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句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它伴随着我走过了人生中的风风雨雨。
[通用]坚持就是胜利15篇
那一次,我的语文教师周教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每一天晚上围绕着自我家的房子跑三圈。我回到家后,告诉了爸爸妈妈这项特殊的作业,然后就去“完成”它了。我家的房子很小,绕着它一圈也不到50米。第一天跑步,我十分简便的就完成了。跑完后脸不红心不喘,十分简便。就这样,我连着坚持了五天。到了第六天,我又准备去跑步了,但我的脑海中开始觉得,这样跑步太没有意思了,一点乐趣都没有,不如我不跑了。带着这样的念头,我没有跑步,回去写别的作业去了。
爸爸妈妈见我回来的这么早,十分纳闷,疑惑的问,“怎样今日你的速度大有长进了吗?”我低声的说:“这样跑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不跑了。”爸爸的脸立刻严肃起来,拉着我的手,说:“做任何事,贵在坚持。很多事情,坚持就是胜利。”听完爸爸的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在爸爸目光鼓励的目光下,我又回到房子外,坚持跑完了三圈。
我再次回到屋里,爸爸妈妈给我送出了热烈的掌声。我明白,这掌声代表着什么。我迅速走到我的小屋里,在一张纸上写下了六个大字:坚持就是胜利。我把它张贴在我的书桌上。就这样,它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每当我做事不能坚持下去时,我就会想到这句座右铭,它给予我无穷的力量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