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10
这些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盒蚕,我把它养在一个有小孔的盒子里。这些蚕我每天放学都要看一会儿,因此蚕成为了我最熟悉的小动物。
这些蚕呀,它们全身白得像雪似的,上面还有一些黑点,前面有六支小脚,后面还有12支较大的足,从尾巴到头,都有一节一节的条纹,头又大又圆,脸上还有一双像芝麻粒似的小眼睛。
它每天早晨都要啃一口鲜嫩的桑叶,一边啃还一边点头,好像在得意洋洋地说:今天的桑叶可真好吃,看来我挑桑叶的技术很好嘛!然后又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吃饱了的蚕显得十分悠闲,它们有的在散步,有的在发呆,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居然走着走着就---睡着了!睡着的蚕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像死了一样。
我非常喜欢这些蚕,我猜蚕也喜欢我,因为它和我就像是一对同龄人,我们都在成长。虽然我会比蚕更聪明,更能干,不过我希望我的蚕又一次有了自已的蚕宝宝的时候,我也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