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作文
记得有一次吃完早饭,我和妈妈去中心广场散步。广场上的人可真多,父母牵着小孩子到处溜达,老人趁着清晨的太阳在慢悠悠地晨练,还有些人在牵着自己的爱宠四处晃悠。在不远处,我看到一个矮小的身影,在独自徘徊着,凄凉的背影在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更加引人注目。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它,它是一条狗,一条流浪狗,一条没有主人的狗。它有着一身黄色的毛,脏兮兮的,乱七八糟,像是很久没有打理过,它耷拉着两个耳朵,迈着艰难的步伐,一瘸一拐,步履蹒跚,似乎有一条腿被别人打瘸了一样。它时而徘徊着,时而趴在地上抬头看看天空,双目无神,眼神里没有一点光泽。
我盯着它看了好一会儿,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每当它看到有一个行人经过,它都会赶紧跟上去,然后围着他转一圈,边转还边用鼻子闻了闻,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可每次的结果都好像让它失望了,于是伤心地趴回原地,如果有另一个人经过,它也会重复着之前的步骤,但总是失望而归,可它并没有放弃,依然守在那里,等待着下一个人的到来。在如此热闹的人群中,在这样一片空旷的地方,它孤身只影地趴卧在广场中间,显得更加孤独。我不禁想起一句话:“孤独是一群人的狂欢。”
有时候,我看到它跟在别人身后时,他们看到如此脏乱不堪的狗狗,满脸都是嫌弃的表情,然后大声训斥它,企图将这个“瘟神”赶走,有的人甚至狠心地踢了它一脚,只听见小狗发出惨叫,凄厉地“汪汪”了两声,然后又回到原地,它的眼里似乎泛着点点泪光,愁眉苦脸的,表情也显得更加悲哀了,可怜巴巴地望着路过的行人,渴望能等到那个期待已久的人,渴望别人能够给予它一丝关怀和爱护,可现实总是残酷的,一切都事与愿违。
第二次,我跟妈妈再去广场散步的时候,我再次见到了它。这次看它好像比之前更加憔悴了,满面愁容,它可能已经饿的不行了,它的身体也似乎越来越瘦弱,不知道是不是很久都没有进过食了。这时,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踩着滑板经过,他手里拿着两个肉包子,一不小心,掉了一个在地上,他看到地上的包子,叹了一口气,不能吃了。于是,他把肉包子捡起来随手扔到了垃圾桶里。这只可怜的流浪狗看见了,它拖着一瘸一拐的身体走向了垃圾桶。没错,它去翻垃圾桶了,我想:它可能一直都是靠着垃圾桶里的剩饭剩菜撑过来的,饱一顿饥一顿,可能偶尔会有一两个好心人施舍点吃的给它,真的是太可怜了。遗憾的是,这个“美味”也被别的大狗盯上了,大狗对着小狗大叫了几声,这个身体瘦弱的小狗抢不过强壮的大狗,落荒而逃了,真的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看到这一幕,我心疼它,心想:不知道是谁这么狠心将一只小狗扔下,让它过着如此艰难的生活。大概这条瘸腿就是被别人打断或者被大狗欺负成这样的吧。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条狗肯定是被他的主人遗弃在这里的,狗这么忠心耿耿的动物,是不会离开自己的主人的,它还在这里一直默默等着它的主人回来,真的是令人感动啊。”
我心想:农村一般都需要狗来看家护院,像狗这么忠诚的动物已经不多了。狗每天都会守护着主人的一切,有了狗,即使是小偷也不敢靠近,一年到头不管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小狗都会一直陪伴在主人左右,不离不弃。狗是人类最忠实的好朋友,它会在你身边陪着你,逗你开心,无论怎样你都不能辜负它们,不能将它抛弃。
我实在不忍心看到这样的场景出现,于是我跟妈妈说:“妈妈,我们买两个肉包子给狗狗吃吧。它可能都已经不知道肉是什么味道了。”妈妈答应了。我拿着两个肉包子来到狗狗跟前,它看到我,看到肉包子,眼睛都来亮了。只见它狼吞虎咽地吃着,好像一年没有吃过东西一样,小心翼翼地嚼着,但同时又警惕着周围会不会有别的动物来抢它的美味佳肴。吃完之后,它还用舌头舔了一下嘴的四周,幸福来得太突然了,香喷喷的肉包子让它回味无穷。它摇着尾巴,用感激的眼神望着我……
这只小狗被主人丢弃后,就成了一只悲惨的流浪狗,可这只流浪狗一直在原地等着主人回来,不管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一直坚守在这里,如果饿了,就去垃圾桶里翻东西吃,这么艰难的日子不知道它是怎么度过的,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信仰吧。
小动物也是一条生命,它们都能对我们不离不弃,我们为什么不行呢。我只想呼吁全社会:爱护小动物,是我们人类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