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我家楼下的一只猫。自从我第一眼见到这只猫,就深深地喜爱上它了。咪咪是我给它取的名字。它长得特别可爱,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咪咪全身都被黄色的绒毛包裹着,摸上去松松的,软软的。一双嫩黄色小耳朵只要一有声音就“噌”地一下竖立起来,不一会便有耷拉下去。腮边的几根胡须有长有短,有粗有细,时不时地还会上下抖动呢!这让我觉得它更加可爱了。两条强壮而有力的后肢是它捉老鼠是的最佳助手,它的眼睛也能辅助它更加准确地捉到老鼠。当它要远距离扑捉老鼠时,这两条后肢就会帮助它终身向前一跃,肥美的小老鼠自然就成为它的每餐喽!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准备到窗户旁放松眼睛,却发现一对闪着绿色莹光的圆球慢慢地逼近一个下水道口。
我家的小猫
于是,我也把目光挪向那里。我发现似乎有一团毛绒绒的东西在移动。我揉揉眼睛,定睛一瞧,才看清楚这毛绒绒的东西是一只老鼠。我仔细地想了想,终于知道这两个圆球是一只冒得眼睛。我倚在窗户旁,饶有兴味地看着这猫捉老鼠的好戏。猫匍匐前进着,它的每一步走得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生怕惊动了老鼠。猫轻手轻脚地靠近猎物,在只有一小段距离之后,他猛地向前一跃,之前还全然不知的老鼠这才察觉到了危险,准备逃跑。可是为时已晚,猫已经扑到了它的身上,使劲一咬,结果了它的性命。猫叼着这只小老鼠,回窝享受每餐去了。第二天早上,我在咪咪的窝前发现一只死老鼠的残骸。这只老鼠让我觉得十分眼熟。哎,这一定是它的“杰作”吧!我想。最让我难忘就是第一次给它喂食了。那天,我们家吃了虾,我看见在家楼下的咪咪骨瘦如柴,特别可怜,就把吃完的虾皮扔给它吃。咪咪吃完虾皮,还用尾巴蹭了蹭我,应该是对我表示感谢吧!咪咪,你永远是我最喜爱的猫!
别人把作文发过来了 你们就别这么挑剔 OK?
还好,我家不养猫,不浪费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