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妈妈11
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短发,白白胖胖的脸上戴着一副800度的近视眼镜,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就会露出两个很深的酒窝,很可爱。妈妈对人很热情,也很乐意帮助别人,大家都很喜欢她。楼下的那个老奶奶就常请妈妈帮忙,妈妈从不推辞,总是笑呵呵地去帮忙。
妈妈很孝顺老人。有一次,妈妈看太爷爷他们年纪大了,就接他们过来住一段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妈妈忙来忙去。每一次煮饭前,妈妈都要和自己的口味来一段斗争,因为妈妈喜欢吃辣的,但太奶奶他们不能吃辣的,这可考验了妈妈的智慧,有时候妈妈还得变点花样,一天内不能做同样的菜。由于妈妈很用心,那一段时间,我们家餐桌上餐餐丰盛,两位老人吃得有滋有味。天气比较热,太奶奶因为手脚不便,妈妈每天晚饭后,都会为她洗澡或洗脚。
记得有一次,妈妈细心地为太奶奶洗澡,轻轻地为她揉搓身子,洗完澡后,妈妈为太奶奶穿好衣服,轻柔地为她吹头发,不一会儿,太奶奶白花花的头发就变得暖洋洋的。而妈妈的衣服已经湿漉漉的了,但看到太奶奶的脚指甲又厚又粗,穿起袜子很不舒服,妈妈决定帮太奶奶剪指甲。因为太奶奶骨头硬,妈妈只好俯下身子,慢慢为太奶奶修剪,但太奶奶很久没剪指甲了,所以一剪就疼得叫,妈妈连忙停下来询问,太奶奶说:不用剪了。但妈妈说:没关系,我轻点剪,不然您不舒服呀。于是妈妈又是修又是剪,剪了足足半小时,剪完指甲时,妈妈几乎要累倒了,我连忙让她去休息一下。妈妈对别人非常细心,对自己非常马虎,大家都喜欢跟她来往。太奶奶走时还问:我们去哪儿,不住这儿吗?太奶奶回到家还说:平儿真好!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