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5
我的外婆,73岁了。满头的白发就像头上戴着一顶白帽子。她的身高还没有我高,却撑起了一个大家庭。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直和我外婆住一起。在小一辈的儿孙里,就属我最了解外婆了。
她很节俭。如果你去看我外婆,和她相处几天,你就会发现我外婆好像就只有两件衣服。她的衣服其实有好多的,只不过她不穿罢了。每年,她的子女都会买很多东西给她,她也从来不用,有时还会不收下。
外婆她还有一个小习惯。每次早上洗漱后,她的洗脸水都不会轻意地倒掉。她要用来浇花,洗手每次我洗漱完要倒水的时候,她总说:“哎呀,看你多浪费呀,那么一大盆水你就舍得这样倒了?”边说边从我的手里夺过洗脸盆。
我的外婆她很勤劳。70岁时,她一个人还种着一亩地。从泡种子到收稻谷,几乎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完成的。每次问起她为什么这么老了还要种田时,她总是说:“多种点儿,你妈妈买米的钱就可以省了。”
近几年来,她的身体不是很好才不种田了。但是她还种菜:青菜、萝卜、辣椒等蔬菜满菜地里都是。每次去外婆家玩,她总会装一大麻袋的菜让我带回来。村里的每一个人都说她太勤劳了,亲切地称呼她为“勤姐”。
外婆吃得特别简单,但每次放假我去她家玩时,总会弄一大桌菜,总是不停地催促我多吃点。
我的外婆,她就是这样一个一直都在为别人着想的人。
现在我离开外婆来县城读书了。但每天晚上我都会打一个电话过去,当听到电话那头那熟悉的声音时,我就觉得一身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