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饭后,我想,如果我们步行回家的话,既能够节省车费,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又能够很好的锻炼一下身体,一举两得,何乐面不为呢!
坚持就是胜利(经典)
爸爸妈妈也很赞成我的想法,可是我们回家大概有3公里的路程,还是很远的。我不能退缩,我必须要挑战自我。
刚开始,我走得很快,大概走了1公里,我就感觉有点累了,速度明显的慢了下来。妈妈看看我,对我说:“走路也需要规划,从起点到终点,你要合理地分配自我的体力,对自我的本事和耐力要心中有数,开始风光无限有什么用呢,重要的是到达终点时的坚持和成就感,这些都只能是你自我付出努力后才能体会。”我似懂非懂,可是不管怎样,既然这个主意是我出了,我总不能让爸妈看笑话吧。
我一向坚持着,走的我脑门冒汗,脚底冒烟,真是累啊。可是在走路的过程中,我们还走了平时都没机会走的天桥,从天桥上看人民路,真是壮观,汽车大灯照亮整条路,我还在上头拍了一张照片呢!
最终到家了,啊!真的很有成就感啊。妈妈拍拍我的头说:“你看,经过你自我的努力和坚持,获得了成功,多高兴呀!坚持就是胜利,以后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
妈妈的这句“坚持就是胜利”使我受益匪浅,今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我都要记住这句话,我想它肯定会帮我很大的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