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每年此时,儿子总会想起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然而这些诗句都是表达了儿女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歌颂了人间最伟大的爱——母爱。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首先祝妈妈身体安康,寿比南山。
妈妈,在我们这个贫寒的家里,您是最苦最苦的一个。由于爸爸身患肾结石不治之症,自20xx年做手术始再也无法承受过重的体力劳动,特别是在我兄妹俩上大学之后,您只得里里外外全靠您一人张罗。爸爸常曰:我们公司只有两个人,我是董事长,抓方算盘,也就是抓目标;而您妈妈是员工,里里外外都要兼顾到。
当初,我曾不止的埋怨过爸爸的有此想法,埋怨过您为啥要这样说……
自20xx年以来,家里每年的租耕十多亩稻田就靠您们收种,还喂猪,种植番薯、花生、油茶等作物。我们兄妹俩的学费靠您挤牙缝供给,您就连赤光市场都不想去,就算去也是走路去的,来回30多公里路,饿了您就连一个包子都舍不得买。您就像一头超载的老牛,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只知负重前行,默默耕耘。终于在20xx年夏收时节,您病倒了,病得很重很重。而且今年也是我们家种稻田亩数历年之最,就是源于您平日里热心助人,真情付出——邻里互相帮助,搞好邻里关系。所以那年我们家的稻田夏收和秋种时节,都没有耽误,在此要感谢邻里的叔叔大嫂帮助。您为了不让我挂念,却每次在电话里说:家里很好,您爸身体还行,我没事。您在生病的时候还时时不忘我兄妹俩的学业,您是天底下最明事理的妈妈。
还有,妹妹还辍学外出打工一年再读书之事。在以前,您总认为女孩子迟早要嫁人,读再多书也是浪费金钱……而后来,您的思想来了一个360℃改变,常对我们说:生活的压力人人都会有的,但是家里再穷也不能耽误你两兄妹的学业,只要你们学习好,我们再辛苦十年都无所谓,甚至把房子卖掉也无所谓。此后您们撰写的《爱,我们一直在行动》荣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单位开展“爱在扶贫济困的日子”征文嘉奖。据我了解,当时我们村里和妹妹同班学生,有大部分人都无法享受继续上学机会。妈妈,感谢您明理明智鼓励和支持。我相信妹妹会永远记住您的好,也相信妹妹在学校里不会辜负您和爸爸期望。
然而在这20xx之后,虽然我们家的日子过得很清贫,但一家人却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看到妈妈在外面操劳,爸爸很心疼,总想着力所能及的下地帮忙做点农活,每天,父亲傍晚回到家,爸爸大量分担了家务劳动——就做好饭菜、打扫卫生,沏好茶,等着妈妈回来陪她看电视,没有一样不参与。此时此刻,一股抑制不住的自豪涌上我心头:我有一个天底下最好的妈妈、爸爸!正因为有这样一个意志坚强而又明事理的妈妈、爸爸,我们兄妹俩才得以比那些辍学的学生幸运百倍!您们不愧是履行职责,教子育人的广东省百名好父亲、百名好母亲呀。
您和爸爸的的默默的支持撑起了我兄妹俩未来的求学梦想,此事深深地感动了村里许多人。于是又有人点评曰:孩子读书我们家最支持,同时也是最穷,我们潭芬一队30多户人家唯独我们家里住瓦房。爸爸妈妈,春节期间我听到此类话,我真的很不高兴……他们的话换来的只是嘲笑和讽刺。
而20xx年,您们春节时又开始计划着农作物转型劳作,应该大量发展种植油茶、番薯、花生等作物和多喂养(母)猪,您们还说今年会出现旱灾等系列方案。我当时还在反对您们的计划,但历史证实您们是对的。妈妈,您和爸爸的决策:永远是先人一步,永远那样高明。虽然我们家还种植稻田6亩多,妈妈您总算不用每日早出晚归拼命地在稻田里劳作,您们也好好的放松一下。
妈妈,您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您给了我们生命,您给了我们爱。这种爱是任何人都给予不了的,也是任何人所不能替代的。您的爱可以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有时还可以给我们带来神奇而伟大的力量。
妈妈,我忘不了,在我生病的时候, 您时时刻刻地守候在我身边,几夜未眠。忘不了,在学习上,您时时时刻刻鼓励着我,使我更加努力。在生活上,您时时刻刻关心着我,照顾我。我忘不了的是,您对我那份浓浓的爱,它伟大,它永恒!总之,千言万语一句话,您对我的恩情我永生不忘!
正是从那一天起,我懂事了很多,明白了您每天的工作是多么辛苦劳累,明白了您对我的关爱是多么无私真诚。
明天就是母亲节,在这里我要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您;爸爸妈妈,儿子真的爱您们;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