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当你体验过坚持到胜利的感觉,你就会真正明白这句话。
20xx年的暑假,姑姑带着我和爷爷奶奶去了长白山,第一天我们就去爬长白山了。
我们先坐大巴车到达半山腰的停车场,停车场旁边都是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还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高原小花。大巴车到这里就停了,游客需要从这里开始爬山,我抬头一看,我们离山顶似乎还有十万八千里远,而且还是爬台阶,我就想要放弃了。不过,我想起三个人爬山的故事,最后到山顶的那个人看到了最美的风景,而且天池就在山顶上,听说天池很神秘还有水怪,想看见天池就必须爬到山顶。想到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爬上山顶!我就朝山顶大喊:“我一定要爬上山顶!”
我们来到第一级台阶前,迈出了爬上山顶的第一步。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温度也越来越低,小花也越来越少,甚至有人穿上了棉袄。我们走的台阶是两个样式在循环,一段石头的,一段木头的,并且每级台阶上都标记着这是第几级。我爬了不到一半,就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就一下精神起来,奋力向山顶爬去。又爬了一会儿,我实在是坚持不住了,正好看见前面有个凉亭,就到里面休息去了。这个凉亭很特别,是直接建在路上的,上面有个顶,下面是爬上山顶的路,两旁是长椅。我们吃了点零食,就继续向山顶出发了。
越往上,空气似乎越稀薄,人也越来越累,我感觉我的脚上似乎被绑了一块很重的铁,使我迈出的每一步都很艰难。我抬头一看,云朵似乎就在我的头顶上飘来飘去,触手可及。我的体力消耗的太快,可我感觉我已经把我吃奶得劲儿都使上了。
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一块木牌上写着“我真棒”。我看到了天池,蓝色的水面上罩着一层白色的雾,犹如仙境一般。不知为什么,我并没有看见水怪,是不是它躲起来了呢?对于长白山天池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这些水是从哪里来的呢?”,而且长白山天池有个瀑布,是天池水的出口,但没有入口,水还是常年不断。长白山天池真是神秘莫测。最重要的,我看到朝鲜与我国的国界线,上面还有写着“请勿跨界”的牌子,我们又看到了一块碑,是石头做的,上面刻着“中国372009(最上面还刻着一个大大的国徽)”而且字是红色的!看到这么美的风景和国界线,我真为半路返回的人而感到惋惜。
胜利的喜悦冲淡了所有的疲惫,“坚持就是胜利。”这一点儿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