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4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在我4年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成功与失败的尝试。有一次尝试,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星期天,我正专心致志地看书,有一个问题突然印入我的眼帘:怎样才能使鸡蛋从高处落下却不破?我百思不解:一个鸡蛋只要轻轻碰一下就破了,更何况从高处落下呢?弄不好连蛋壳都找不到,怎么可能不破呢?带着一肚子的疑问,我从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来到阳台上,我看看下面无人,就随手把蛋往下面一扔,只听见“啪”地一声,蛋和壳骨肉分离。我不死心,又拿了一个鸡蛋,这次我用布把蛋包起来,外面扎上一根线,心想:这次总可以成功了吧!匆匆来到阳台上,我闭上眼睛,喃喃道:老天保佑我尝试成功!手一松,蛋直往下坠,我连忙睁开眼睛往下一看,可怜的蛋又一次在下面开了花,蛋黄流出了布外。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再一次来到冰箱前,沉重地打开了冰箱的门,一边拿蛋一边自言自语:蛋啊蛋,你一定给我争口气,让我感受一下成功的滋味,算我求你了!
这一次,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在蛋上包了一层厚厚的海绵,再包上一层布,用线牢牢地扎住。心想:这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如果再失败,我就放弃了!我大步流星地来到阳台,做一下深呼吸,再次闭上了我的眼睛,手一放,屏住呼吸,凝神细听,哎!好像没有听到蛋壳破碎的声音,我飞快地冲下楼梯,跑到蛋的地方,蛋黄并没有流出来,我揉揉眼睛,真的没有,我小心地用手拾起蛋,打开布,再掀开海绵,谢天谢地,蛋完好无损在里面躺者。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多么自豪,多么兴奋!我一蹦三丈高。这次尝试让我懂得:只有开动脑筋、大胆地尝试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