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5
在我的脑海中,时刻浮现着以前的那一幕,当时我的心里特别的害怕。
那是在我9岁的时候,我一直都不敢走那条“路”。其实那根本不是什么路,而是在二十几米高的石壁上,有着一条倾斜并蜿蜓的脚印,它非常陡,只要稍不注意就会有坠下去的危险。别说是去,望一眼就叫人胆颤心惊。跟他们一起去玩的时候,他们每次都选择那条“路”,而我由于害怕就只能绕道走。
由于我的胆小导致了朋友们对我的嘲笑,都不愿意和我玩了。于是,我想克服内心的恐惧,勇敢地去尝试一次,来证明我也能够爬上去。
有一天,我跟着他们,一起来到石壁上,他们迅速地爬了上去,而我吓得腿都软了,心想:我该怎么办呀,是逃避,还是勇敢地去面对呢?不行,我不能让他们把我看扁了。于是,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但是,我还是没能战胜内心的恐惧,没走多远,就有点害怕了,想退回去,于是,我又退回到了起点,开始在石壁下徘徊。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从上面传出了一阵嘲笑声:“哈哈,你是一个胆小鬼,一个软弱的人!”
他们的嘲笑彻底地激怒了我,于是,我迅速地往上爬,每走一步,就会有几场泥沙从脚下滑下去。不一会儿,我已经爬到了半腰,上面的泥沙更“脆弱”,用手轻轻碰一下,泥沙就会往下滑,我迈着艰难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每走一步,就会在上面停留一会儿,生怕自己会掉下去,眼看终点就要到了。突然,我的脚一滑,我一下子滑了下去,幸亏我抓住了身旁的一棵大树的根,才使我没有掉下去,我又开始往上爬。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了上去,我非常高兴,可以不用再背负着“胆小鬼”的骂名了。
这一次尝试成为我记忆中的“里程碑”,每当有机遇来临,我都会勇往直前。我相信,自己的尝试会为自己打造出一片开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