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0
今天我们上课时,老师说要让我们举行一场有趣的游戏。同学们听后都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老师让我们拿好一支笔,坐在位置上。比赛开始了,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纷纷站了起来。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每组九个人。第一小组成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小胖子。瞧他!胖胖的身子,臂膀伸地笔直,好像一个杆子似的。他的手背上放着一支笔,立正站在那儿,给人感觉游戏很简单,我们一定能赢。可是,等到3分钟时,他的胳膊就变得非常酸,不停地向下坠,像是有块巨石压在上面。我们都盯着他看,生怕他一不留神笔就掉了,可是他脸憋得通红,还在坚持,我不禁暗暗地为他竖起了大拇指。4分钟到了,他的身子不停地向右倾斜,他艰难地想把胳抬高些,不让笔掉下来。
而我的同桌呢,他开始觉得这事非常地简单。谁知,他的笔很调皮,总是在他的手背上动来动去,一点都不听话。最后,他的笔还是不幸地滑了下来,他感到很失望。
轮到我们开始了,老师说:“开始!”我立刻站得笔直,像一根筷子。把笔放上手背上时,我心想这事真简单,我一定要成功啊!可是不一会儿,我的胳膊不知不觉就开始酸了,笔在手背上也不听话了,我只好一直在给自己念加油,“坚持,我一定能行,坚持!”
看!有的同学抬首挺胸,有的同学快酸得放弃了,有的却还在坚持不懈,场面非常激烈。
比赛两队战成了平局,通过这次游戏,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