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7
我一直崇拜着一个人,崇拜她怎么可以把事情打理得那么井井有条。小时候,我总喜欢跟在她后边,跟着她忙这忙那,摘菜、洗菜、择菜、炒菜,她总是可以把事情做得有条不紊,而我总是会搞砸。我多么崇拜她,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她那样能干。
她是我外婆,她像一个女超人,她可以做出好吃的饭菜,也可以扛起20斤的大米,她还可以做许多别人干不了的活儿。
外婆常常跟我说,她小时候学习成绩非常好,满分5分,她也能考5分,最后做了护士,上班时工作成绩也不错,可是却做了一辈子的护士。别人推荐她做护士长,但因为家里事情太多,外婆拒绝了。
外婆个子不高,圆脸蛋儿,很漂亮。做事果断利索、风风火火,她做的事就像她的人一样,“今日事今日毕”,外婆把这句话描绘得活灵活现。
外婆有时候很温柔,有时候很严厉,有时候很倔强,但在很多时候,我觉得外婆很坚强。有一次,外婆过马路时,不小心被一辆摩托撞倒了,还好,外婆并无大碍,只是软组织挫伤。外婆回到家里,一声不吭,也没将这事告诉我们,后来我们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我问外婆:“外婆,你不疼吗?”外婆只是淡淡地说:“疼呀,那也要忍着。”我想,外婆觉得疼,却没主动告诉我们,是因为不想让我们担心!外婆那么坚强,真的好吗?都不告诉我们,会让我们担心的!
而且,外婆也是温柔的,她也拥有着所有中国女性都拥有的温柔。有一次,妈妈出差,我住在外婆家里,那一天,我因为查资料弄得晚了一些,习惯早睡的外婆去在等我睡觉。后来,我睡觉了,外婆一直陪着我,说要等到我睡着,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怕外婆累了,就装睡着,外婆才离开,离开之前却不忘给我盖好被子,我顿时觉得有一股暖流潺潺流进心底,眼眶不觉湿润了。
那夜,我几乎彻夜无眠。
外婆,我爱你,你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