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掉重画!一句熟悉的话把我带到了两年前的回忆当中。
那时,我正在参加一个以爱护大自然为主题的绘画比赛。但凡是我觉得十分满意的作品,在老师看来却是连一年级的水平都不如。
在一节集训课上,老师正在讲湖面的画法,我突然灵感大发,一幅优美的画卷立刻在我的脑海里展开。我举起笔就开始画,我边画边想:就凭我这种水平,进入决赛绝对不在话下,我一定要征服老师!想着想着,一幅风景画的草稿就起好了。我满意的看着这张饱满的画纸,心中乐开了花,仿佛已经进了决赛。我自豪的拿着我的画去听老师的表扬,老师点了点头,我高兴极了,我的橡皮终于也能休息休息了。可老师又皱了皱眉头:但是但是什么?这可把我给吓坏了,是不是表扬?不可能。那就一定是批评。果然不出我所料:擦掉重画!我闷闷不乐的拿着画纸往回走。
面对这幅满是橡皮渣的画纸,我有些泄了气。但还是挺了挺腰板继续画。不一会儿,我便画的不耐烦了,毛笔在调色盘间玩起来转圈圈。突然,我的眼睛被调色盘中央一片奇特而又有魅力的蓝色吸引了。我说干就干,过了不知多长时间,我的第一百份草稿完成了。我提心吊胆的把它拿给老师看,可听到的却又是那句熟悉的话——擦掉重画!老师就还给我封了个画面太乱的罪名。瞬间,我有了想放弃的念头。
一个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算了吧,算了吧,再怎么画也画不好的。有这时间还不如躺在家里,放松一下。我沮丧的停下了手中的笔,眼泪也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这时,又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真的要放弃吗,你真的无法坚持吗?你能坚持,你一定能!我不想又像上次那样再次绕过成功,心中的信念让我又坚持了下去。我重新振作起来,一直不停的擦擦画画。经过橡皮和铅笔几个小时的瘦身奉献,我的一副大作诞生了。
虽然这次老师给的评价还不是很好,但我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徒劳无用的把它擦掉,而是认真分析了这幅画的不足,经过一天的努力,我的画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以第三名的优秀成绩进入了决赛。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应该百次有首次的标准,即便失败了一百次,也要用第一次的态度面对第一百零一次。越努力,越幸运,没有付出哪里会有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