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3
我的外婆已经年过六旬,最近外婆理了一个蘑菇头,头发花白,但很精神。她那慈祥的双眼总是亮晶晶,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我的外婆非常能干。
过年的时候家里来了很多客人,我想告诉外婆:家里来了客人。可我怎么也找不到。最后在厨房里找到,原来外婆知道今天有客人来,就在厨房忙开了。只见外婆把肉放进锅里烧熟,然后再均匀的倒入酱油、放入调料,红烧肉就做好了。看着这盘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赶紧端到桌上。外婆还烧了红烧鱼,青菜,紫菜汤,辣子鸡……桌子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菜,丰盛极了,客人们纷纷拿起筷子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桌上的菜就被一扫而空!
客人们吃完饭都陆续离开了,妈妈一边送客一边说:“我送一下客人,碗放着我回来洗吧!”说完就走出去了。我目送完客人,一回头就看见外婆已经拿起碗筷放入水中洗了起来;没过一会儿,外婆又走向阳台,把衣服拿过来一丝不苟地搓了起来。我看见外婆额头的汗水,一滴一滴地滴在石板上,但她好像丝毫感觉不到!继续洗衣服。跑过去说:“外婆,我来洗吧。”外婆笑着说:“不用了,你去找小伙伴玩吧!”外婆这么辛苦,我怎么好意思跑出去玩呢,于是我握起拳头,轻轻地给外婆敲着背。外婆笑了,我也笑了。妈妈回来了,只见桌上这么干净,衣服也已经晾好,就笑着说:“唉,真是拦也拦不住呀!”
半夜我的肚子突然饿了,我就随口说了一句,这外婆就连忙起来做面条给我吃。这时已经12点了,我因为害怕一个人睡觉外婆主动陪我一起睡觉。我很快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这就是我的外婆,为了我们,她一直都在默默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