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2
我们一定都知道小猪佩奇吧!不,不,不,这次的主角不是小猪佩奇,而是我养的一只橘猫,全名叫“小猫佩奇”简称“佩奇”。
我们家的佩奇会变脸,瞧,它总是对人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但只要你拿出“神器”猫饼干,对着空气摇一摇,它立马就过来了,仿佛对你说:“快给我,快给我”。抱住你的手不动,无奈只好给它吃了,但它吃完又对你一脸冷漠,假装不认识你似的,还不慌不忙的舔舔自己的爪子,又蹲在一个角落睡觉去了呢!
人猫关系时好时坏,这还是因为一个重大事件呢!有一天,我在楼下乱转呢,突然发现,楼梯旁边有一只小猫,瘦的只剩下骨架了,只比手掌大一点点,但我心知肚明,妈妈不可能让我养第二只猫了。我想偷偷带回去一会儿,应该没问题吧,先让它吃点东西再想别的,我找到了一个快递盒子,用衣服把小猫包住,放到盒子里,完美!就是抱它的时候衣服被它抓坏了一点点,我急匆匆的把它带回家,却看到爸爸和妈妈出来了,我急忙找了个地方躲起来,先避避难吧!等他们走后,我回到了家,现在家里只剩下了两只猫和两个小孩了,我们家的佩奇似乎已经闻到了新来的猫的气味,占着比它大好多好多圈的优势,在箱子旁边转来转去,嘴里还发出奇怪的声音,在旁边一直炸毛,仿佛要把新来的吃掉。这时,我都看不下去了,就把盒子抱了起来,没想到,这一举动,伤了佩奇的心,钻到衣柜里去了。
这时,我才意识到,我同时伤了两只猫的心。新来的猫一定在埋怨我把它带到这里来,还遭到了一只比它胖好多的猫的欺负;而佩奇一定觉得我不要它了,还往家带回一只别的猫取代它。最后我把那只猫放到盒子里去,在盒子上写了让别人来收养它的话,直到有一个人看到了字,把猫带走了。这时,还有佩奇呢!它还在柜子里生气呢!我把它抱了出来,没想到它哭了,眼泪把脸上的毛全弄湿了。
自从这次事件后,我用了很长时间来挽回和佩奇的感情,不过之后还往家带回过几只猫,不过佩奇的反应缓和多了,可能它知道这些猫不能取代它的位置吧!
我们要善待小动物们,毕竟它们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而你,却是它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