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6
我是一个爱滑雪的女孩,我认为滑雪也是一项不错的运动
第一次滑雪是在去年的这个季节,地点在乔波滑雪馆。记得那天,天气热得像烧开了的锅,直冒汗。爸爸带着我来到了乔波滑雪馆,我们租了滑雪的工具,滑雪板、滑雪鞋、滑雪衣和手套,换好后进入了馆内。零下三度,啊!真爽!真是内外两重天。
在教练的讲解和指导下,我对如何滑雪有了初步的认识,但这只是纸上谈兵。真正的挑战开始了!我站在高高的滑雪坡顶端,开始第一次尝试。脚往坡下一挪,身体不听使唤地就往下滑去,不到三米,两脚一分,一下就坐在了雪地上。第一次失败告终。我重新回到坡顶,开始第二次尝试。有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这次我牢牢地把双脚并拢,但还是因为控制不住身体重心,在滑出六、七米后摔倒了。第二次失败,使我想起了刚才教练讲得口诀:“双脚微微并拢,重心略向后倾,身体稍稍半蹲,目视前方。”第三次来到坡顶,我暗暗为自己鼓劲:“加油!加油!这次一定要成功。”出发很顺利,滑到中途的时候,身体还是有点扭来扭去,但是没摔倒。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大约离平地还有七、八米的时候,我心想:这次要成功了。这么一想,思想一开小差,在快到终点前重重地摔了一跟斗。成功在望,因为自己的不专注,最后还是失败了。我不放弃,我一直在鼓励自己,因为毛主席曾经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第四次我站在了坡顶,我心情好平静,暗自为自己加油!出发、途中滑以及到平地减速区,一气呵成。我终于成功了!
有了这次滑雪的经历,我认为如果没有自己的坚持我可能永远学不会滑雪,我懂得了做每件事一定要坚持,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