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4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给予我鼓励与坚持,它让我终生受益。
记得那个暑假,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一早起来,吃过早饭,闲得很,我便拿出溜冰鞋,让妈妈来教我。
妈妈做好了准备,眉毛弯成月牙,眼睛张大,嘴咧开了,脸像春天盛开的花朵:“溜冰的时候,必须要坚持平稳。”我想了一下,并胸有成竹地准备溜了。
我十分兴奋,按妈妈说的,坚持好平稳,便滑动起来。不料,一颗小石子在我的脚下。我一溜,被那石子绊倒在地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望着我,说:“孩子,站起来,你能行的。”我心想:我必须行的,加油!我站了起来,又开始溜起来了。
这时,我沿着小道,溜了一段距离,旁边的小花为我绽放,小树为我跳舞,小草为我点头。我由于太兴奋,脚步受控制,又摔倒了。我心想:溜冰那么难学,我再也不想溜了。妈妈看了看我,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孩子,要想学一样东西,不可能一步登天,必须要经过多次训练才行。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站了起来,再一次溜起来。“加油,孩子!你必须行的,加油!”妈妈在一旁为我打气。经过努力,我最终学会了溜冰。
这个暑假,我不仅仅学会了溜冰,还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