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持14
如果你害怕失败,即使你再聪明,也可能很难成功,坚持走自己的路,才有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你必须具备勇气,才能坚持走自己的路。
成功,是个差劲的老师?失败,也不一定是个好向导。最重要的是你在成败之间,能否学习、成长、蜕变!就如同蝴蝶和毛毛虫的差异,不只是多了一对翅膀而已,证明自己能够逆风而飞,才会抵达梦想的所在。
别人只看结果,不看过程
我们总是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而看不到背后艰苦的学习过程。大部份的人不会看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他们只看你成不成功,如果你放弃了,那么过去的努力就会付诸流水,无论我们多么努力,只要没有成功,那些努力就不值得一提。
你必须一直拿出好表现
你必须经过很多努力来证明自己,无法只透过一场好球,就让所有人对妳心服口服,你必须不断拿出精彩的表现。一时的好表现,可能是一种运气,但如果一个人可以一直拿出好表现,那就是实力了。你必须学会不断地拿出好表现,才能向别人证明你的能力。
能力是你唯一能依赖的
千万不要仰赖运气过生活,而是要依赖你的梦想与目标,有计划的过人生,才能逐步达成自己想要的人生目标。
某段时间的尽心尽力、倾己所能的追求某样东西,暂时虽无回报,终究会有回馈的一天。相反的,假如你追求享乐人生,依赖别人生活,则会限制你的可能性,等到老年吃苦,就想哭都哭不出来了。
成功更多依赖的是人的恒心与忍耐力,天才的力量总比不上勤奋工作含辛茹苦的力量。
你唯一能依赖的就只有你的能力,你学到的、你的能力本身,这些都是别人拿不走的,他们是你能仰赖的最好帮手。
如果你想放弃,当初就不应该开始
一件事情开始了,要不是及早放弃,要不就坚持到底。如果你打算放弃,问问自己: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当初坚持走到了这里?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当初坚持踏上这条路?如果你真得要放弃,那么当初就不应该开始,因为你浪费了时间人力,最后你放弃了,之前的投入也化为乌有。
坚持到底,你才能证明自己!
坚持到底需要下苦工,全心投入,克服种种障碍,并非都是那么轻松愉快。但若我们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发现可以刺激我们更努力的东西,那「辛苦」的感觉就消失了,换成渴望驱动着我们。面对别人的嘲弄,只要默默地坚持到底,换来的就是别人的羡慕。放弃很容易,坚持很难;你必须具备足够的勇气坚持走自己的路,喜欢的事就要坚持到底,因为只有坚持到底,你才能向别人证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