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4
我家在陕西的一个农村,爸妈为了让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把我送到爷爷家上学,一周甚至几周才回家一次。
昨天放学时在校门口迎接我的不是爷爷而是爸妈,我高兴的问他们为啥不到周末就来看我,他们告诉我说他们回外婆家了,是外婆给我捎东西来了。看着外婆给我捎来的一箱鸡蛋和一个书包,我又想起和蔼可亲的外婆了。
外婆的一生很勤劳也很节俭,拉扯大妈妈兄妹六人。听妈妈说从她记忆起,外婆总是起早贪黑的劳作,忙完地里忙家里,连一个饱觉也没睡过。
现在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外婆也老了。她干不动地里的活了,可她仍然不闲着,轮留着给舅舅们做饭带孩子。每年的假期,我们表姊妹们都涌到了外婆家,这时的外婆家就象一个幼儿园,此时的外婆特别忙,一边精心调制我 们的饮食,一边还要为我们操心,生怕我们玩时不注意磕着碰着。
记得有一次,外婆把刚蒸好的一笼馒头端到外屋凉着,自己又忙着到里屋择菜去了。我突然想起一个主意,让几个兄弟在院子外面生起火,把馒头偷出来烤着吃,吃不完的都扔给了小狗贝贝。等外婆择完菜后,发现馒头没了。看着残留的火堆还有我们黑乎乎的手和脸,外婆明白了一切。但她一点儿也没生气,而是一个劲的对我们说:"以后要什么和外婆说,自己生火多危险,万一烫着了咋办?"
外婆养了几只鸡,她自己却很少吃鸡蛋,她说我们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得加强营养。这不这次我没回就让爸妈给我带回来了。
我可亲可敬的外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