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2
人生难免有几次尝试,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我无数次尝试,我最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情就是骑自行车,那一次非常成功。
那天早晨,我在公园散步,看见朋友正在骑自行车,感觉非常帅。到了家,我看见爸爸在玩手机,我蹦着笑着走到爸爸的身边。“爸爸,我想买一辆自行车!行吗?”爸爸严肃认真地说:“买可以,但是你要自己学,我可没时间教你哦!”
到了下午,“儿子你的自行车买回来了!”爸爸在楼下大声喊道。我如同闪电般下了楼,看见崭新的自行车,我特别高兴,迫不及待地想骑了。“记住我们的约法三章,你自己学。”爸爸意味深长的说。我把自行车拖到公园,试着骑一骑。我把脚放在踏板上,慢慢地踩着。感觉飘悠悠的,不到几秒,我就和地面“拥抱”了。“啊!好痛啊!放弃?不!我是男子汉,必须有骨气!不能有点挫折就算了!”我回到家,把腿上涂了跌打药。打开电脑看了有关自行车的学习教程。看完以后,我懂了很多——自行车最重要的是平衡,在自行车往右倾斜时,车龙头应往左拐。往左倾斜时,车龙头应往右拐。我懂得了这个道理就一定能成功。我再次把自行车拖到公园。我坐在自行车上背着口诀,准备骑了,突然看见朋友在旁边,心里有点紧张。我一边骑车,嘴里念着口诀。然后回头看见朋友在笑我。“啪”的一声,我懵了,自行车和我再次摔倒在地,我细嫩的腿上流出了血,还好我带了跌打药和创口贴。我小心翼翼的擦着,朋友也纷纷赶来。我心里想:我交了一些没良心的朋友,诶。他们齐声的说:“不会骑就别骑!”他们彻彻底底的把我给击溃了。我失落的回到家,把自己的头窝在被子里。正在厨房做菜的妈妈来了,“儿子,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啊?”妈妈心疼地说。我没有吭声。吃完饭,我思考了一段时间决定继续去练习。我慢慢骑着,渐渐地,我感觉自行车很“听话”。我越骑越快,“我会骑自行车了!”我回到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我很棒!
无论何事,只要你坚持和对这件事热爱,就一定会成功的!,就像我一样,坚持不懈,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