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持9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到了许多感人的场面,同时也学到了许多东西,但让我收获最大的是我学会了坚持和宽容。
在这个暑假里,我观看了伦敦奥运会的部分比赛,从易思玲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波兰选手,获得首枚金牌,还有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拼劲全力,以很大的优势勇夺2枚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赛后,孙杨激动的用力拍打水面,并激动的“喜极而泣”。
最让人感动的是孙杨在男子自由泳接力赛时,孙杨游得最后一棒,当时中国队还在第五名,可是孙杨拼尽全力,越游越快,最后为中国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接力奖牌,孙杨也为此累瘫在游泳池边……孙杨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了2枚金牌,1枚银牌,一枚铜牌的好成绩。
还有16岁的叶诗文,勇夺奥运会女子游泳2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令许多外国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然而这是事实。我想,这是他们为了梦想,训练时付出的无数艰辛,在挫折面前的不懈坚持和不放弃,才收获到今天的辉煌!
在男子羽毛球单打比赛中,中国的林丹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比赛真的是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林丹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胜2局,最后以21:19险胜李宗伟,我想,这是林丹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坚持着积极比赛,他坚信“胜不骄,败不馁”从而“反败为胜”,再一次创造了奇迹!还有我们的“飞人”刘翔,带着脚伤参加了男子110米栏预赛,虽然他在第一栏重重摔到了,但是他依然单脚跳向终点,他的这份坚持,鼓舞着每一个人!
也赢得了世人的尊敬!在陈一冰身上,我学会了宽容和大度,也明白了“荣辱不惊”。8月6日,在伦敦奥运会上吊环决赛中,中国选手陈一冰以全场最高难度无可挑剔的完美发挥完成了比赛,可是裁判却把金牌判给了略有失误的巴西选手,陈一冰以0·1分之差屈获银牌。
比赛结束后,陈一冰依然面带笑容并和巴西运动员·教练员拥抱祝贺。在颁奖仪式上,陈一冰也面带笑容,举起鲜花向观众致谢……他的大度令人折服,我也从陈一冰身上学到了宽容大度的人格魅力。他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吊环王”!……
在这个暑假里,在奥运赛场上,太多的人和事感染并激励着我!我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坚持和宽容,坚持为了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的拼搏,坚持“胜不骄,败不馁。”坚持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也许胜利就在眼前!学会坚持和宽容,我们就会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闪光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