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哦—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可我曾想过这来之不易的成功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艰辛和劳苦,这一切都得从四年级的一次看电视中说起。
在四年级的一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怀着一肚子的苦水回到家后,闷闷不乐的打开了电视机,恰好这时李金斗正在说相声,看着看着我露出了微微的笑容,渐渐的我开怀大笑了起来,肚子里的苦水一下子就好像蒸发了一样,又似神奇般的不见了。初看说相声,我就觉的说相声的那个人(因为当时我也不知道说相声的那个人叫什么所以只能叫“那个人”)站在台上很风光有时说上一句话观众们就会大声的鼓掌大声的喊好。慢慢的我才明白了说相声的那些人是因为给了观众快乐﹑高兴、幸福,而观众们才鼓掌的。
于是我抱着为观众带去快乐而选了一个单口相声《驾车》,我看了两三遍自以为凭我的记忆里应该记住了,便在星期三的队会上报上了这个节目。到了星期三的对会时间了,当主持人报上我的名字的那一刻,我就紧张了起来,可我一紧张台词呀动作呀什么的我都不记得了,可我还是硬着头皮上去了,我在台上和同学们对持了两分钟之后,我还是没有想起来,于是我又红着脸咬着牙跑了下来,下课后,有的同学对我说:“不想就别说了,你以为你是马季二世呀!”有的对我说:“你呀耽误了我不少时间你看子么办?”……各种各样的说法让我想找一条裂缝钻下去再也不出来,我不仅对相声失去了信心,我更怀疑自己是不是说相声得料。
可在一次偶然的事情中我重新找到了自我。那是我在一次上网中,没留神点错了一个网址,进去之后我才知道这是一位相声大师的成功记录,在这记录里我就看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这位大师为了成为真正的相声大师,失败不下百次,而我却仅仅失败了一次,“这对吗?”我不禁问起了自己。就在这时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想法:不能为一次小小的失败而灰心,因为我是要当著名相声演员,并超越之前的所有著名的相声演员的,这虽然只还是一个梦想,但我只要认真用心就还是有希望的,于是我又拿起了《驾车》这份台词一字一句的背了起来,在第二周的队会上我只犹豫了一下便又报上了节目当我结结巴巴说完后,班里响起了一两个人的掌声,但这一点掌声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这几点掌声让我的自信又增加了许多,于是我不断地练习,不断的表演掌声一次比一次多﹑一次比一次更响亮。慢慢的办理终于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些响亮的掌声,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这些掌声让我忘记了练词时的一切艰苦,我又会心地笑了。
这是我们县上举行了一个才艺大赛,我看见报名海报之后,便没有犹豫,就报上了名。之后我选了一个叫《说广告》的相声,我又反复的练习起来,通常为了一句台词我们要练习好几遍,好不容易完完整整的说了一遍,可我们觉的可能还不行,于是又反复练习直到我们觉得可以了为止,到了比赛那天,我怀着自信的心情走上台,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下台。到了报分数的时间了,我听到到主持人说我只得了88。6分,而导致我被淘汰了来,因为只有90分以上才可以进入决赛。当听到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像被雷劈了一样,那时我哭了,这里面有痛苦的哭声,也有委屈的哭声,我觉得我已经做的够好了,但这是为是么呢?发泄完后,我又振作了起来,对自己说:“别怕还有下一次,”于是我又拿起了那份台词练习了起来……在这两年里,我有了更大的进步,从学习别人的相声﹑到自己可以编写一些短小的相声片段﹑再到指导别人演相声时应注意的语气和动作。在这之中,我的每一步都在想自己的理想前进,同时我的每一步都流着练词时的艰辛的汗水。这种汗水一直流到我觉得可以了,可以再次登上舞台的时候,我报上了“第二届步行杯才艺大赛”并和徐晨轩选了一个叫《虎口遐想》的相声我们先看了原人演的视频,我们首先模仿他们,然后我们有根据剧情来添加动作,再然后我们又进行了N词的练习,经过了一周的时间,之后,便到了表演的时间了,当轮到我们的时候,我们神采奕奕的走上了舞台尽情发挥,我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发挥,我们进入了决赛,并且得了优秀奖,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而我又流出了眼泪,这次的眼泪跟以往的不同,这次的眼泪是高兴的﹑兴奋的、激动的﹑快乐的。啊!这么多的艰辛总算没白费,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得到了给力的回报。
这次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这味有甜﹑有酸﹑有咸﹑也有辣。通过这次获奖,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不可能脚踏青云,一步登天。做什么事都要付出汗水和艰辛,而这汗水和艰辛也不是白费的,它们换回来的的,却是荣誉、快乐、高兴。自从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之后,我不再为失败而灰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之后,我将会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来换取成功后的喜悦。请期待我之后更努力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