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
陈绮贞创作此歌应是为了纪念她的高中生活吧。那份闲散、彷徨、充满激情而又载有忧虑的心情在她倾吐的一字一句里茸茸软软地浮现。整首歌曲较其他作品更为清洁、剔透,犹如孩童在梦魇里低低地倾吐过去的种种情节。脆弱的坚持与深层的恐惧在唇与齿的微小隙缝里缓缓交递,在耳朵和大脑构筑一条质朴的小路。走出弥散着强悍暖气的大厅,顿时感觉脸颊两块的绯红,轻轻地叹一口气,暖湿的液体跟随口腔奔溢而出。耳机仍旧挂在颈脖,歌曲仍旧一遍一遍地重复。在高层的楼梯层面,向下望,便可视见一楼主厅堂的灯火辉煌、人头攒动。歌曲的末声,是双簧管和平柔软的声音,如同春阳把我裹挟在厚棉衫之下的身体小心翼翼地缠绕、包围。然后,双簧管乐声轻盈地飘掠过一片孩童嬉戏喧闹的声音,闭合双眼,静静揣思歌曲背后的面庞,不禁显出一群喜悦纯真的有关少年的影像。这样的臆想就好像视见一勺一勺的白砂糖缓慢优雅地沉入咖啡的深处所漾出的环形波纹,很温存,很安心。
茶余饭后,偶尔亦看一些娱乐报道。多是歌手们高亢、凡俗的表演和记者们庸俗、无谓的报道。但是陈绮贞却很少进入窥探与被窥探的圈内,只是始终坚持自己纯洁朴素的风格,缓慢优雅地创作、歌唱,不动声色地构建属于自己的华丽与妖娆,用精良的方式将自己的才华舒展的淋漓尽致。
生活又未尝不可这样。在热闹的凡城拥有一份自我的素净与喜悦,坚持与忧伤,人原来可以清净得如同新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