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12
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那你是选择战胜?还是退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星期六的下午,我兴高采烈地拆开了快递,这是我满心期待的十字绣画。
我赶紧“像模像样”地干了起来。唉,才几秒时间我就遇到了第一个麻烦——穿线!这幅十字绣光线就有几十种,五颜六色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选了最鲜艳的红色作为我的第一根线,可一根线就有6股细线,说明书写了要用3根细线绣,我就努力把它一分为二了。我本身视力就不大好,穿线简直不行!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针和线,小心翼翼地把线穿进针洞中,不行!线太粗糙!我用水粘了粘线头,光滑多了,小手颤抖着,大气不敢喘地把线穿进……又失败了!我稍有些急躁,但仍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回想老师那娴熟的手法。我闭上眼睛,平心静气,鼓起勇气,直勾勾地盯着,渐渐地,它慢慢地,慢慢地从针洞中“爬”了出来,我不禁尖叫道:“行了!行了耶!”我顿时信心满满,满怀期待地开始下一个步骤。
可是绣了第一针,我又遇到了第二个麻烦——埋线!埋线在十字绣中是很关键的,绣第一针的时候,心想挺简单的,根本就难不了我;可当我使劲把线一拉,咦,好像力度大了,线全跑光了!我总结了第一次经验,学乖了,这次我得轻一点,我小心翼翼地把线拉到合适的位置,生怕它又跑了;然后在画的反面轻轻用针挑起一点,把我要埋的线放进去,再使劲一拉,哇,成功了!这次线居然没跑!我暗暗窃喜。
接下来就要到了最关键的一步——绣十字!我先从一个小孔出发,轻轻地拉动着线,又把线穿入另一个与小孔相对的孔中,又开始了第二次对角相绣,一个小小的十字就大功告成了!我兴奋极了,马不停蹄地继续绣。
以此类推,我绣好了整整一行!但仔细一看,十字有紧有松,参差不齐,非常不美观。怎么会这样呢?我仔细观察了一番,思忖着可能在拉线过程中力道不均匀。在绣下一行时,我格外小心,平均用力,努力将十字绣得井井有条。再一次看,的确美观不少,针脚整整齐齐。
就这样,我成功学会了十字绣,并且很熟练地掌握了技巧。我明白了,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退缩、冷静下来,想方设法地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