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末,奶奶把来从作文班接我时告诉妈妈要带我去济源。我听了疑惑不解,心想这么晚了为什么还要去济源呢?回到家后就看见还穿着工作服的妈妈在急急忙忙的收拾东西。见妈妈那么着急我也不敢多问,就抓紧时间简单收拾起自己的东西,随后便跟着妈妈上了车。
我的外婆
一路上,车里的气氛十分凝重,我就偷偷地问爸爸为什么突然决定去济源,爸爸告诉我外婆在挂门帘的时候从高凳子上摔了下来,躺在地上摔晕了,外婆醒来后还在想:这是哪?我是怎么回事?头怎么这么疼?后来外婆一摸后脑勺,发现起了一个大包。外婆这才迷迷糊糊地想起来事情的缘由,赶紧让大姨把她带去医院检查了。
我们到济源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一路上我都快急疯了,一想起外婆的头我就想哭,害怕外婆有任何闪失,下了车我们就急急忙忙跑到了大姨家。
一进门,鞋子都没顾上换,妈妈就赶紧去扒拉外婆的头,一看真的是起了一个超级大的疙瘩,感觉就像一个鸡蛋放在了头上,一定超级疼,可外婆一直说别担心别担心,说得妈妈和我都想哭。我求着外婆去我家住几天,害怕她再有任何闪失,外婆答应了,我的心就像飞机起飞了一样,开心极了。
过了两天,外婆真的来了,长这么大外婆几乎没来过我家。因为妈妈嫁的远,外婆每次来都会急急忙忙地走,我特别想让她来我家陪我和弟弟,我也想像别人一样有外婆陪着!
外婆来了后,每天都给我变着法儿做好吃的,可是这美好的日子一转眼就过去了。
星期四晚上,我见外婆把衣服收拾的整整齐齐,外婆告诉我,她明天就打算走了,说是家里有急事。我求了她一晚上让她再住一段时间,直到她答应我不走,我才安心的睡了。
第二天妈妈去接我的时候,说我们要去奶奶家。我问她外婆呢?她说,外婆已经回济源了,我听完后站在学校门口伤心地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