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作文
人的一生,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开始,不知要经历多少个“第一次”,中间也不知包含了多少的欢乐与汗水。这正证明了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人总是在无数次尝试中渐渐成熟起来、成长起来的……
——题记
在我年轻的心灵中,“第一次”--这个成长的代名词,不仅包含了我无比美好的记忆,还象征着我新的开始。人总要经历许许多多的新事物,我也是一样,这些不同的“第一次”好比天上的繁星,每一颗都是那么的灿烂、炫目,不过,无论是多么美丽的东西还是会有那么最最耀眼的一个,而我认为最耀人眼目的还要算那“第一次军训”。
军训,听起来熟悉而却又陌生,在我的心里总有一股神秘的感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军训,心里充满了向往,充满了渴望,充满了担心……总觉得教官是很严厉的,不容许出任何差错。于是,我又有一些害怕,生怕会得到教官的批评。不过,因为从未体验过当兵的生活,总是充满了向往,充满了渴望,总觉得军人给人一股无形的力量,是这样的神圣。
果然不出我所料,给我们训练的教官十分的严厉,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发现了教官截然不同的另一面……想知道我军训的经历吗?如果想的话呢,就继续往下看吧,千万不要眨眼哦!
8月25日星期三
今天是我们第一天的军训,教官教了我们两个动作,分别是站军姿和整齐报数,别看一天才学了两个动作,光是站军姿,里面就大有文章:脚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双腿挺直,两臂自然下垂,大拇指贴在食指第二节,中指紧贴裤缝线;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两眼瞪大,目视前方,重心放在前脚掌上……如果动作没有做标准,呵呵,教官也不会轻易的放过你--自己老老实实做50个蹲下起立,那日子,痛苦啊!
8月26日星期四
不训不知道,一训吓一跳。通过这次军训才知道自己的体质有多差,早上起来,由于训练的原因,大家的大腿都有些酸痛,有的连路走得都不怎么很稳,摇摇晃晃的,那叫一个“苦”啊!可是教官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宗旨,我们也只好听他的去做了,尽管腿十分的疼,我们还是坚持不懈地训练着。我也有过放弃的想法,不过,心中总有一种信念非常的强烈,仿佛是在鼓励我,希望我坚持下去。
8月27日星期五
城市的孩子毕竟娇气,在训练中,换了另一种生活,使大脑随时进入紧张的状态。一训就是一整天,渐渐地,同学们都有些支持不住了,这种平时从未有过的生活,让人有些接受不了,大家都有一肚子的怨气,同学们都在埋怨着、诉苦着。
8月28日星期六
不知为何,从早上起来的那一刻,我好象觉得自身轻松了许多,也许真的是那一种信念在鼓励着我,让我渐渐习惯、坚持了下来。此时,我更加坚定这一种信念了,心中好像点亮了光明和希望,我坚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不会比别人差,我一定会坚持下来的!
8月29日星期日
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我发现,教官也并不是特别的“冷血”。在训练中,我们的教官时常也跟我们开开玩笑。而且有时他还故意逗我们笑,但是又不许我们笑,开始我还挺纳闷,后来我这才发现,教官是在神不知鬼不觉地锻炼我们的控制能力,教官这样的为我们操心,我感到有惊讶又感动。
8月30日星期一
为了帮我们搞军训,教官操劳过度,又顶着烈日,最终中暑了。可他仍坚持着帮我们搞军训,还幽默地说,我这是铁打的身子,区区中暑算不了什么。但我们从他那有点微弱和嘶哑的声音中听得出,教官是硬撑。终于,在晚上,我们看见教官在房间里输液。
8月31日星期二
我们被教官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们吃的这点苦跟教官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忽然我想到,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一天的军训又开始了,也许是同学们都被教官的精神感动了,在今天的军训中没一个不认真的,也没有一个人做错个动作的,教官笑得格外开心。
9月1日星期三
为期一周的军训圆满结束了,今天是搞汇报表演,也是我们回家的日子。在表演时,我们各个都十分的认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大家都想好好表现,不想丢教官的脸,就连校长都说我们是好样的,我们的表现比往届的初一新生要好,这时,大家和教官的脸上都露出了一丝灿烂的微笑。
说句实话,在军训期间,我特别的想爸爸妈妈,有几次,我差点哭了起来。然而,这次的军训不但让我锻炼了身体,学会了自力更生,而且,还让我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坚持就是胜利。“细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我相信,经历了这次军训,我一定会变得更加坚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飞的更高更远……