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13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就是尝试,我也有过许多尝试。
这几天清晨,爸爸都在厨房里给我们煎荷包蛋。他煎的蛋不油不腻,还香嫩可口,十分好吃。
于是一天放学后,我就向妈妈要求让我来煎蛋。妈妈说:“你还是不要煎。一不小心,油爆开来,会烫伤你的。你爸爸的胳膊上的那个泡就是被油溅到的,现在还疼呢!”“妈妈,就让我试试吧!我会小心的。”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就勉强答应了。
我像快乐的小鸟一样,连忙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放在煤气灶边。按妈妈的指点,我先把锅中的水清理干净。然后,我打开了煤气瓶和煤气灶。锅子烫了,我小心翼翼地往锅里放入一勺菜籽油。油加热了一会儿后,我把一个鸡蛋磕破,打入锅中。锅子里马上发出“哧哧”的响声。我改用小火慢煎。我也密切关注着锅里的鸡蛋,生怕烧焦了。大概煎了十几秒钟后,我用力握住锅柄,把蛋往上一抛,蛋就翻了一个身。又煎了十秒钟左右,我把蛋盛入碗中。看着自己煎的蛋,黄灿灿的,我得意极了。我就用同样的方法又煎了一个蛋。哇!真是清香扑鼻!我在鸡蛋上倒上鲜酱油,尝了一口,十分嫩,蛋黄有六分熟,是余热把它热到七分熟的。
我吃着可口的荷包蛋,不由沾沾自喜:我的第一次尝试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