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我的老师10
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曾经对我说:“老师是非常辛苦的,像是一位辛劳的园丁,种着许许多多美丽的花朵。”以前我还不明白,现在我知道了,老师一天要做许多工作,我们应该感谢老师。
有的同学常常说:“老师有什么了不起的,只不过会点东西罢了。”当时我也这样想,可回忆妈妈说的话,我们应该感谢老师。可是同学们又问我为什么要谢谢老师,我也说不上来。
一天放学,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了楼梯,还可以看见老师办公室的窗户。窗户是打开的,我看见老师在教师里批作业,在老师的左侧,还有许许多多的作业本,心想:老师这么晚了也不回家,而且还有半个班的作业没有批完,该有多累呀。第二天放学,我也在看老师。今天老师不在批作业了,而在抄些什么东西,好像是课文的主要意思吧。可是在本子下面还有两个大本子,啊?这么多?我不小心流下了一滴眼泪,落在了小草上。
星期日下午,我叫我们班同学开了一次会,主题是“我们的老师”。一位同学马上就说:“老师是非常辛苦的,她把许多知识都给了我们,我们要感谢她。”另一位同学也发言了:“我家旁边就是老师的家,明天老师七点多才回去,她十点左右也没关灯,隐隐约约看见她还在写些什么东西。“我也开始说话了:“教师节快到了,我们送老师一份礼物吧。”“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9月10日那天,大约100多人都送给老师了一份礼物。我在一张明信片上写:“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笑口常开!过了一段时间,我收到一封信,信上是这样写的:“邹齐圣心,你优秀的成绩才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终于明白,我优秀的成绩才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