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5
上星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运动会上比赛激烈,谁都不落后。这次运动会让我思潮起伏、思绪万千,特别是运动会第二天举行的60米决赛更是让我难以忘怀。
只听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出起跑线,我也拼命的往前冲。在离终点还有三米左右的地方我一个不小心摔倒了,但是我看到林老师在终点一直叫我起来继续跑,我就忍住泪水爬起来跑到终点。其实我完全可以选择放弃,但是当时我心里想:重在参与,输了并不要紧,虽然我摔倒了,但是一定要坚持跑完。跑完了林老师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你虽然跑到最后,但是你坚持下来了,你就是最棒的”。
那天在教室集中的时候林老师还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说我摔倒了还能坚持下来,说我是最棒的,要大家向我学习,我很高兴。林老师还告诉我们,在学习中也是如此。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你应该迎难而上,而不应该知难而退。你放弃了,你就永远做不出这种类型的题目。相反,你不放弃,努力去做,那么你总有成功的一次,你总会尝到胜利的喜悦。
这次运动会,让我记忆特别深刻,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