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5
我的阿姨曾把一只小猫寄养在我家。那只小猫的毛色是黄白相间的,眼珠子骨碌骨碌地转个不停,一看就知道这一定是个淘气的小家伙。=
这只小猫刚到我家时显得特别地不安分。它一会儿爬上桌子东张西望,一会儿又钻到床底不肯出来。当它发现阳台上有窗户时又使劲地用爪子抓窗户。我看着小猫的举动,非常着急。妈妈告诉我,小猫对我们家不熟悉,想要让它和我们不陌生,必须要讨好它。我听了妈妈的话,突然一个金点子在我的脑海里诞生。我先让小猫自己抓窗户,不管它。抓了好久,小猫大概抓累了,蹲在地上直喘气。这时,我拿起一块饼干丢给它。小猫用怀疑的眼神看了我一下。我对小猫一笑,便走到卧室里偷偷地观察它。只见小猫先是轻蔑地看了一眼饼干。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小猫可能是饿了,它先警惕地环视了一下四周。接着,当它发现没有什么危险时,再用猫爪碰了一下饼干。它见一切都没有什么危险,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饼干。它真的是饿了,一块饼干半秒钟就消灭了。这时,我又走到小猫身旁向它扔了一块饼干。这时,小猫当着我的面吃掉了那块饼干。当它吃完时,它友好、欢快地叫了一声。显然我们俩之间的陌生已经消除了。
有一天,我买了一个毽子。我便自己踢了起来。小猫悄悄地走到了我的身旁。它先是好奇地盯着那只一起一伏的毽子,接着那种目光又转化成了羡慕。正当我踢得专心时。小猫突然搞“空中袭击”。它两脚一跃,立即把在空中的毽子抱住,然后做了一个十分优美的360deg;转身,最后稳稳地落地。小猫抢到毽子之后先用两只前脚把毽子踢在空中,接着又用头一顶,再用后脚一踢又传给了前脚。就这样,小猫自己一个劲儿地玩,显得非常高兴。当它发现生气的我时,就乖巧地用两只前脚恭敬地把毽子递给我。我“扑哧”一笑,对小猫说:“既然你喜欢,那就送给你吧!”这时,小猫又开心地叫了一声,便又玩起了属于它的毽子。
可是阿姨要把小猫带走了,小猫显得特别地不情愿,它“喵呜喵呜”不停地叫着,我也多么想让它留下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