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1
银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光,一张满是褶皱的脸全部都是岁月的痕迹,脸上一双浑浊的眼睛充满着故事,她开怀一笑,缺了一颗的门牙透着风。
这个就是我的外婆,我的外婆尽管年纪大了,走路走不快了,吃东西嚼不碎了,但是她爱笑,很乐观,越活越成了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子。
我家里人都喜欢与外婆相处,她从来不会仗着自己的年龄要我们照护她,就算老了,她依旧自理,她自己的生活被她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我们都插不去手。就连有时候我们来乡下的老家看望她,都得提前几天给她通知,否则到时候回了家指不定就不见着她人影。
外婆与相邻都相处得很好,有的时候与邻里间话话家常,都能惹得邻里哈哈大笑。外婆就好像是无聊生活中的调味剂,只要有她在的地方,都不会觉得乏味。外婆真的很讨人欢喜,上至七老八十的同年人,下至才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婴孩统统都与她亲近,这不,此时她正抱着我的小侄子在那训话呢。
小侄子一双清澈透亮的黑葡萄眼珠溜溜的转动,眸子里的懵懂无知映射着他们最纯洁的世界;而外婆一双凹陷下去的老眼纹丝不动的注视着他,就像是历经沧桑后重回本真。
我想若把小侄子比作纯净的白,那外婆就是融合了七彩后白,同样的白却拥有着不一样的故事,而外婆的故事丰富多彩。
我听妈妈说过,外婆嫁给外公没几年,外公就意外去世了,但是外婆一直都守着这个家,不离不弃,外婆说,外公可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她。
那时候妈妈她们还很小,可外婆还是一个人将她们几姐妹拉扯大了。现在,经常我跟妈妈一回来,外婆总是笑着对我说:“时间过得真快啊,以前那个爱哭的小包子现在又有小包子了。”
外婆真的很好,她仿佛对什么都看得透彻,可对自己坚守的东西,那就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