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13
成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算是一件难事,只要你曾为它撒下过汗水,为它而努力过,你肯定就会成功。
今年大年初九,我和姐姐去滑雪。第一次走进滑雪场,远看人们从雪坡上从容地往下“飞”,让我羡慕不已。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那笨重的鞋和滑雪板,拿了雪杆匆匆的向外走去。本想去大显身手,可当一脚踩到了雪地上时才发现,竟连走路都不会了。于是认真地听别人讲要领:要半蹲,两脚向内使劲,初学者的滑雪板一定要呈内八字型,眼往前看……
我试着在平展的雪地上照着刚才“高人”所说得去做,嗯,还真是那么回事。知道了怎么滑,我便向坡顶前进。看看眼前一百多米长的缓坡上,有一个五六岁模样的小女孩,竟也能好像模好像样地从上面滑下来,于是我信心十足地走到上山的索道前,一口气到了坡顶上,还没等我摆好姿势,滑板竟好像着了魔似的,“呼”地直往下冲。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斜跪在地上了,雪杖也飞了,成堆的雪正“舒服”地躺在我的身上。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又套好了雪杖,小心翼翼地转过身子,刚抬起雪杖,滑雪板就好像离弦的箭一样向下冲去,我还没顾得上想要领,就又一屁股坐到地上。我使劲拍拍身上的积雪,掩盖着自己的狼狈,沮丧地卸下了滑雪板走下山坡。一位好心的叔叔见状说:“不要紧,摔几回就好了。”我咬紧牙关,又冲着上山的索道走去。上到半坡处,大声地对自己说:“相信自己!向前看,别怕摔!”然后努力站稳,我把雪杆往后撑,双腿并拢,半蹲着,雪橇慢慢向前移动着,而且越滑越快,我吓得闭上了眼睛,什么都不知道,只听见耳边的风呼呼刮,最后速度渐渐减了下来,等停稳后,我胆战心惊地睁开眼睛,发现我正安全的站在终点上,好多人正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明白了,我这是顺利的滑下来了,我高兴的欢呼道:“噢,我学会滑雪了!我成功了!”
就这样我学会了滑雪,也爱上了滑雪。滑雪的经历亦如生活一样,就是在一次次的摔倒之中不断总结。只要坚定目标,总有一天你会快乐地“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