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持3
坚持二字,看似简单,实则做起来很难。
今天在知乎上面看到一个问题,坚持每天练习书法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回答者就自己从20xx年开始练习书法的经历进行了解答。每天都坚持练字,久而久之,会沉浸在这种享受之中,会忘掉忧愁、烦恼和世俗琐事,真正是一举多得。
坚持很难,因为这个坚持可能没有时间界定,坚持做一件事两三天没事儿,两三个月也能做到,但是两三年,二三十年就是较困难的事情了。
坚持需要兴趣。要想坚持做好一件事情,首先要对这件事情有兴趣,没有兴趣就会索然无味,就会觉得无聊,常常就会半途放弃。试想,你做着一件不喜欢的事情,就像你做着你周而复始不喜欢的工作一样,你会坚持到多久呢?你也许会为了生活而选择低头,但那样的坚持是无用的,是无意义的,只是为了生活。
坚持需要毅力。坚持做一件事情,毅力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如果一个人缺少毅力,半途而废是正常的事情。在有兴趣的前提下,坚持需要毅力的支持,性格坚韧的人往往能够做成别人不能够做成的事情。
坚持需要衡量价值。可能有人会说,这一点就有点儿功利了,有了兴趣了还要去考虑做事情的价值,本身兴趣就是最大的价值了,其实不然。我们的兴趣满足了,我们去坚持做这件事情,而且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可想我们是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付出代价而得到的回报却不能补偿支出,这样的坚持只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我想这也不是坚持的出发点。
学会坚持,其实是在锻炼个人意志。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意志力决定着这个人的成就能够有多大。在军队中,战士每天都会进行锻炼,常常要做超出自身极限的锻炼,为的也是锻炼意志力。经过军队的锻炼,很多退伍军人都能够在社会中取得很好的成就,原因就是军队对个人意志力的锻炼,让其在社会中能够比别人多坚持一段时间,也许仅仅就是多坚持的这一段时间就是成功的距离。
其实坚持有很多好处,却是要选择好的东西进行坚持。坚持做好一件事情,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会充实自己的生活,会净化自己的心灵,会增强自己的意志力。
坚持做好一件事情,让坚持成为一种自身习惯,成为自身的优秀品质。优秀其实并不是一种行为表现,优秀其实就是一种好的习惯。
学会坚持,凡事做到比别人多坚持一段,你就会在成功的道路上比别人多走一段,距离成功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