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11
我家有一只小猫,是乡下姥姥送的,大概有三个月。它有着雷达般的耳朵,能左右转动,是专门用来搜索老鼠踪迹的。别看它的眼睛白天眯成一条缝,像快睡着似的。可是只要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它就睁开眼,仔细观察周围,样子十分搞笑。一到晚上,它的眼睛就像探照灯一样到处巡逻。它的嘴边还长着专门测量自己能否进老鼠洞的胡须。尖锐的牙齿和锋利的爪子,让老鼠插翅难逃。他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是让它在高的建筑物上行走时保持身体平衡的。因为它是一个“小姑娘”,所以妈妈把它取名为“咪咪”。“咪咪”十分机灵,身手敏捷,动作迅速,是一只既乖巧又可爱的小猫。
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咪咪从我眼前闪过,我一看“咪咪”正在捕捉一只蟑螂。“咪咪”先用爪子碰碰蟑螂,见到蟑螂不动了,便趴下也不动,盯着蟑螂。这时蟑螂,向“咪咪”冲了过去,把“咪咪”吓得往后跳了一步,对着蟑螂“喵”叫了一声,蟑螂又不动了。“咪咪”便用爪子拍了一下蟑螂。这下蟑螂已经黔驴技穷了。“咪咪”才明白它不危险,便一口把蟑螂吞掉了。吃完后舔舔嘴巴,摇着尾巴走了。
还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通过窗户看见“咪咪”在院中的草丛旁趴着一动不动,我好奇了:原来“咪咪”正在抓老鼠。它的两只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草丛,双耳竖起认真地听着老鼠的动静。果不其然,过了一会有一只老鼠出来了。“咪咪”连忙向老鼠扑去,用它的“如来神爪”把老鼠牢牢地按住,用它尖锐的牙齿给老鼠来了最后一击。等老鼠没动静后。又把老鼠放在地上,踢来踢去好想在试探老鼠是否死了。然后,才叼起老鼠,躲在一个地方饱餐一顿。等“咪咪”吃完走出来,还不时地舔舔爪子和嘴巴。并且“喵喵”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真美味可口啊。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咪咪”,是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