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持2
古人云,成功贵在坚持。成功的80%都来源于坚持,提起坚持,曾有人这样说过:如果你坚持地去做一件事,你不一定会成功。如果你不能坚持,那么你一定不会成功。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
我们又该如何学会坚持呢?
学会坚持要定一个目标,定一个目标就向着它奋斗。我国一位年轻的女跳水运动员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几句话:我每天都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每天完成这些小目标,很快,我的成绩就有了显著的提高,最后我才会成功。是呀,每天完成一个小目标,久而久之,我们不就完成了一个大目标了吗!所以,学会坚持要从定一个小目标开始。
学会坚持,更不能轻言放弃。著名发明家爱迪生,他为了研制灯泡夜以继日,最终选择了耐高温、不易融化的钨丝我们是想她如果在某次实验中放弃了,恐怕我们现在还在煤油灯或蜡烛下学习吧!可见,学会坚持,绝不能轻言放弃是多么重要。
学会坚持,还要勇于面对失败。现代成功人士马云,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可很多人都只看到了他光鲜的一面,谁又知道他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呢?在他还是一个公司的小推销员时,几乎每一次推销都以失败告终,可他并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迅速地站了起来,又开始了人生的长跑。终于,他成功了。所以学会坚持,勇于面对失败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要学会坚持,不仅要定一个目标,更要向这个目标一步一步前进,不轻言放弃,不怕失败。
成功贵在坚持,只有不断坚持,才有可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