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儿童节6
在六一儿童节这天,我们里耶小学举办了“传承经典,润泽童心”大型经典诵读活动,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这天一大早,我们来到学校,老师开始教我们化妆,为即将的演出做准备。我化完妆,迫不及待的跑到门口观看朗诵节目。
首先出场的是四年级组的诗词朗诵《卜算子?咏梅》。幕布徐徐开启,台上的情景就吸引了我的眼球:整齐的队伍,漂亮的服装,台上的学生个个精神抖擞,伴舞的同学个个活泼大方;她们朗诵的非常投入,声音洪亮整齐,有时还随着音乐频频点头跟老师交流,台下的观众都陶醉了,他们几乎屏住呼吸,唯恐大声出气会打乱诵读节奏似的,静静地享受那穿越历史的声音:“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正当我津津有味、一饱眼福之时,老师招呼我进办公室,接下来的几个朗诵节目,我很遗憾没有机会欣赏。好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们五年级组朗诵了。我想我们一定要卖力的把它读好,可惜事与愿违,好像我们得罪那两只话筒似的,专门跟我们五年级过意不去,我和另一个同学领诵的声音听起来断断续续的,给人不悦之感。在我的担忧中,我们的诵读结束了。虽然这次我们五年级只获得了二等奖,但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阅读经典的诗文,做一个博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