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7
我在平时的阅读中学到了很多名言,但我最喜欢的名言是坚持就是胜利。每当遇到挫折或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句名言,让我从困难中挣扎出来。
最近被选中参加铁人三项,每天早上中午下午都要训练。最让我头疼的是早上的1000米长跑。因为耐力不好,每次都跑得很辛苦。跑7圈。当我跑到第4圈和第5圈时,我筋疲力尽。当时还在想能不能偷点懒,摔了一跤假装不跑。但是老师好像理解我的心思,就是不让我停。终于跑到了终点,但是已经失去了信心,打算明天停止训练。但转念一想,我想:“怎么和我一起训练的同学都活下来了,我怎么能不活下来呢?”。比赛的时候跑不了怎么办?那不是学校的耻辱吗?我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跑,我的身体支持不住;别跑,怕给学校抹黑。唉,怎么办?这时,我妈走过来,平静地对我说:“坚持什么都贵。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你一定会熬过去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自己的自信不知不觉又回来了。
从此,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成了我的座右铭。我在长跑训练中总会想起这句名言。它总能帮助我重拾信心,度过难关。
现在,我也想把这句名言推荐给同学们,告诉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我们必须记住,苦难是人生的路标。如果遇到困难,想放弃,一定要记住那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就像字面上说的,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同学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