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能遇见您,也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和福份吧。
故事过了很久,回忆酿成青春的老酒,酒香阵阵,寻觅着酿酒的人,不管今后的生活如何重要,你总会遇到一个人,像智者,像樵夫,像友人的出现在你的生命之中,匆忙停留,却身居心海。当我一直游弋在浩瀚的大海,而你是化身孤岛的鱼鲸,给我一个驻足和心灵栖息的港湾,这一生能遇见你,难道不想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和福分吗?
在消逝的时光里,我伏笔记录着走过的每道风景,记录着遇见的每一个人,x老师-----我的语文老师,遥想当年,在我初到这个学校,这位号称“铁腕”的语文老师,在第一节语文课上要选定课代表的时候,所有人都翘首以待,而我却忐忑不安,我想她应该不会选择一个初来乍到的学生,而我却害怕被老师点名,那种等待,真是一种煎熬。
当她念到我的名字时,脸上洋溢着微笑,说道“是新同学啊,以后你就是语文课代表了。”
我没想到她会选定我做语文课代表,我受宠若惊,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更不知道从那开始做起,我怕自己没有能力,更怕自己没有资格,我总是小心翼翼的穿梭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到更好,从开始什么都不懂的我,她总是不耐其烦的教如我何去做一个称职的得力小助手,那年我初到这个陌生的环境中,面对不同的人,那种不安牢牢禁锢着我的心,让我无法释放自己。
x老师为我打开一扇窗,给了我一个能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我喜欢她的课堂,充满了惬意,那是是一种心灵的享受,仿佛置身在知识的海洋,让我们看见一个斑斓的世界。
x老师教了我们一年就转交了别的班级,她是我遇见的的老师。她的爱,是我永远再也不会遇见的海,前夕,我发短信告诉她:“高中的学习很紧张,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沉浸在书山题海中无法自拔,每逢考试,那成绩单上的排名无情的宣告着我的失败,那可怜的分数无情的嘲笑着我,让我无地自容,我不想放弃,可我无法面对这样失败的自己。
在和她倾诉这些话的时候,我的眼角泛着泪水,紧接着她回复我:“不要为打翻牛奶瓶而哭泣,生活总会不尽人意,你是个很有潜力的孩子,不要受外界的任何干扰,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持之以恒的努力,你一定能成功,请相信自信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源泉的动力,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永远不要停止脚下的步伐。”
看着她的短信,我的眼泪肆意的划过脸颊,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夜里,失声痛哭……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x老师为师四十多年了,这个夏天她退休了,走过了这漫长的为师之路,培育了多少学子,却不从更改过初心,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我向她诉说着谢意,我看到她沧桑的眼角泛着泪水,她的眼角布满了鱼尾纹,可去丝毫没有掩饰她那犀利的眼神,青丝中闪烁着的白发是岁月赐给她的骄傲,那么耀眼,慈爱的身影像一颗璀璨的明星闪烁在心。她把我拥入她的怀中。她轻轻的为我拭干泪水,笑着说:“送君千里,终有一别,来日珍重。”
我看着她骑着那辆陪她走过多年的老式的自行车越走越远,消失在我的眼前,那淡淡的背影成了我永久的怀念,我舍不得她,却也来不及说再见。
我甚至连一张和您的照片也没有,记忆中,您的微笑极浅的微笑,更多的是那犀利的眼神,您像一位知心的朋友,在我最需要关心的时候,给我温暖,在我失败的时候,给我站起来坚持下去的理由,一路走来,因为有您,前行的路途也不再寂寥,您曾说过:“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相信离别不是结束,离别不是离别之后,定会相逢。
年华,温柔了流年,花开,点缀了盛夏,离别,美丽了相遇。x老师,我心目中最美的老师,这一生能遇见你,是我莫大的幸运和福分,我依旧在这个慢节奏的小城里,追寻着当初的青舂,当初的梦,感谢您曾给我海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