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想要有所收获,得到成长,就一定要去实践,去尝试。尝试就是探索,就是挑战,而敢于尝试是一个人敢于挑战自我的表现。今天,我就来讲讲我曾进行过的尝试吧。
那是一个周日,我刚写完作业,那时是下午一点多,我特别想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可妈妈却说:别去玩了,去锻炼吧。正好附近有一个攀岩的训练场所,你去那儿吧!不由分说,给我套上衣服就拉出了门。
到了那儿以后,我发现,等着我去攀的是一面大约三层楼高的上面坑坑洼洼方便攀爬的一面墙。当然那是有安全绳的,但是那么高,看上去很累呢!可妈妈交了钱,说:好了,你去攀岩吧,五点钟我来接你。说罢,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没办法,我只得套上安全设备,慢慢地尝试向上爬,刚上去不到两米,我脚下一滑,啊!双手也撑不住了,整个人吊在安全绳上,慢慢地降落到地面上,唉,好难啊!
第二次,我双手和双脚踩得死死的,认真地找着可以蹬的地方。谁知,爬到三分之一时,可能是我找的地方不对,竟没地方落脚了。只好横着向别处走,可就这么一走,脚又没踩对地方,踩在那扁平的地方上,嗖,好吧,又一次掉了下来。
几次不成功,我的倔劲儿可就上来了,不行,必须爬上去,上次在这儿失败,这次就换一个地方。
又经历了好多次失败:不是手抓不牢,就是没找对地方,有在一半时滑下的;有在八分之三时松手的;有在五分之四时松手的,还有在十分之七时脚滑的
在大约第十次的尝试时,我格外地小心,嗯,好像有一次是在这儿落下的,不行,不能踩这儿,应该踩那儿这个地方的上面没有落脚处,得从边上走,所以得小心地斜着上,避开那儿我自言自语着,一边回忆着失败的地方,一边小心那些地方。
终于,我到了离顶端两米的地方,一步,两步,三步慢慢地,我爬了上来,哈哈,我成功喽!我到了顶端!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斗,我终于爬上了顶端!迈着胜利的步子,我从顶端跃下,慢慢落到了地板上。
只要你肯尝试,而且持之以恒,那么,总会成功的。我想,妈妈就是想让我明白这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