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2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原来许多事情只要你坚持了,便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也使我不禁回想起以前的一些往事。
记得去年暑假,爸爸带我到游泳池里。我很怕水,就不想游泳,爸爸非要教我游泳,伙伴们又用水泼我,我非常生气,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学会游泳!
爸爸先教我憋气基本功,第一次憋气我就喝了一大口水。学了几下后,就掌握了方法,很快就会憋气了。接下来就要学蛙泳了。爸爸说蛙泳是:“首先要用两只手向后划动,两条腿往后一蹬,身体要协调一致,游起来就像青蛙一样。”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可是还是游不走,几次都沉到水里去了,还沧了几口水,难受的喘不过气了。我本来想放弃,爸爸鼓励我,说:“做什么事情要有耐心,只要你坚持不懈,就会成功。游的时候不能慌张,身体保持平衡,双手双脚都要协调一致。”我听了爸爸的话,对自己有信心了。我照着爸爸说的方法去做,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渐渐的熟练起来。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而且我还会蛙泳、仰泳,我游的速度越来越快,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还和小河交上了朋友。
学游泳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我想今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我都不惧怕困难,因为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持不懈地努力,胜利和成功一定会属于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