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2
又到了外婆家,又可以在外婆家里乱闹了。我那欢喜劲儿,可别提了。
回到外婆家,有两件“大事儿”我要干。一是楼上楼下在家里窜窜,看看门口那两片菜地种了什么?看看小猪们是否神气?老母猪是否安好?二就是要看看我那可爱的外公外婆、姨妈姨父,看看跟我无言以对的“灰”哥。
外婆65岁左右,脸上镶满了皱纹,头发也半白了,但脸上的笑容、手下的勤快,缺丝毫看不出是个65岁的老人。
每次我们的车开到外婆家的院子里,外婆总是第一个站在门口等,向我们笑。那笑三分欢喜、两份滑稽,还有五分则是浓浓的爱。
外婆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有一次,老爸叫我跟外婆一起去挖莴苣。当时,我坐在门口打游戏,说道:“等会儿。”游戏不过多玩了两三分钟,等我下楼找了一圈,没找到外婆。等我再次回到院子时,外婆已经在门口洗莴苣了。
外婆不识字,却为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小时候,我非常非常爱哭,而且一哭就不停。每次外婆听到我的哭声,都惊慌失措的,赶忙用标准到我听不懂的家乡土话跟我说:“伢啊,乖啊,要听话啊!”
我喜欢打牌,每次会外婆家,趁着人多,总要好好地打上几把。有一次,我们正在打牌,外婆从厨房出来,看到姨父出了张“2”压掉了姨妈的“A”,这是,外婆对我大喊起来:“出‘3’!快出‘3’!”“啊?“我们听了都笑了起来。我说:”不要!“这时,外婆感到十分扫兴,边走还一边嘀咕:”干嘛不要啊?干嘛不出‘3’啊?“
我外婆就是这样一个热爱生活、动作麻利,还不时挺滑稽的一个老太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