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9
在运动会上,我参加了800米跑步决赛。在之前,我心里特别慌,常常对同学说:“哎,我跑800米肯定跑不了前几名的啦!”同学们却不这样以为,坚定的说:“不可能,你跑不了前几名,第4名肯定有,加油吧!”这时老师走过来说:“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吧!”还给我举了许多坚持就是胜利的例子。
10点多,跑步开始了。只听得一声枪响,16名女同学犹如脱缰的野马,飞快地往前跑去。我也不甘示弱,奋力奔跑。
到了拐弯处,我们开始抢跑道,深吸一口气,加快步伐,我超过了好几个人,内心不由一阵欣喜。
跑了一圈又圈,我渐渐感到自己体力不支。当跑到第3圈时,裁判又打了一枪,这是告诉我们要冲刺了。而此时的我想深吸一口气,但气喘不上来,一双腿犹如铅似的,沉重地无法加快,全身的力量似乎被谁抽走了一样,一点劲也没有了,当时想躺倒地上。
当时真想放弃时,“加油,加油。李璐琪加油……同学们正激动地站在主席台上,挥舞着双手,正在为我加油祝威。同时我也看到了一张熟悉的双脸——妈妈。想到妈妈一大早起来到学校为我加油。耳畔也响起老师说的话:“加油,你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有收获,加油吧!”不知怎么的,刚刚抽走了的力气现在又重新回来了。我紧闭双眼,迈开大步,奋力向终点冲去……“噢,赢了,赢了,第三名,李璐琪万岁!”。老师,妈妈,同学们一阵欢呼。
这件事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到底,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