直到现在还留着希望:奇迹总是在最糟糕的时候发生的。我相信奇迹一定会来临,一定会的。
我幻想着:每天起床都有妈妈叫我;每天早餐都是妈妈亲手准备的;每天放学是妈妈来接我;每天我都能和妈妈唠叨上几句。这样就足够了,我心满意足了。
妈妈的学生得到了幸运之神的眷顾——他们有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而我却不太幸运——因为我拥有了一个“假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