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的作文
站着没有坐着高,一年四季穿皮袄。生人来了它就叫,熟人来了把尾摇。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对,这就是小狗。
我家的小狗名叫小虎,它的全身雪白雪白的,像一个大雪球。眼睛水汪汪的,像两颗小宝石镶嵌在脸上。鼻子黑黑的像一个小黑球,嘴巴大大的。小虎的脚又有力又锋利,后面还有一个像绒毛球一样的小尾巴,摇来摇去,真是可爱极了!
小虎吃东西的时候非常可爱,记得有一次,我拿着一个香喷喷的大骨头走到他面前,小虎就眼睛瞪着我,我把骨头用力的向上一扔,小虎就像火箭一样,办的速度跳了起来,闪电般的咬住骨头。接着就赶快把这个美味搬回了家。小虎睡觉的时候更是可爱了,小虎一般喜欢在房间里睡觉,它把耳朵放在地上,要是有人来了,它就会马上站了起来,随时准备战斗。
小虎还非常的淘气呢!有一次我写作业的时候,作业刚写到一半,妈妈就叫我去洗衣服。我就赶快的去了,可是等我回来的时候,我的作业本却没见了?我找来找去也没找到,我就把作业重新写了一遍。可是当我睡觉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作业本在小虎的窝里面,原来小虎是想把我的作业本当被子玩呢,你看它淘气不淘气!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虎,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都喜欢小虎了?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今天我看到妈妈很累,很想做件让妈妈高兴的事来回报她对我的爱。我绞尽脑汁地想啊想,如何来回报妈妈对我爱呢?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给妈妈洗一次脚,既可以消除妈妈一天的疲劳,又可以表达我对妈妈的爱。
吃完饭后,我悄悄走进洗漱间,在洗脚盆里盛上适量的水,等妈妈休息时端了过去。妈妈笑眯眯地问:孩子,你有什么事吗?我神秘地说:您猜!妈妈笑着说:我不知道,快告诉我呀!我说:妈妈你平时照顾我,我给你洗一次脚吧!妈妈惊喜地说:你有这个想法,我就非常高兴了!我说:您不让我给您洗脚就是不爱我!妈妈拗不过我,只好答应了。我又提来一壶热水倒进盆里,用手试试水温不凉不热,便脱下妈妈的鞋子,把妈妈的脚放进盆里。正准备洗时,我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洗脚的情形,妈妈用手捧着我的脚丫,仔细地给我洗,我却很顽皮,不是把脚翘得高高的不让妈妈洗,就是把脚突然放进盆里,溅妈妈一脸水。妈妈不但不生气,还呵呵地笑。想到这些,我洗得更认真了,更仔细了。最后我小心翼翼地用干毛巾把妈妈脚上的水擦干了。
我抬起头,看到妈妈正用慈爱的眼神注视着我,并且高兴地说:谢谢你,孩子。听到妈妈的话,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有能力报答妈妈的爱了。
立夏之约
上车啦!上车啦!咦?大家嚷嚷这些干嘛?原来,大家要去康馨化园。那里是不是有很多康乃馨?我先卖个关子,待会儿你知道了。
迈入园区,沿着石阶走,只闻到扑面而来的清香,定睛一看,远处是一望无际的花海,它们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底下那些碧绿的小草犹如一块翡翠。我们有秩序地走在小路上,两匹马在马厩里悠然自得地晒太阳。前面的标示牌上写着孔雀园三个大字,我正想着那些美丽的孔雀开着屏,走进去看到的却是等待着我们的锅碗瓢盆,看来,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得自己动手做野米饭了!
我们开始分工:大家有的生活,有的切菜、淘米、剥豆、剥笋,有的烧饭。
我们小组仅有的三个男生自觉地开始生火:我们先拿了一捆稻草,拿出打火机点燃,然后小心翼翼地放进灶台里,等火旺了点的时候就放进一些干柴,有些很长的只能拿着两端在膝盖上一敲,就一分为二了,等火候更大了,就放进大的干柴。这时有些烟偷偷地跑了出来,呛得我们直咳嗽。女生们洗菜也洗好了,我们就开始下油,然后放上肉,等肉炒得滋滋响之后就放上蔬菜,再放上水,抄一抄,等它们略微泛黄时浇上水,盖上锅盖,静等美食出炉。等香味溢出了锅时,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尝起了美食。
饭后,我们玩了许多游戏,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指压板,有些同学还创造了本日最佳表情包呢!
这次活动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留下了我们许多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