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5
俗话说:“水滴石穿。”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水夜以继日地往石头上滴,直到最后把坚硬的石头给滴穿了,这句话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你就能一定成功。其实刚开始我还不怎么相信,直到经过了那节游泳课。
今天下午的第一、二节课我们迎来了游泳课,在这节课上我们这次会游泳的同学就要游五十米了,游五十米的动作必须连贯,且中途不能休息,这是我们游泳考试的最低要求。我们之前的课也游了五十米,但是我因为觉得太累了就无法连续地游完五十米,中间我会停顿。但就在游泳课前,我告诉我自己:“无论如何在游泳的过程中都不能停顿。”
接着,就到我游了,收翻蹬夹,划手换气这熟悉的动作使我游得非常轻松,没有察觉丝毫累意,可是,到了后面,我一蹬就感觉有人在我后面,我担心踢到她就索性停下让他先走,我再接着游,从对面游回去时,我对自己说:“不能再停了。”我就用娴熟的动作游回去,在游的过程中,我对自己说:“快到了,坚持,坚持。”就这样,我游到了对面,我游完了五十米。
通过这次游泳课,我才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个道理。有很多人想做一件事情,只有心想却没有付出努力,那是不可能完成的。而我们可能会说:“他的那个想法那么好怎么能放弃呢那?也太可惜了吧!”其实那种并不怎么可惜,有一种做法更让我们觉得可惜,那就是当你做一件事情时,你做了一半到了后半段正需要你的努力时,而你又不想努力,却半途而废,那样的话你就前功尽弃了,这样才是最可惜。
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半途而废,不要因为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放弃。反之,我们要坚持自己要做的事情,有句话叫“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