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4
我们可能一直被爱着,但是总是发现不了爱我们的人做的事情,甚至可能对爱你的人说一些伤心的话语,虽然我们是处于叛逆期,但是自己也不小了,应该懂事了。在我的生活中,妈妈一直为我付出着,而我却没有对她有任何回报,她依然不求回报的默默付出,马云有一段故事我很赞同,就是一百减一等于零,一个人你对他做了一百件好事,他可能会记住,但是有一次你没有帮助他,他会把那一百件事都忘记,只记住那一件没有帮助的事,我觉得很有道理,就像自己对待父母一样,在那一天,我感觉我长大了。
那天晚上九点,我还在自己的房间里玩着手机,听见外面有一些呕吐的声音,我并没有在意,然后变得越来越大声,因为已经躺在床上的我懒得下床,还是没有出去看一下,直到妈妈叫我了我才出去,她原来是身体不舒服,呕吐完了又肚子疼了,而且疼的很厉害,我赶紧叫爸爸来,坐在车上,妈妈好像睡过去了,我一直在叫她,却没有回应,我当时紧张又带着愧疚,终于到了医院,在抢救室外面的我眼泪充满了眼眶,深深的思考着……
我为什么不多关心一下妈妈呢,我早一点出去看一下也许就能够早一点到医院了,妈妈就不用昏迷过去了,她应该是在外工作疲劳,回到家里衣服也是她洗,而我居然让手机比过了她对我的爱。第一次我感到心里非常疼痛,那种痛是说不出的痛,哭在眼里,痛在心里。
又想起了妈妈为我付出了不知道多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位女人变得这么“刚”,后来我看到一句话: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母亲总是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记得有一次晚上睡觉时,突然有一阵开门的声音,我迷迷糊糊的醒了但是没有睁开眼睛,我的手被放进了被子里,我偷偷的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看完我以后就回房间睡觉了。我打开灯,看了看闹钟,半夜两点!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这样做,是因为母爱就是这样吗?还是真的太爱我了,我在第二天里故意装睡,妈妈还是照常来看我有没有踢被子。我觉得妈妈一直都在做着这件事,只是我都不知道而已。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妈妈也已经没有大碍了,我终于放心了。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感觉我长大了,懂事了,知道付出了,所以,请我们更加爱自己的父母,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一直在为你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