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我的老师13
当写下这个题目时,我的耳边立刻回响起一首熟悉的歌:“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啊,每当想起您,我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这首歌真切地把我对老师的心情和感受表达了出来,尤其是我最敬爱的老师——金老师。
刚上小学时,我的字写得不好看,又粗又宽,像个站不稳的大胖子。可我又是个好胜的女孩,看着别人本子上的“优”,心里羡慕不已,可是自己又不懂写好字的技巧,字就越写越差,还上了几次“黑名单”,我心急火燎。有一次班级举行钢笔字比赛,我心想,这可是个好机会。我一个字又一个字认真地写,可是我越想写好,笔就好像越不听使唤,我脾气又急躁,越写越心急,最后看着自己的字,真恨不得把本子撕了。金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烦躁,轻轻地走过来问:“怎么了?”我羞愧地看着她,懊恼地指了指我的本子。想不到,她并没有责怪我,反而用她温暖的大手轻轻握住我的小手,一笔一划地带领我写了起来,边写还边不时地指着一个个字对我说:“你瞧,这个字要写得瘦长一些才好看,这个字三部分要贴得紧一些,这个字要……”她还仔细地帮我分析了字的结构。写完后,她把我的本子拿上讲台,让同学们帮我一个一个提出意见,我认真地听着,把重要的记了下来。下课后,她还送我了一本钢笔字帖,叫我每天练一页,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郑重地接了过来。
现在,多亏了那本字帖,我的字写得比以前好多了,这都要感谢金老师呀!虽然金老师现在不教我们了,但是每次我碰到她都会恭恭敬敬地叫一声“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