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3
尝试,是每一个人孩子都会经历的。如果没有它,生活便会少了很多乐趣,童年也会变得索然无味。每一次新的尝试总是带给人一种欣喜,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令人难忘,今天我想分享我经历过的一次成功的尝试。
那是被赤热的太阳笼罩的一天,太阳火辣辣的光照射着世间万物,似乎碰到地面就像碰到了煎锅似的。就在这种鬼天气中,我的爸爸提出了一个荒唐的建议——爬山!我的心里顿时打了无数个惊叹号:“爬山!老爸,你不会工作时晒太阳晒傻了吧?这么热的天去爬山,真是有病!我不想爬山,倒是挺想躲到冰箱的冷藏柜里去。”没想到老爸却不以为然:“就是因为热,才要去爬山,而且山顶可凉快了!”
虽然我见过山,可从没爬过山。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这是我第一次爬山,我觉得我要勇于尝试,就答应了。
我们来到山脚下。我抬头向上望,只见这座山高耸入云,像一只凶猛的狮子对我展示它的高大。我微微有点害怕,但马上镇静下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爬山。于是,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站在这只狮子的头上!
于是,我和爸爸开始往上爬。起初,我丝毫不觉得累,拼命地催促爸爸快点儿走,还迅速往前跑着。
到了半山腰,我已经累得连一部手机都提不了了。这时,连太阳公公都帮着山,用光线照射着我。热得似乎都能把我头发给烧了。
好累啊!实在走不动了!又累又热,还是回家吹空调吧。我这样想着,正想去告诉爸爸,爸爸已经出现在我面前了。他仿佛猜到了我的心思,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文涛,你一定要坚持住,终点就在眼前了,你一定可以的!”
受到爸爸的鼓舞,我又重新振作起来,跟爸爸继续爬山。后来,我又多次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想起了爸爸的话,就收起了这种想法。
终于,我们到了山顶,微风轻轻拂过。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