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5
我有一个爱我、疼我而又慈祥的外婆。她已经九十多岁了,白发苍苍,脸上布满了皱纹。可是,我外婆的体力却还是非常好。她每天都要到田里去劳动。家里的蔬菜地整理得非常好,长的蔬菜品种多,结的果实又大又多,真是果实累累。走进地里,你就可以看到一片又一片的黄瓜、茄子、西红柿、蚕豆……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外婆家看望外婆。远远地,我没有看见外婆在地里劳动,就对妈妈说:“不对呀,外婆怎么不在地里了,可能身体不好。”妈妈说:“你不要瞎说,可能在烧饭!”
走进外婆家,果然看到外婆躺在床上。问了以后,我才知道外婆受了风寒,得了感冒。她看到我就从床上爬起来又是给我倒茶,又是拿好东西给我吃,还问我学习好不好,身体怎么样。我立刻说:“外婆,你身体不好,快去床上躺下。我的身体好,学习也好。你放心好了。”外婆说:“现在,我去地里采一点新蚕豆烧给你们吃。”我和妈妈同声说:“你有病,还是躺到床上休息一下。”外婆说:“不要紧的,你们一来,我的病就好了。而且你们难得来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招待。”说着,她就走出门到地里去了。我和妈妈马上跟着来到地里,一起采蚕豆。
采了蚕豆,又割了几棵青菜,外婆就回到家里忙着清洗起来。她还叫舅舅去买一条大鲫鱼,给我烧汤喝。她自己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于是,我对外婆说:“你歇一会儿,还是让我妈妈来烧吧!”外婆却说:“没有关系,现在不干,以后可就没有机会了。”听了外婆的话,我觉得心里不是滋味。我一定要好好对待外婆,不让她多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