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4
5月12日,我们青龙街小学五年级的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济南市历下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在这里开始我们五天四夜的军训生活。我深深地知道,这不是度假,是训练,是来磨练意志,挖掘潜能,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而在这个星期一,让我深深理解和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力量。
星期一的下午,我们全体外出军训。在练习了一个个基本动作后,我们因为某些同学的不规范动作而集体受罚——蹲起。体育委员喊着节拍,让我们蹲下,起立。刚开始的时候,我做的十分轻松,还有些小小的瞧不起教官的惩罚方法:“不过是蹲起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几百个不更是小菜一碟?”但是,不一会的功夫,我就有些支撑不住了,逐渐放慢的速度,跟不上同学的节奏了。但是看看前面的体育委员,她也正带领着我们,声嘶力竭地为我们喊着节拍,以身作则地努力做着,旁边的同学也没有一个放弃。我也变得更加坚定了,心中暗下决心:“我也绝不放弃!”但此时的我,变得劳累了。额头上,脊背上,渐渐沁出滴滴豆大般的汗珠,无论是蹲,是起,都变得吃力无比。一次次的跌倒,让我的双腿剧烈抖动着,刺骨的疼痛钻入我的全身。但我不会再次放弃,不会因为我的放弃而连累同学。教官好像被我们的真情打动了,取消了对我们的惩罚。当我再次站起时,巨大的疼痛顿时放肆地侵入我腿上的每一个毛孔,就像一个个可怕的小恶魔在拼尽力气惩罚不听话的我们。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每走一步都要用尽全身的力气,但是我知道是“坚持”的信念让我战胜了自己。
军训的第一天,就让我得到了宝贵的财富——坚持。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不会在困难和挑战面前逃避或者放弃,我要用笑脸面对军训,用“坚持就是胜利”的话语让自己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