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11
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但你不尝试,绝对不会成功,所以,勇敢去做吧!
——题记
人生中,总有那么多的第一次,你不能永远不去做。我们要有去尝试的勇气,万一成功了呢!而我,就是有一次成功的尝试。
那是一年秋天,教室窗外是一幅落叶纷纷的景象,而我,在教室里第一次举起了我的小手。
记得小时候,我虽然成绩很好,但是我怯场,我没有勇气,我不敢在大场合发言,就连在教室里举手回答也不敢,这就让家长和老师很头疼。虽然他们一而再、再而三鼓励我,可勇气却像跟我玩捉迷藏一样,就不让我找到。
那次转变是在一个秋天,在语文课上,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我,我内心竟然萌生了举手的念头,但一想到平时班上有些同学没有答对,同学们课下开他玩笑的场景,我就退缩了。我按住了即将举起的手,把目光移向老师那里,此时老师好似读懂了我的心思一样,她面带微笑,坚定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来吧,尝试一下,没有关系。受到老师目光的肯定,我顿时大胆起来,心想:自己不能再这样了,不能退缩了,我要尝试一把。
于是,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我那双小手。老师看见了,微微一笑,把我叫了起来。我站起来后,我那一直在找的勇气,却自己跑了出来。我很流利地把答案说了出来,回答完后,同学们响起了雷鸣一样的掌声,而老师也难得地点评了我的发言,并当场表扬了我。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举手回答那么简单。
从此,课堂上有了我举手的身影。
经历了这次举手的尝试,我才明白:人生有许多第一次,而你要去尝试,尝试了不一定成功,可你不尝试,就一定不成功。而我尝试了,也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