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2
我家有一只十分调皮的小猫——点点。
点点有两只灵活的耳朵,像雷达一样转来转去;尖利的眼睛,在夜里发出闪闪亮光;那锋利的牙齿,似乎能咬得动坚硬的石头;弯钩一般的爪子,让它能轻而易举地捕捉猎物。
点点十分调皮,我回家的时候,它像睡着了一样安静地躺在椅子上,可是我一旦坐在沙发上,它就冲过来吓我一跳;我睡觉的时候,它就跳上床要和我一起睡觉,但是我只要睡着,它就咬我一口,把我疼醒。
有一次,我想去自家的花园里浇花。打开门,来到花园里,转过身,刚想关门,谁知一道黑影一下子就蹿了出来,我还没回过神就不见了,我一想……哎呀!不好!点点跑出来了!我赶紧往花园外观瞧,只见点点在花园外的草地上,洋洋得意地正在吃草。“点点!回来!”我大声叫道。可是点点不听我的,一溜烟儿,不见了……
“点点!”我连喊了几声,“赶紧回来!”可是没有一点儿反应。我失望地摇了摇头,转身往家里走。“喵呜——喵呜!”我回头一看,点点正站在那里,歪着小脑袋叫呢!“点点!”我扑了过去,可是它往右一闪,直接跑回家去了,害得我扑在地上。你不能让人省点心吗?
但是,有时候,点点还是挺乖的。
那一次,我拿起垃圾袋,要去丢垃圾。打开家门,刚要出去,一道黑影就蹿出去不见了。回想起上次花园的经历……点点又跑出去了!我赶快跑出来看,结果让我松了一口气——是我们家的小狗糊米酒跑出来了。我把它赶进了家里,关上门,才去丢垃圾。
回到家里,我想找点点,却怎么也找不到它。不会它也跑出去了吧?我连忙要出去找。穿上鞋,回头一看——点点不在这儿吗!它蹲在椅子上,看见我,“喵喵”地叫,还跳下椅子,望着我呢!我摸着它的头,对它说:“幸好你没跑出去。”它叫着,好像在说:“我很乖的,主人!”
点点真是又调皮、又乖巧,这种奇特的性格,真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