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3
不知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群青蛙举行比赛,看谁先爬到山顶,动物们过来围观,都说:山那么高,区区青蛙不可能爬到山顶。比赛开始了,不少青蛙从半山腰摔下来,不敢再爬了,还有一些青蛙听了动物们的话,怕被摔死,站在上脚下看着,只有一只青蛙无视动物们的议论,在经历无数次摔下山脚后,终于爬到了山顶,获得了冠军。它下来后,他们才知道,它是只聋青蛙。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呢?当然是坚持,不管多大的困难,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
曾记得,一名青年为了能使人类从无边的黑暗中走出来,进行了千百次实验,经历了无数失败,终于发明了电灯,成功将人们带入光明的世界。他就是被誉为发明大王的爱迪生。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出坚持不懈的重要性!
对于坚持才能成功,我也有深刻的体会,在二年级的时候,我深深地爱上了踢足球这项运动,并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足球社团,学习足球技术,刚到的时候,我怎么也踢不好,传球传不准,带球老是摔倒之类的,导致我经常挨训。我十分难受,冒出了放弃的念头。我告诉了爸爸妈妈这件事,他们鼓励我道:你喜欢踢足球吗?喜欢就要坚持下去,不坚持怎么能取得成功呢?听了爸爸的话,我继续坚持,到了后期,教练为了练我们的体能,每天训练完还要绕着400米的操场跑上个十几圈,令我十分疲惫,可我坚持下来了,并且我现在的技术越来越好,守门、过人、颠球十几个都不在话下。这让我不禁悟出一个道理:坚持才能成功。
由此,我更加明白:做任何事都会遇到困难,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打败困难,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