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8
想起奶奶,心如刀割。
我听妈妈说,我四岁的时候,奶奶从北京带我回老家。就这样,外婆带我到九岁,妈妈带我回家。之后外婆一直来我家看我,我也一直去外婆家住,就这样来来往往。直到今年,外婆突然生病去世。我甚至没有机会对我奶奶说最后一句话。如果早三分钟,也许我还能听到她的声音。看到外婆静静地躺着,我已经知道她已经离开我了。这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看到她的那一刻,我想起了许多往事。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又流了出来。我记得我6岁的时候,天很冷。晚上是西北风吹,雪里下雪。我突然发高烧。外婆带我回医院,给我挂号,吃药,打针,还要交医药费。我在大雪中看着她的背影,说不出的感激。我想那晚太长了,太长了.
我是外婆带大的,我很了解她。每当妈妈给奶奶一点零花钱,奶奶都舍不得花。在她心目中,妈妈给的钱应该是给我们家买的东西,她自己从来不舍得花。今年放假,去外婆家,妈妈给了我500块钱,让我给外婆。我给了外婆之后,看到外婆把400块钱放在一个盒子里,拿出100块钱,领着我到街上从里到外给我买了一套西装。外婆生病那天,外婆一直指着靠墙的盒子,一直喊着妈妈的名字,说着钱。意思是妈妈给的钱在盒子里。奶奶,你为什么不把钱花掉?现在你离开了我们。但我面前总是有你慈祥的脸庞和充满爱意的眼睛.
村里有个习惯,人死了第三天棺材就封了。那一天,全家人都想再见到奶奶,但我爷爷就是不让我见。我拼命挣扎,终于挣脱了爷爷的手。我站在桌子上,看到了再也见不到我的奶奶。棺材是密封的。我再也见不到奶奶的脸了。送走奶奶后,总觉得奶奶在院子里,可我出去什么也看不见。奶奶!如果阴阳紧密相连,我一定能看到你善良温柔的脸。
奶奶,你对我的爱会永远留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我会永远想念你。
安息吧!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