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5
我的小动物朋友正是我家的小猫——斑斑。班班有一身乌黑的又柔软的毛、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滴溜溜转得欢、胖乎乎的身体、、短短的四条小腿儿,它的那个大胖脸让你一看就禁不住想笑。我们家的人都叫它“黑大笨”。
吃食的时间到了,我摇响手中的铃铛,斑斑就拼命倒着它的小短腿儿奔过来,它最感兴趣的就是吃。它吃饱后,小食盆里干干净净,自觉的光盘行动啊!而且它似乎总也吃不饱,还一个劲儿地用小舌头舔着小食盆,实在舔不到什么了,才心满意足地舔舔嘴角。
跟很多猫不一样的是,斑斑很喜欢运动,虽然他的腿很短,但是跑得很快。蹦啊跳啊,辛苦得很呢。一会儿蹦上桌子,看看桌上没有他感兴趣的东西,就又蹦上沙发,再从沙发上一跃,跳到窗台上,笨拙地跳上去又笨拙地骨碌下来,总是跳上跳下。不过他也有比较懒的时候,很爱睡觉。一到晚上,他害怕黑,就在笼子里喵喵直叫,吵得我们都睡不成,只好把小猫放出来,让他和我们一起睡,一到床上,她很快就睡着了,而且不时还喵喵两声,可能在做美梦了。他呀,还躺到我的枕头上呢!
我们俩的关系很亲密,每天放学回到家,我一开门,他已经守在门口热烈欢迎我,他兴奋地站起来两个前爪把着我的腿,他摇晃着尾巴喵喵地叫着,接着跑前跑后,我走到哪儿他跟到哪儿,寸步不离。我写作业时他就静静地卧在我脚边一声不吭。早晨起床后又重复这些热情的活动。我要出发上学了,一开门,他知道我又要丢下他一整天,立马跑过来抱着我的腿不松开,一面大声地、歇斯底里地喵喵叫着。我摸着他的头,两手抱着他的大脸跟他说:“好好在家待着哦,姐姐要上学了。你好好听话,放学回来姐姐再跟你玩儿哈!”他好像听懂我的话了,无可奈何地松开我的腿低垂着尾巴走了。我特别爱我的“笨大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