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8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尝试做过许多事,有失败也有成功。虽然有的尝试失败,但我也不会失去信心,反而要感谢这些失败的尝试,因为我能从失败中获得许多在平常生活中得不到的感悟。你只有经过一次次失败的黑暗后,才可以看到成功的光芒。我也曾经过那一次次“黑暗”才看到了“光芒”。
那是我小时候,因为我家的楼层不高,在阳台总能看见在小区里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飞翔”的孩子们,我很有羡慕他们。“我想学骑自行车”,可这个小梦想一直被我压在心底,因为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工作,一年没有几天是在家的。当时爸爸刚好在家,我拉着爸爸去阳台看小区里的孩子在小区的院子里骑自行车,爸爸领会到了我的心意。在“五一”小长假放假时爸爸带着一辆粉白色的自行车回到了家里,还说要教我骑自行车,我开心极了,带着爸爸跑到了楼下的小区的院子。妈妈也和我们下来了,说是要给我们照照片。
来到院子里,爸爸先让我坐了自行车的座位,双脚支撑着自行车,然后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基础上把双脚放在踏板上用力踩就可以了。可是说轻巧,做起来难。每次我都卡在了踩踏板上,身体总是歪向一边,无法保持平衡。经过一次次地摔跤,一次次的失败,再加上伤口的痛疼让我直想放弃。我的膝关节处不断有血渗出,手关节处有着大块的淤青,衣服上还沾着泥整个人狼狈不堪。妈妈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妈妈劝我不要再骑了,改天再学吧,先回家。爸爸在一旁看了我几眼,便沉默了。我想:学会骑车是我一直以来的强烈愿望,这次是难得的一次机会,错过就要等很长时间了。想到这我又从地上爬起来强忍着痛坐回到了自行车上,再开始一次次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即便伤痕累累。
通过学习骑自行车,我终于明白了:人都会有失败的经历,只有先经受失败的磨炼,才会收获成功的果实。看,如果你加油向你梦想冲去,梦想也会回报你的,所谓“风雨过后,自有彩虹”。你也会遇见那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