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3
我家的猫可爱乖巧、活力十足、惹人喜爱。
它头部的毛黑白相间,身体胖嘟嘟的,远远望去,犹如一团肉丸,眼睛如宝石般透明,耳朵直直地竖立着,显得可爱极了。
它非常贪吃。每当我们吃鱼时,它就“嗖”地一声蹿了出来,一下子跳到了我的腿上,用它柔软的身子来回地蹭我的肚子,还时不时地发出“喵喵”的声音,好像在说:“我也想吃,给我一块尝尝吧!”我根本不理会它,它看我没中计,便使出第二招,用瞪大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不停地大声地“喵喵”地叫着,我实在受不了它的叫声了,只好把鱼块递给了它,它这才停止了“歌唱”,沾沾自喜地把鱼块叼走了。到了墙角,它看了看四周,觉得安全了才将鱼块放下。它用舌头舔了舔鱼块,然后用它的小爪子抓住鱼块的一头,用嘴咬住另一头,使劲儿一撕,鱼块断了,它便得意洋洋地吃起来,“喵喵”地叫了两声,好像在说:“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吃饱了,它便老老实实地在椅子下酣然入梦。它会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尾巴缠绕着身体,两只前爪交叉放在一起,头枕在前爪上。当你用手撸它,它只是微微睁睁眼就不理睬你了。这时你会发现它的耳朵特别灵敏,只要稍有声音,它的耳朵就会抖动一下,好像随时准备起身“执行任务”。当夜幕降临,它就会伸个懒腰,慢慢睁开眼睛,享受属于它的娱乐时间。
千万别看它睡觉时那么安静,玩耍起来可就是截然不同的情景了。它会在下水道旁边坐下,等待猎物上钩。只要有老鼠从它身旁蹿过,它便会猛地跳起来,紧紧地抓住老鼠的身子,再用雪亮的牙齿死死地咬住老鼠的脖子。可怜的老鼠拼命地挣扎,四条腿飞速地乱划,还“吱吱吱”地叫个不停,好像在喊:“救命啊!救命啊!”尽管老鼠不断喊叫,可是到手的猎物哪有放走的道理。它并不会一下子把老鼠吃掉,而是开始戏耍老鼠。它会把老鼠抛到空中,然后接住,如此反反复复。中途老鼠也会跑掉,但终究还是被抓了回来。
我家的猫贪吃、贪睡、贪玩,却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活力,带来了喜悦,让我们的生活饱满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