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1
成功永远使留给那些坚持不懈的人,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我们努力了,坚持了,所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当今社会最缺少的就是坚持,当我们遇见了困难,便放弃了,也许我们再坚持一下,困难就会被克服。但我们没有选择后者,我们选择了逃避困难,多少能成功的人,就是因为没能克服道路上的困难而被抹杀,当然成功的人也是很多,他们之所以又成功,就是因为他们选择克服困难,当他们克服困难之后,摆在面前的就是胜利的果实。
坚持就是胜利,不光在人的世界里有,就连在动物的世界里也有。例如,豹子觅食,当它看到猎物时,就回去追食物,食物看到自己的敌人就会选择逃跑,这时就出现了一场激烈的追逐战,在跑了一段时间后,批次都已经疲惫不堪,在此时就看谁能坚持,如果豹子坚持了,将会又一顿丰盛的晚餐,如果猎物坚持了,将会为自己赢得一次活命的机会,不管怎样只要选择了坚持,到最后总有收获。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成功,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我们就可以放弃,拿那些省下来的世间,去坚持那些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事。不要在错误的时间做对的事,在对的时间做错误的事,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像材料中所给的那样,林肯的坚持换来了他一生的荣誉;还有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被关在监狱三十多年,但他没有气馁,他在狱中学习,最终被释放出来。
人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下来,就会又一个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