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14
肥肥实实的、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傻里傻气的,嘴里动不动就喘着粗气,这个“家伙”是什么呢?可能大家一猜就知道啦!对了,这个“家伙”就是猪。这是一岁小孩都认识的,的确,猪在人们脑子里的印象里总是又笨、又懒、又脏的“家伙”,就连《西游记》离得猪八戒大仙也是这种德性。但是,从猪的驯化过程来看,猪是一种聪明、可爱的动物,所以我喜欢它!
猪之所以被认为笨,是因为体态和长相。可别看猪它其貌不扬,它的一些聪明才智连狗都比不上呢!科学家曾对猪进行一次一连串的测试:跳舞、挑水、拉车、开门等动作,猪只要看一次示范就可以学会了,而狗要看近十几次的重复才行。现在,如果猪上“吗戏台”的话、表演起来肯定比狗表演的更加精彩,所以我喜欢它!
猪的视力和听力都不强。然而,它的嗅觉却比狮子、狗灵敏多了。于是,就有人开始训练猪打猎,它能嗅出二十米以外的猎物,猪经过训练还能帮助寻找埋在地下的地雷呐!
科学家还发现——猪也不是天生就很肮脏的。猪的皮肤上汗腺不多,所以大热天为了散热,喜欢泡在水里,但是因为他找不到干净的水,所以只好泡在溺水中。猪也懂得讲卫生,它总是尽可能地远离吃睡的地方拉屎撒尿,只是人们将它关在猪圈里,他也没有办法啊,才会弄得很脏、很臭的!
我喜欢它——聪明可爱的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