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金牌作文班,老师就给我们做了一次实验,实验的名字是神奇的摩天轮,我们一听都跃跃欲试,兴高采烈。
我们先准备了一个透明的小盒子,把里面放上一些纯净水,再把钢笔里面的囊放进水里,先滴几滴,纯净水变成了浅蓝色;再滴几滴,水变深了些;又滴几下,水变得更深了,好像一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
一切准备就绪,实验开始了。老师把两条线固定在了透明的小盒子上,最后老师把水抡了起来,但水却没有落下来,就像一架摩天轮。水就像果冻一样凝固了,我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我也试了试,第一次失败了,但我没有气馁,鼓起了勇气,再一次尝试。1——2——3——4——5——哇,成功啦!我说。我的内心特别兴奋!
实验结束了,同学们心中出现了许多问号,老师终于揭晓了谜底,原来,水转圈儿晃时,会出现向心力,水就不会流下来,我们都非常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