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9
现在已是寒冬,窗外下着绵绵细雨,此刻我坐在家里,,看着眼前的电脑屏幕,脑海里总想着我的外婆,总想对我的外婆说上几句话,我的外婆虽然已经去世快3年了,但是她的音容笑貌却总在我的脑海里出现。
我的外婆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但她走的时候还不到7旬,在外婆心中,我是她最疼爱的人。外婆的身体一直很不好,患有多种老年疾病,平时很就少出门,有一次,我到了外婆家里,外婆见我来了,开心得不得了,虽然家住高楼,但硬是要带我出去买东西,,我那时候还小,并不知道外婆的身体是不能出门的,就高兴的随外婆出门了,外婆步履蹒跚的来到商场,给我买了一对乒乓球拍,就是为了这个乒乓球拍,我的外婆还在商店里摔了一跤,而这对球拍也成了外婆送给我的最后一件礼物。
现在想起我还在为那对球拍感到后悔,乒乓球拍是不很贵,也它却代表了外婆爱我的一份心意,要是早知道会这样,我真的宁愿不要买这对球拍,那么我的外婆也就不会摔跤了,病情也就不会加重。回家后外公还说了我和外婆,外婆不但没有怪我,而把责任都揽在自己的身上。这是我看见了外婆伟大而平凡的一面。外婆的最后一个春节,是在牵挂我中度过,那年春节,我开开心心的拿着外婆和长辈们的红包。
买了一支玩具枪,我与朋友们玩玩具枪的时候,不小心被别人的玩具枪的子弹枪打到了眼睛,住进了医院,外婆知道后,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来医院看我,知道我住院的消息,我的外婆因为担心我,一着急,病情更加加重,三天后,那个春节还没有过完,我的外婆就在挂念中离开了我,离开了她的亲人。
回想起来我都还在感到内疚,我想外婆的去世,十有八九的和我也有关系,要不是我那么顽皮,她不会那么替我担心,更不会走得这么快。外婆,您能听见我的声音吗?外面虽是带着寒意,但想起您,我心头总是感觉丝丝暖意,亲爱的外婆,我永远怀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