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2
我的外婆是一个亲切的人,慈祥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短短的黑头发里,也有一些白发,蜡黄的皮肤,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大嘴巴,一张嘴,就露出两排较黄的牙齿。
外婆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中等身材,现在67岁了,他是个农民,非常辛苦成天在田地里干活,很少时间能在家里休息,特别是秋天,忙得直喘气,好多次必须要我们全家出动,才能满载而归。渐渐地,她的腰就有点驼,但她还很精神呢。
外婆的衣服很朴素,她不喜欢城市里漂亮的衣裳,因为她觉得农民不适合穿,而且穿出去,别人会笑话,说她很臭美。她只穿普通的衣服,这样还能少花钱。她的这些钱赚来可不容易呀!
每到秋收的时候,外婆种地,每个星期都要挑一个最大的西瓜回来吃,有时是甜瓜,这可是自己种的瓜呀!真的是甜极了!那几天早上,她都会带一个大袋子,骑着三轮车去地里,直到下午才回来,这个大袋子里装满了玉米。每个星期收获的东西都不一样。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只能把大部分食物卖出,只留一点儿吃。
外婆的喜怒哀乐,就和有没有客人密切相关。因为每当我们犯了错误,外婆就很生气,但是只要有人找她来说话,生气就无影无踪了。
如果别人提醒她,今天在地里落下什么东西时,她立刻变得伤心不已。这时,我们再把她逗乐,她又把伤心忘得一干二净了,外婆既善良又乐观。
外婆也很有礼貌,慈祥和蔼,见了谁都会说:“你好!”见到我们来了,也会非常高兴,并且做出许多美味佳肴。难怪邻居总是说:“这真是个热心肠的人,真是一个可敬的老人呀!”
这就是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