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6
每当想起这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跟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仁尔东西南北方,我都会感动于诗中所描述的石中之竹的坚持精神。
坚持能让蚌把一粒微不足道的沙粒变成光彩夺目的珍珠,能让丑陋的毛毛虫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坚持其实是每个人都想做到的,可是真正能坚持到底的往往都是那些少数的成功者。
有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龟兔赛跑,虽然故事很简单,但蕴含的道理却很深刻,生动地向我们说明了坚持就是胜利。兔子尽管先天条件好,有优势,可是却因为自我的懒惰和轻敌,在比赛途中竟然中场休息呼呼大睡,最终失去了唾手可得的胜利。而乌龟没有因为气馁而放弃、更没有因为辛苦而放弃,坚持到底,一步一步地爬着,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其实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些看着很聪明神气的学生,却不必须是班里成绩优良的,他们往往都是那些不懂得坚持的“小兔子”。当然,成功并不是都属于坚持的“小乌龟”,更属于懂得坚持的“小兔子”。
假如,龟兔赛跑的故事结局改一下,最终还是小兔子赢得了胜利,可是小乌龟依然坚持走到终点,那我们也应当为小乌龟喝彩,这就是奥运赛场上全体观众有时会为最终一名喝彩的道理:弱者会轻言放弃,坚持才是强者的姿态。
让我们学会坚持,就算坚持到最终赢不了成功,也会赢来可贵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