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是什么?勇敢可以是遇到困难时勇往直前不退缩,勇敢可以是不论多苦多累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还可以是一次次战胜自我、大胆的尝试……
(优选)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那一次,永远印在了我的心坎上。奶奶送给我了一辆平衡车,说是给我考试的奖励。我高兴地接过礼物,立刻搬到楼下去骑。我直接把一只脚伸出去,轻轻踏上踏板,可谁知,平衡车直接转了个圈,吓得我赶忙退了回来,出了一身冷汗。这次我知道不能大意了,我扶着平衡车的把手,小心翼翼地站了上去。咦,它没晃!耶,成功了!可正当我得意的时候,平衡车不受控制的向前窜去,那速度像离弦的箭一样,让我豆大的汗水滚落下来,浑身绷得紧紧的。幸亏我反应快,身体灵敏,向后一蹦,下了车,才没摔得灰头土脸。我耷拉着脑袋,耸耸肩,无奈又失望地摇了摇头。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不能半途而废,再试一次。我平静了一下心情,鼓足勇气,战战兢兢的上去。还没站稳,平衡车就又开始捣乱了。它突然往后倒,又突然往前冲,“天啊!平衡车分明和我作对嘛!”我彻底没了耐心,“救命啊,这根本没法玩,简直是受罪。”我使劲地把平衡车推到一边,一屁股坐到地上,心咚咚直跳,也沮丧极了。可是,礼物都收了,不玩不就浪费了?我想着,可玩又这么害怕,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直跺脚。正在这时,一个小孩从我身旁一阵风似的过去了。我扭头一看,他正骑在平衡车上转圈呢。我想,别人都能这么潇洒的控制着平衡车,我怎么可能不行?终于,我咬了咬牙,长长吸了一口气,然后重重地吐出,再一次勇敢地站上了平衡车。我的尝试没有白费,平衡车被我收服了,不一会儿,我就能在院子里自如的转圈圈了。
风儿在我耳旁呼啸,给我大大的赞赏。太阳公公的笑脸呈现在我眼前……这次我不仅学会了操控平衡车,更收获了勇敢,体验到了勇敢尝试的欣慰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