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持15
人生便如一块香料,只有在以坚持的信念为柴,坚守的行动为火,炙烤中才能散发出最浓郁的芳香。
去年暑假,我和父亲一起去攀登泰山。刚到山脚,我便惊愕地立住了——只见泰山傲然耸立,直插云天,呈出“阴阳割昏晓”的景象,实在壮观。我一看到如此高大的山峰,心里立刻升腾出一股热焰,便迫不及待地喊:“爸爸,咱们赶紧爬吧!”
我们开始登山。一开始,我登得可快,不一会儿就将父亲甩在后面。可泰山岂是我轻易就能爬上的?没多久,我便双腿一软,瘫坐在石阶上。我口渴极了,毒辣的太阳好像要将我体内的水蒸发的一干二净,只剩下一张干瘪的皮。就脸天上的白云好像也在无情的阻挠我,飘飘悠悠地遮住我通往山顶地路。我苦笑着,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想:算了,还是下去吧!
我缓缓起身,正看见迎面走来的父亲,他向我挥挥手,说:“怎么了,为什么往回走呀?”“我不想爬了,”我小声嘀咕道,“我太累了。”“孩子,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呀!”父亲摸了摸我的头,递给我一瓶水,“一个人,只有在面对困难时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加油!”这几句话,坚定了我的信心,我喝了口水,继续往上爬。
渐渐地,我地眼睛被汗水浸湿,手被扶手磨出了红色的印记,双腿也好像失去了知觉。突然,我一不留神,摔倒了,我膝盖磕到了台阶,摩擦破了一大片的皮肤,流出了鲜红的血液。父亲一看见,便心疼起来说:“还是算了吧,不爬了。”我摇摇头,咬咬牙,坚定地说:“不,我一定要登上山顶!”于是我拍拍身上地灰,擦着汗水,继续向上爬。
终于,玉皇庙映入眼帘。我长舒一口气,用尽全力向上冲到顶峰。我站在一千五百多米高的玉皇庙顶,“一览众山小”。看着眼前的景象,朵朵残云如峰似峦,一道道金光穿云破雾,直泻人间。云峰之上镶嵌着一层金灿灿的亮边,闪烁着奇珍异宝般的光辉。我不禁觉得,这一路的坚持没有白费,我取得了成功!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彼岸。这次登山之旅,让我学会了坚持。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定会不惧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