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我的老师3
我最想感谢的人就是以前教我数学的陆土文老师,国为他让我懂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和道理。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并不是太喜欢上课,所以上课的时候总是开小差,数学成绩一直都是全级里倒数第一、第二名的,同学们总是喜欢说我的坏话,而且没有人肯和我玩,我觉得非常的孤独,想:“这个世界上,最无聊的应该是去学校学习了!”可是后来调来了一位姓陆的数学男老师,他上课的时候,说话非常的幽默,时常会令全班哈哈大笑(包括我在内)陆老师并不喜欢批评别人,同学们做错了一点儿事,他只说一两句,只要你改正错误就行了,不像那些一、二年级的老师做错了一点儿事,就非要把你抓去她的办公室大骂一顿才解气。那时候,陆老师见我的数学成绩老是倒数,便为我的数学成绩而担心。每次考试之后,我不懂的题,他都全部帮我讲一遍,我也很愿意听他为我讲题,他每一次讲题,都一定要等我明白的时候,才讲其它的题,讲完之后总是要出一些同类形的题目给我做,看看我有没有认真地听他讲课。时间一长我的数学成绩也渐渐地上来了,经常在前10名以内从此,同学们说我坏话的人也渐渐地少了,看得起我了,有时还会有一些同学来问我一些较难的问题。当有人问我数学成绩为什么从倒数一、二名飞到前10名的时候,我总是会自豪地对他说:“国为我有数学陆土文老师的特别关照嘛!”可惜是,同上了四年级,陆土文老师不再教我们了,因为他只教1-3年级的那些小朋友。
陆土文老师不再教我们数学了,但是我现在已经喜欢上每一科的课了因为陆老师让我明白了一个很深的道理:不管老师是多么的“凶”或者多么的“和蔼”,这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做打算,所以我们不能老是责怪老师。
陆老师虽然不教我们,但他那和蔼的面孔将会深深地保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