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7
挖一口井很难,但只要坚持,就能喝上甜甜的水;爬一座山,要花很多的时间,但只要坚持,就能登上山峰……所以,我相信坚持就能胜利。
记得有一次,姑姑、姑丈和奶奶带我们两姐弟去虹海湾游泳,那时候的我们都还不会游泳,就买了游泳圈,好让自己可以安全地漂在水上。
一开始,我很害怕,看着深不可测的海水,心慌慌的。水都过腰部了,他们还要把我往前拉。我大叫:“不要,不要!不要再往前!”那可是我第一次去游泳,我害怕得不得了。可他们并不听我的,继续往前走,直到可以漂起来为止。
我没办法,只好死死地抓住游泳圈。漂啊漂啊,我有点累了,让姑丈带我回岸上休息了一会。我暖了一会身,想继续去游泳,却发现姑父不见了。哼,姑丈本来说好在岸上等我的,却自个儿先跑回去游泳了,没办法,我只好靠自己漂过去跟他们会合了。
我开始向海水里走过去。一开始,我有些害怕,紧张兮兮的,眼看一个浪冲过来,我背朝浪,眼闭紧,鼻子憋着气,等着浪冲来。等浪过去了,我又继续往前走。
水已经没过腰了,我有些慌,忍不住大喊:“姐姐,姑姑!姐姐,姑姑……”我一直往前走,心跳越来越快,直到水没过胸前。啊,他们看到我了,还跟我招手,好开心啊!就在这时候,一个大浪冲过来,我直接被水淹没了,他们赶紧把游泳圈抛给我。我抬起头,觉得被水淹没并不是那么可怕啊!我胆子渐渐变大了,吵着争着要过防鲨线。姑丈他们也拿我没办法,只好带我过去了。姑丈还夸我第一次游泳有这样的胆量,真厉害!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我从一个怕水的胆小鬼,变成了一条勇敢的小鱼儿,也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