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一望,云雾缭绕着险峻陡峭的山峰,一层层密密麻麻挤在一起的阶梯向前方无止境地延伸,无边无际,阶梯的灰色似乎沾满了尘埃;往下一看,雾色弥漫,把怪石突兀的山峰紧紧包裹,斜成九十度的阶梯似一个魔鬼正狞笑着望着我,我正处于这种进退两难的困境......
学会坚持
那是一个清晨,我与姐姐一家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峨眉山。雾色弥漫,一层层薄雾缠绕着若隐若现的峨眉山,似乎给她穿上了一层薄纱,显得朦胧神秘而又格外的秀丽幽雅。这样的魅力吸引着我,让我产生一种想“征服”它的冲动。于是,一开始爬山时,我激情高涨,向着山上不停的奔跑,一口气就冲到了山的三分之一。越走越累,气喘吁吁,有些体力不支,我便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休息。这是已是上午,雾渐渐的散了,峨眉山的“面目”也渐渐清晰了起来。山上郁郁葱葱,各种奇花异草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显得可爱极了。哦,姐姐他们也赶了上来,我往山上看了看,又往山下望了望,就成了开头那种处境。我索性把包一扔,干脆的说道:“像这样爬,要爬到猴年马月才能爬到山顶了,而且才走了三分之一,就这么累,我才不要继续往上爬了呢。”姐姐走过来劝我:“你都走了三分之一了,在走不久就会到了,坚持一下嘛。”我半信半疑,但还是不想走,便拒绝了她。姐姐差点无计可施,她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突然灵光一闪,水灵灵的大眼睛机灵地转了转。用轻蔑的语气对我说:“还以为你有多了不起呢!不过如此而已,这么小座山就把你吓怕了,我看你什么第一名、特等奖都是吹牛的吧!”她的激将法可真管用,我马上就中了她的计,不服气的还击道:“现在就下结论还太早,骑驴看唱本--走着瞧!”说着说着,我立马拿起包,往山上冲去。过了一会儿,腿实在酸的不行,我仍咬牙坚持,鼓励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一定要让他们看看,我不是这么容易击败的!”终于,到了山顶,雪白的云连成一朵朵的,皆成一片片“海”,是棉花糖吗?是天使的翅膀吗?还是软绵绵的棉花?不,都不是,它就是云,是韵,是洁白的海。淡蓝色的天蓝得似块儿晶莹又湛蓝的玻璃,衬托着那天鹅绒般的云。面对着蓝天白云,我突然明白了姐姐的深意,哦,是的,坚持。我不禁对着自然的结晶大声呼喊:“生活让我学会了坚持!!!”
从此,我做什么都坚持不懈,一直做到底。坚持,到底;坚持,不懈;坚持,永恒。生活让我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