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8
我家有一只小猫,名叫“咪咪”。它浑身长满了长长的毛,黑一块,白一块,真可爱。它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像“玻璃球”一样。白天,眯成一条线,晚上,瞳孔放大会像绿宝石一样,发出绿荧荧的光,小猫的耳朵很灵活,只要有一点声音,它的耳朵就会竖起来,警惕地监视着。它还有一条毛茸茸的尾巴,高兴的时候,左右摆动,像耍花棒一样。它若不高兴,不论谁怎么逗它,它都一动不动。小猫的嗅觉很灵敏,就是在很远的地方有鱼味,它也能闻出来。它的脚上有五个小肉垫,像棉花鞋一样,走起路来又暖和,又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
我家的猫很爱玩。有一天,我拿起一根绳子来逗它,它顽皮地跳起来去扑绳子,我往上一拉,它扑空了,几次之后,它气得把牙咬得咯咯直响。不过,你别看这样逗它也高兴,却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就拿上次的事来说吧,它生气完了以后,猛地纵身一跃,向我的手扑来,我来不及躲闪,手就被抓掉块肉,鲜血直流。当时,我疼得流下了许多眼泪,并且大声哭叫。小猫见了,好象也很难过,伏在我身边一动不动,看着我,仿佛在说:“对不起!”还很温和地舔了我的手。
看了看小猫,真是叫人哭笑不得,真拿它没办法。它是那样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