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生活对我们这种平民百姓而言实在是显着太平淡了,每天上完八小时的班回来就是睡觉和吃饭。当我们还在厂里的时候显然已被手中的活儿占据了所有的时间,而我们在家的时间里显然有些无聊。通常一般人在这种时候会选择扑上喜欢的大床做美梦或打开电视。五年的失学生涯中我喜欢上写作,我还是喜欢呆在房间里借助电脑来写些对生活的感想和经历。
最近每天早晨和傍晚我都会主动扶着栏杆上练习走路,盼望着有一天我能像健全人一样正常的活动,追寻我要的东西。在栏杆上走了十多回合显然已没有多少力气能继续硬撑下去,想尽快回到轮椅上休息一会再练习。可惜我和轮椅还有些距离,我闭上眼睛左手用尽全部的力气想站稳继续走,然而我身体已经开始下沉倒地。我耳边突然传来有跑步的声音,他喊道:“云龙,加油,加油,目标就在你的眼前,你的网上恋人就在前方,你快追啊!”我睁开眼睛是一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子,想起他喊到的“网上恋人”我想到了网上的小铃。是啊,现在我要好好的锻炼啊,以后我才能过去追到她,我就这样想着身体慢慢地也回复原状坚持到轮椅上坐好,过来一下,看着身边的老同学真诚说了一句“谢谢你的鼓励”。
“你爸何时给你做了这个东西的?这个东西就是有点底,我也来试一试。”老同学说完也开始活动活动筋骨,我回复他的话“这样的角度给我锻炼站立刚好,又不是在学校给你们学生锻炼的那种栏杆……”他在我的面前戏耍一番才下来。“你自己找椅子坐,我可招呼不了你”随着老同学从我房间里找来一把凳子与我坐在一起。“今天是那一阵风把你这个‘风流浪子’吹到我的身边?”“哦,是一阵无聊的风把我吹过来……”我们开始闲聊起来。在我们的闲聊中他接到了一个女孩的电话,是一个女同学想借助假期约他出去到杭州玩玩。我听到他随便找来个“手头紧”的理由想拒绝她的邀请,“那么我来请客好了……明天在车站等你”我的老同学还未答应那边的女孩就挂机了。“既然有女生主动打来电话约你出去!我还不知道今生还会有这种桃花运?呵呵……”突然这句话从我冒出来,我继续问他“明天你真的不会让一个女孩在那里等你吧?”“明天看情况再说吧!”老同学回复我,看来这个女孩的电话是我们话题的开始……
光阴似箭我也没想到再次见到老同学的时候,我们都接触到异性之间的感情,像我们这种年龄的人对爱情的理解还是不够深,但正是因为我们接近异性的朋友才开始懂得珍惜彼此的情谊。当他问我被人说喜欢自己,但自己不知道该不该去接受她的时候,“不妨你先尝试喜欢她,无论以后你们是否有结果,但你们也珍惜过彼此的感情,将来你们就算分开了也不会太后悔双方都爱过一场。”这段话从我口中冒出来。我与老同学继续围绕着这个话题打转。
突然他说道“别说我了,说说你和网上那个她发展着怎么样?”像许多片子所演的情节同样,当你听完别人的感想和经验,必然接下来轮到别人来听你的了,这仿佛成为朋友间互相沟通的交易。平时我已经习惯了当一位读者和听众,因为那时我只要说些评语和建议,显然我是个不愿意透露心事的人。“我们还会有什么发展呢?我们还在网络里,不像你们在现实中交往那么真,也不知道哪天开始她不再现身网络上了,我还能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深处的感觉,所以没有继续说下去。“不会吧?你是来真的!”老同学“风流浪子”问道,“或许我是来真格的,因为我对她的感觉是真的!”我们就在这些话题里打转中。我总是这种忧伤的表情,有时候我也想让自己开朗起来,无论我如何说服自己,仿佛在心里始终有些东西在纠缠着我不放。
当老同学临走之前问我还有没有房屋可以租给别人?“我们家已经没房可以租给别人了”我又跟上一句“不会吧?你也要租房子,你家就在不远之处。”“不是我要租,是我一个高中的女同学要到前面的厂里来打工,她要我帮助她打听下附近有没有房子可以租给她。”“我隔壁的邻居家倒是还有一间房子可以租,如果你那个高中同学要租的话可以跟他们商量去”等我说完他继续说:“其实你也应该认识我那个高中的同学”“我也认识,是谁呀?”“她是小燕呀,就是那时我们经常提到的那个初一的女生”“小燕?我好像没有什么印象啊?不认识她啊。”在我记忆里已经找不到关于这个女生任何的一点线索。“不会吧!你不知道她,前不久她还要我把她已经准备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带过来,今天我忘记拿过来了。”这么多年没有联系还会有人记得我的生日,而且听老同学说还是个女孩。当我想从老同学那么得到关于这个女孩稍微详细资料的时候,只见他的背影随着自行车的滚动渐渐的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