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对爸爸说:“爸爸,长大我要当特种兵。”爸爸听了,捧腹大笑,说:“就你,还当兵?”我听了,有些生气,立刻反驳:“有志不在年高。”爸爸听了,大吃一惊,没想到我这个落选秀才可以说出那么深奥的话。可你连最简单的翻单杠都不会,怎么去当兵啊!我听了,决定学会翻单杠。
[优]我成功了
为了学习翻单杠,我绞尽脑汁,一直找人当我的教练,我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我颓丧极了,闷闷不乐地回家了。爸爸看见了,一下子猜到了我的心事。“是不是没人当教练?”“老爸给你当教练。”“哇塞。”
爸爸把我带到了一个神秘又熟悉的地方——公园,那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我来到单杠前,摸了摸,心想:这么硬,使用天宫的玄铁还是生锈金刚石做的,难不成还是孙悟空的金箍棒做的,要是撞倒,肯定头破血流。我这个孙猴子转世小猴精对什么都很好奇。我壮着胆子想试一试,可一瞬间的时间就不翼而飞了。爸爸鼓励我说:“别担心,勇敢点。”我使劲一跳,手在单杠上直直的,慢慢地向前倒,不料,手一滑,没放好,大腿摔在单杠上,疼得钻心,让我哭笑不得,由于撞的用力,所以大腿上留下了一个永不退去的伤疤。这让我十分自卑,可我无法像海伦凯勒那样乐观。我的自信消失了,爸爸过来了,希望我再次开始,爸爸说破了嘴,而我却全把他的话当耳边风,突然,我听到了一句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的自信又来了。于是,我第二次开始了,手臂挺直,放得十分正确,可惜好景不长,我的脚缩着下去,结果摔了一跤,我哭了起来。突然,起风了,大树的枝叶摇来摇去,也在为我喝彩,小草大声呼喊着,啊,我听见了,爸爸听见了,在场的一草一物都听见了,小草说的是:坚持,坚持,坚持!我听了,反复练习,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地翻过了单杠,我看着身上的一道道伤痕,这都是我成功的见证啊!眼上的泪水,只是我通向成功的江河啊!
“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时刻铭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