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3
远处的山坡上的菊花开了,远远望去仿佛给山穿上了一件彩衣。我的身边仿佛有暗香萌动。外婆这时应该在田野里辛勤的收割着洋溢着稻香的稻谷了吧!
记得小时候我到外婆家玩。每次一跨进大门总是会闻到一股我喜欢的豆浆味。那味道刺的我心里直痒痒,这时候准能看到外婆在锅灶前,手中拿着一只杯子,正在里面不断加豆浆,这时我便在一旁站着,等着往里面加完蜂蜜加完糖,然后美美的捧着豆浆,去哥哥姐姐那儿炫耀一番然后再回到厨房,这时外婆便在一旁眯着眼,一口一口的瞅着我喝完。嘴里还念叨着:“多喝点,不够我这还有呢!”
我很喜欢外婆给我做的布棉鞋。
所以每次去外婆家。总会看到外婆的床边放着一双还未完工的布棉鞋。外婆总会问我:“你猜猜这双鞋是给谁做的呀。”我说:“外婆对我最好了,这双鞋一定是给我做的。”说着便会说:“婷婷真聪明。”说着便会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有点融化了的巧克力来给我吃。外婆呢!就坐在沙发上,一点一点的纳着布鞋底。
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个葫芦架,每当秋天的时候那些葫芦就会变黄了,里面都空了留下一个坚实的外壳。这是我便嚷着要外婆给我葫芦壶(那是一种装水和酒的器具)外婆便那着一根筷子,一条板凳和一把剪刀带着我,到后院去。外婆问我:“喜欢那一个,我给你做”。这时我便指着最大的那一个说:“我要这个。”然后外婆就剪下那一个,眼里闪烁着一丝光芒。我蹲在一旁看着外婆在那一点点的做着,掏尽、淘洗、擦试。每一步都是那么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