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持4
“儿子,快起床了,太阳晒着屁股了。”朦朦胧胧中听到老妈如雷贯耳的喊声。睡意正浓的我不愿接受衣服的“包装”,将枕头蒙在头上,继续进入甜蜜的梦乡。
也许是老妈见我毫无反应吧,她只好另谋计策。不一会儿,卧室里传来妈妈自言自语的声音:“我们要回家了,再不起床,你就别去爷爷家了。”什么?去爷爷家?不早说嘛!我一个鲤鱼打挺,便猛地坐起身,麻利地穿好衣服后,洗脸,坐在餐桌边。
吃过饭后,我们一家人便踏上归家的“旅途”。一进村,老远就看到爷爷正在门口张望。我激动地招了一下手,没想到,爷爷竟伸出俩手向我们招来,看来,我们回来,爷爷比我还要高兴啊!
老爸把车停在门口后说:“走,老爸带你去个‘好地方’。”带着疑问,我跟着他进了厨房。老爸故弄玄虚地说:“今天不是让你做饭,而是让你学习包饺子。”我松了一口气,心想,这有什么难啊?不就是包饺子吗,小菜一碟。我拿起一张薄薄的饺子皮,夹了一点儿馅,双手配合,试着捏在一起。谁知道,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啊!被我看做很简单的事情谁知道并不容易。我捏出来的简直就是一个丑八怪。我只好仔细看看老爸的那些饺子,还真有点不对劲——这饺子的边缘怎么那么像麦穗呢?再说平常的饺子都是弯的,这个饺子怎么是直的呢?老爸见我痴痴地看,便自豪地说:“想学吗?我可以免费教你。”我忙点了点头。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拿张饺子皮放在左手上,并用大拇指顶着。我往上面放了点馅儿,跟着爸爸的右手,他捏一下,我捏一下,小心翼翼地、特别卖劲地捏着饺子。第一个饺子终于包好了,虽然没有爸爸包的饺子端庄大气,倒也有模有样。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准备自己再包下一个。我拿皮,放馅,一点一点地捏,但第二个饺子与第一个比,还是走形了。我不气馁,继续认认真真地包着。做到第十个时,我仔细端详自己的“作品”,它们一个个样子古怪、歪歪斜斜地躺着,刚才那股初学时的热情瞬间有点儿弱爆。我忽地站起来,气冲冲地说:“不包了,什么东西啊!”老爸听后,意味深长地说:“熟能生巧的道理知道不?别灰心,包多了自然就好看了。要是现在停止了,相当于半途而废,下次就需要从零开始。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你才有可能成功。”听了老爸语重心长的话,我再次拿起饺子皮,按照老爸教我的步骤,像模像样地包起来。我笑了,老爸老妈、爷爷奶奶都笑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学会坚持,不仅是一种尝试,更是通向成功大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