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3
本周星期四、星期五,我们学校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
早上,天蓝蓝的,太阳挂在蓝蓝的天上,射出万丈光芒。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中山公园旁边的体育场,因为我们学校在这里开展校运会。
早上八点正,校运会开始了。早上的项目真多呀,有:100米、60米、跳高、跳远……运动员们都尽自己的努力比赛。
到了下午,终于轮到我跑800米了。
枪声一响,运动员们马上抬起脚来,冲出起跑线,飞快地向前跑,但我跑在最后。去年跑800米时,我一开始就拼命向前冲,跑到最后就没力气了,所以没拿到名次。我跑呀跑呀,跑到最后半圈时,我忽然使出全身的力气,用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去,一口气超过三位运动员。跑在最前面的那位同学见我加速,也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冲。眼看就要到终点了,但是那位同学离我越来越远,我心想这下子拿不到冠军了,算了,不追了,反正也追不上。正在这时,我们班的同学喊:“加油!加油!许家铭加油!我们相信你!你要努力!”听到同学们为我加油,我的想法变了:原来有这么多同学支持我,我一定要努力。于是我又鼓起劲儿,用更惊人的速度向前冲刺。我慢慢地追上了跑在前面的那位同学。最后只差半米的时候,他跑到终点了。
如果当时我一直努力跑,不放弃,就可以得冠军了。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